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春节健康享用美食,你准备好了吗?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13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850 cardin909 发表于 2019-2-8 20:45:15
春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日子里,亲朋好友团聚,宴请成为必不可少的节日活动。满桌美味佳肴,如何才能吃得更安全,更健康?下面就和疾控君一起来看看春节必知的健康饮食小常识吧!
01
保证食材卫生安全。购买食材要从正规途径购得,最好到食品质量把关较严、规模较大的商场或超市选购。不要购买、加工和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
02
肉类、鱼类等产品尽量煮熟煮透食用,如果为了保持新鲜程度,煮到七八分熟,那么食物中的致病细菌、寄生虫等生物不容易被杀死,吃了之后容易引起腹泻,寄生虫感染等食源性疾病。


03
生熟工用具分开使用:如切生食和熟食的刀具、菜板,煮火锅时夹取生食和熟食的餐具等。


04
春节期间免不了有较多的剩余食物,要及时将它们冷藏,食用隔夜或隔顿食品需经过彻底加热。
05
吃满桌的美味佳肴时别忘了适当吃点主食,如米饭、面食、饺子等,因为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给我们人体能量供给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06
饮食适量,切勿暴饮暴食。良好的气氛、美味的佳肴容易让人产生较强的食欲,容易让人吃得太多,加大胃肠道负担,严重时会导致急性胰腺炎、急性肠胃炎等疾病。
07
践行 " 三减 " 健康倡导。即减油、减盐、减糖。


08
少饮酒,多吃蔬菜和水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