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接待游客逾30万人次,揽金1.51亿元!乡村休闲游引爆翁源新春旅游市场

[复制链接]

406

主题

406

帖子

12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20
3770 易拉罐儿 发表于 2019-2-17 13:25:36
笔者日前从翁源县旅游局获悉,春节前后,翁源乡村休闲游火爆,仅春节黄金周期间,当地共接待游客逾 30 万人次,旅游收入 1.51 亿元,其中乡村休闲游约占 7 成。
据了解,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由于今年遇上暖冬 , 当地 6 万多亩桃花的花期提前,随着翁源一年一度的 " 水墨桃花 " 系列活动开启,翁源又将迎来乡村游小高峰。当地 " 网红村 " 连溪村支部书记王兰英告诉笔者,近三天来,到访的游客仍不在少数。当然,要数最高峰期还是春节假期,特别是大年初三,当地接待游客的数量高达到 10000 多人次,其中自驾游车辆多达 2000 辆,游客来自东莞、云浮、深圳及珠三角等地。


来自惠州的游客李先生从事个体户生意,为了错开出游高峰期,他和家人选择了在春节假期结束后才到翁源游玩。李先生说:" 之前并没有来过翁源,春节前听来翁源玩的朋友说起,并大赞翁源风景独特,还有兰花旅游文化节、斋宴祈福、飘色民俗文化巡游、大型客家风情歌舞表演等节目观看,于是心生好奇。这次全家过来旅游,第一站选择了连溪村,果然是名不虚传。"
翁源被誉为 " 中国兰花第一县 "" 中国三华李之乡 "" 中国九仙桃之乡 ",新春期间正是李花烂漫时节,当地政府举办的兰花旅游文化节更将乡村休闲游推向高峰。据统计,自 2 月 1 日兰花旅游文化节开幕至 2 日 10 日,该县中国兰花博览中心和官龙公路旁的三华村路段李花赏区共接待游客逾 10 万人次,大年初三当天,赏花游客超过 3 万人次。翁源县旅游局称,兰花旅游文化节和赏李花、油菜花等活动还引爆了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全县酒店、宾馆、KTV 天天爆满,比平时营业额高出 6 至 7 成,酒店、餐馆更是 " 一桌难求 "。


近年来,翁源依托特色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把观光农业与生态旅游融合发展,不仅打响了翁源 " 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 的生态旅游品牌,也辐射带动了以服务业为主的各行业繁荣。随着汕昆高速、武深高速公路翁源段的相继开通,翁源的区位优势极大地提升,当地乡村休闲游未来将更加火热。
【记者】毕式明 潘俊宇 见习记者 唐音
【通讯员】何晓红
【作者】 毕式明;潘俊宇;唐音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