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悲剧!美食是引发暴饮暴食的罪魁祸首

[复制链接]

451

主题

451

帖子

136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6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640 13679064569 发表于 2019-1-25 11:10:11
肥胖是很多健康问题的根源,而摄入过多热量又是肥胖的主要原因。暴饮暴食是种不良的生活习惯。根据发生的频率和心理作用会发展成暴食症。 岁末年初,宴请、聚餐的机会增多,因此暴饮暴食成为一种常见的 " 节日综合征 "。暴饮暴食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它会给人的健康带来很多危害。


资料图 经济日报 -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璐瑶 / 摄
美食是引发暴饮暴食的罪魁祸首
一直以来,研究人员就对为什么人们会过量饮食比较好奇。近日,德国研究人员针对食欲做了一项研究,结果显示美味食物会诱发人们暴饮暴食。
研究人员将被试分为两组,一组食用甜味的奶昔,另一组食用没有味道的混合食品。第一组被试在食用了奶昔后心情很好,同时并没有吃饱的感觉,还会继续食用;第二组虽然不会因为食用了混合食品感到高兴,但喝了几杯后就感到满足不想再喝了。
进一步的研究证实,传递兴奋、满足信息的多巴胺会在咀嚼食物和食物进入胃中分别释放,而在食用美味食物时,第一次的多巴胺分泌会抑制第二次多巴胺的分泌,这就导致了饱腹感的推迟。
专家建议,为了控制体重,尽量不要食用美味的食物,并且减缓进食的速度,让身体有反应的时间。
暴饮暴食后果严重
暴饮暴食后会出现头晕脑胀、精神恍惚、肠胃不适、胸闷气急、腹泻或便秘,严重的会引起急性胃肠炎,甚至胃出血;大鱼大肉、大量饮酒会使肝胆超负荷运转,肝细胞加快代谢速度,胆汁分泌增加,造成肝功能损害,诱发胆囊炎、肝炎病人病情加重,也会使胰腺大量分泌,十二指肠内压力增高,诱发急性胰腺炎,重症者可致人非命。
研究发现,暴饮暴食后 2 小时,发生心脏病的危险几率增加 4 倍。发生腹泻时,老年人因大量丢失体液,全身血循环量减少,血液浓缩粘稠,流动缓慢,而引发脑动脉闭塞,脑血流中断,脑梗塞形成。一旦出现上述不良后果,也不必惊慌失措,症状重者应及时就医,进行正确处理,以防延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