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长春喜来登情人套餐成坑人套餐?宣传图中的美食都不见

[复制链接]

396

主题

396

帖子

121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380 宛如天籁 发表于 2019-2-16 12:02:10
征集
马上快到一年一度的 "3 · 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了,您在日常消费中遇到了哪些不公平的遭遇,或者行业黑幕?可以拨打 0431-96128,本报将为您咨询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或律师,给您维权支招。
原本是领证结婚的好日子,长春市民王女士打算和丈夫王先生吃点儿好的,于是在 2 月 14 日晚上赶到了长春高新益田福朋喜来登酒店(以下简称高新喜来登酒店)就餐,结果饭没吃好,还憋了一肚子气!到底咋回事?本报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
消费者
宣传的没有 说好的海鲜呢?
2 月 15 日上午,长春市民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在高新喜来登酒店就餐时,遭遇了商家的虚假宣传。" 之前关注到了这家酒店的公众号,2 月 14 日当天这家酒店推出了情人节豪华双人自助晚餐,价格是 368 元两位。" 王女士称,当天她和男朋友刚领证结婚,想着吃顿好的,就一同来到了高新喜来登酒店就餐。
" 去之前提前打电话定了位置,工作人员称有位置,是当天下午 5 点半开餐。" 王女士表示,她和爱人在 6 点赶到的酒店自助餐厅,此时餐厅内的客人并不多。" 工作人员出示了一个二维码,让我爱人扫码,然后进行抢购,我们就抢购了这个 368 元的情人节套餐。"


王女士强调,她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该公众号推送的信息很有诱惑力。" 公号上拍摄的环境非常好,而且有美食展示,上面各种海鲜非常丰富,生蚝、小龙虾、田螺、皮皮虾应有尽有。" 王女士说,结果进入自助餐厅后,她发现自己被 " 坑 " 了。
" 餐厅里的美食非常有限,图片上展示的海鲜,我走了好几圈,除了有一些大虾和几块冷冻的螃蟹块外,什么也没发现,这和公号上宣传的东西完全不符合啊!" 为此,王女士特意向店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结果对方表示图片仅供参考,一切以店内实物为准。
王女士说,为了进一步验证,她先是到冷菜区询问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并没有公号中显示的皮皮虾和田螺,随后她又来到了热菜区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 " 今天是情人节自助餐,这个(图片)是平时的,不一样的。"
" 这个酒店的推文就是情人节套餐,图片都是配合情人节套餐发的,结果告诉我是因为情人节所以没有,这不完全就是糊弄消费者吗!" 王女士当场崩溃了。


" 不是说我非得吃这些海鲜,但是这个商家既然把这些海鲜的图片发到了推文中,诱导我来消费,就应该提供这些食品,哪怕我不吃,他们也不能这么糊弄消费者啊!" 王女士强调,喜来登酒店作为全国连锁的大酒店,更不应该以次充好,甚至以没有的东西来诱导、欺骗消费者消费。
王女士称,15 日当天,她已经向长春市消费者协会进行了投诉。
酒店方面
未给出具体回应
根据王女士提供的截图,记者看到,高新喜来登酒店确实在 2 月 14 日晚上推出了 368 元的 " 情人节豪华双人自助晚餐 ",并且强调是 " 官微特惠 "。在该官方推文中,菜品种类丰富,海鲜应有尽有,各种海鲜被成排的摆放在食品柜台上,其中包括小龙虾、皮皮虾、田螺、飞蟹等,看起来非常有食欲。
而在王女士提供的就餐实际拍摄中,则和之前宣传的内容有着天壤之别,海鲜展柜上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块大虾,螃蟹盘内只剩下几个空空的壳子,主食区内,出现了各种早餐店常见的萝卜咸菜和黄瓜咸菜,与之前宣传的高大上美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就王女士反映的情况,2 月 15 日当天上午 10 点多,记者咨询了高新喜来登酒店的工作人员,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这里确实是西餐厅,但我昨晚没在,不知道这个事儿。" 该女士表示会将情况上报给相关负责人,并表示会给记者回电。
当天下午 4 点左右,记者再次拨打该电话,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她只负责订餐,相关情况需要等待市场部的反馈。随后记者拨打了该酒店总机电话,一名女士表示值班经理正在开会,稍后会给记者回电,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接到酒店方面的回应。
消协
可向消协进行举报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钟萍表示,根据消费者提供的证据,可以看出商家的宣传与实际完全不符。" 根据《消法》第 19 条,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同时,《消法》第 22 条经营者以广告、产品说明、实物样品或者其他方式表明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状况的,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实际质量与表明的质量状况相符。" 钟萍建议王女士向长春市消费者协会提交一封举报信,并将相关证据提供。
" 像这种宣传与实际不符合的情况,消费者一定要掌握证据及时维权,首先是要留存宣传的信息,第二现场要拍照取证,同时将与工作人员交流的情况录音,掌握证据是进行维权的重点。" 钟萍强调。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的刘海波律师,刘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
网友声音
长长久久的九九: 这螃蟹 …… 太感人!
会皮皮的教书匠:吃海鲜壳子来了?
埃思故里:它家自助出了名
地难吃+低配 …… 去过一次再也不会去了。
■相关链接
该酒店曾被爆面包上有飞虫
去年 8 月 12 日,有网友爆料,长春高新益田福朋喜来登酒店里的蛋糕店,正在售卖的黄桃丹麦面包上有好多小虫子在爬。从该网友发布的视频里可以看到,店里蛋糕种类很多,但是镜头拉近后,可以清晰地看见黄桃丹麦面包上有小飞虫在飞舞,还有一些小飞虫落到了蛋糕上。
随后,该酒店公关经理刘经理对此事进行了回复:" 是因为我们的监管不力,导致蛋糕在放入柜中的时候有小蠓虫进入,但是我们蛋糕的生产和质量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新文化报 · ZAKER 吉林记者 王跃
编辑:无双
值班主任:高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