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海南超强美食攻略,海南特色的美食数不胜数,小吃货们必看

[复制链接]

435

主题

435

帖子

132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32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850 cardin909 发表于 2019-2-22 11:03:13
海南超强美食攻略,小吃货们必看,吃了这些美食才算不枉此行。
提到海南的美食,很多外地人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海鲜,不过海鲜只是其中的一大特色,只要你稍微了解一下海南,就会发现海南特色的美食数不胜数,而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的就是,海南超强美食攻略,小吃货们必看,吃了这些美食才算不枉此行。


斋菜煲
传统的习俗为每逢农历大年初一、元月初九,家家户户都会吃斋拜神,不过爱吃肉的朋友们可以放心,原本以三菇六耳、瓜果蔬茹为主的斋菜煲,也早就加了大荤,斋菜堡就像是海南传统的老火锅一样存在,又美味又营养,当地人百吃不厌。
文昌鸡
海南 " 四大名菜其一 ",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食文昌鸡一般以白切为主,如果你夹一块金黄色的鸡肉放入你的口中,一定会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 棒!";在海南素有 " 没有文昌鸡不成席 " 之说。吃文昌鸡的佐料很讲究,蒜泥 + 酱油 + 桔子汁,桔子汁是必不可少的。


清补凉
主要根据当地的气候,生活习惯,采用的是消暑降温的原料。一般清补凉的原料多的有 20 多种,整个海南街头巷尾常见清补凉的用料有花生、红豆、绿豆、通心粉、新鲜椰肉、红枣、西瓜粒、菠萝粒、鹌鹑蛋、凉粉块、珍珠、薏米、芋头等。文昌的会文镇弄的好吃。


鸡屎藤
白色的椰奶中,露出粒粒翠绿的小疙瘩,甜丝丝、带点嚼劲,鸡屎藤是一种藤蔓类的植物,有美食家评价它,色形香味都很吸引人,真的是一种其妙的点心,而对许多海南人来说,鸡屎藤粑仔,意味着童年,意味着母爱,意味着深深的家乡情。


海南粉
海南较具特色的小吃,享誉岛内外,据说发源地在澄迈,2010 年,海南粉入选第三批海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用米粉,加上花生米、牛肉干或猪肉干、炸面片、鱿鱼丝、芝麻、豆芽、葱花、香油、酸菜、香菜等多种配料,用老抽、蒜泥、花生油、或芝麻油调制,浇上用竹笋、肉丝、黄花菜、生粉等熬制的卤汁拌匀而成。


(转载来源:百家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