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不看会后悔的春日美食大赏!

[复制链接]

397

主题

397

帖子

121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960 梦儿大小姐 发表于 2019-2-23 07:26:17
不看会后悔的春日美食大赏!错过这 11 种美味就错过了整个春天!
山野嫩蔬、河海时鲜、时令美味 ……
暖春时节,万物复苏
终于又迎来一波春季美食大赏
俗话说:四季更替,适食而食,不时不食
没错,是时候一口 " 鲜 " 一口 " 嫩 "
把春天吃进肚子里啦!
今天,浙游君为你带来11 种专属春天的美味
快来尝尝吧!
春笋
春天里最嫩的美味




民间素有 " 尝鲜无不道春笋 " 的习惯,春笋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少淀粉、粗纤维的健康食材。虽说竹笋一年四季都有,但春笋却是一年里最鲜美的笋。油焖春笋,在江南家家户户都会烧的一道笋菜。它选用嫩春笋,鲜咸而带甜味,让人百吃不厌。我想,再挑剔的胃口,恐怕也不能拒绝春天里最嫩、最好吃的春笋吧。
Tips:诗画浙江的山水多,有山的地方竹子也多,有竹子就有春笋的小尖牙,到处都有鲜嫩的春笋。其中丽水遂昌、龙泉,衢州开化,杭州临安,湖州德清、安吉等地产的春笋尤为著名。
荠菜
吃了荠菜,百蔬不鲜




春天,是一个适合咀嚼的季节。荠菜,应该算是报春最早的精灵,荠菜鲜美,非一般菜蔬所能比拟。荠菜食用方法多样,或凉拌、或清炒、或汆汤,简单些,蘸酱就可以吃,又香又鲜,美味至极。而荠菜炒年糕算是一绝,夹一筷子入口,荠菜清香和年糕的软糯搭配得当,混合着山野间的灵气,那叫一个好吃。
Tips:慈溪鸣鹤年糕距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做法多样,其中荠菜炒年糕最为著名。
马兰头
人气超高的野菜




春天的田间地头,遍地都是马兰头。它探头探脑地长在杂草丛中,叶呈椭圆形,颜色深绿;茎长两三寸,带点红色的马兰头是上乘。马兰头最常见吃法就是加笋或香干凉拌或小炒,焯水去掉马兰头的苦味,拌上芝麻油,清热又去火。
Tips:马兰头生长在田园间,挑个周末,去菜园边、小桥流水畔、竹篱茅舍旁,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
螺蛳
一味螺蛳千般趣




" 清明螺,赛肥鹅 ",清明前后,在休眠中苏醒的的螺蛳从泥土中爬了出来。也只有在这个时节的螺蛳肉鲜嫩肥美,而且在壳中又没有小螺蛳,肉质极佳的同时有保证了口感,是吃螺蛳的最佳时令。浙江的螺蛳品种丰富,食法颇多,可与葱、姜、酱油、料酒、白糖同炒;也可煮熟挑出螺肉,可拌、可醉、可糟、可炝,无不适宜。
Tips:浙江的好山好水养出了一批肥嫩鲜美的螺蛳,原生态无污染带来的是最纯的口感,比如开化青蛳、庆元薄壳田螺、杭州白龙潭、九溪小螺蛳等等都不可错过。
河蚌
春天喝碗河蚌汤,夏天不生痱子不长疮




是吃河蚌的好时节。老人们常说 " 春天喝碗河蚌汤,夏天不生痱子不长疮 "。而爱吃河鲜的人,都喜欢将烧熟了的河蚌肉用来烧菜苔。河蚌的鲜味儿配上菜苔的清爽,让人吃过之后便不会忘记。河蚌和豆腐那也是绝配:将河蚌热油爆炒后熬汤,待到水沸腾,把豆腐片丢进锅中猛火熬煮,起锅时再撒上碧青的葱花,那叫一个鲜呐。
Tips:在嘉兴平湖、绍兴诸暨等地,河蚌养殖最为兴盛,来这逛逛春日风光,吃吃地道河蚌,不论湖光山色还是珍馐美味都能一网打尽。
蛏子
肉嫩味鲜的 " 唐僧肉 "




每年的 3~5 月份都是吃蛏子、蛤蜊等贝壳类水产品的最佳季节,其中,又以蛏子肉质最肥口感最好。此时的蛏子肉质肥壮,色白味鲜,咬下去的每一口都带着鲜啧啧的大海味道,虽带着腥味却让人欲罢不能。蛏子可以生炒,蛏肉也可与蛋、肉等食物拌炒,鲜美可口,还可制成蛏油作调味佳品。不过最畅销的还是一盘爆炒蛏子,鲜辣的口感是怎么都不会腻的。
Tips:三门的缢蛏一直被誉为 " 唐僧肉 ",足以见它的美味。而作为缢蛏之乡的三门,不仅海产丰富,自然风光也是一片大好。
香椿
入春必吃的一道菜




香椿的味道,说是香也不准,贬为臭也不妥。浙江人都晓得香椿炒蛋。香椿又叫 " 树上蔬菜 ",是香椿树的嫩芽。谷雨前后,是吃香椿的最佳时节,民谚称," 雨前香椿嫩如丝,雨后椿芽如木质 "。故清代文雅之人唤其为 " 吃春 "。
龙井虾仁
最 " 小清新 " 的杭帮菜




虾仁白里透红,晶莹饱满,碧绿的龙井茶叶点缀其中,龙井虾仁这道菜,看着就美。龙井茶的清香中和了虾的腥味,也提升了它的鲜美,而这道菜的 " 灵气 ",则有点 " 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 的味道了。
Tips:龙井虾仁是杭州名菜,因选用清明节前后的龙井茶配以虾仁制作而得名,清新可口,春天尝试最适合不过。
豌豆
一口气可以吃下两碗




春天是豌豆上市的季节,想必大家和豌豆相关联的童年的记忆里全都是豌豆饭。奶奶会亲手剥出最新鲜的豌豆,和糯米和咸肉一起在灶头大铁锅里翻炒至出香气,还可以放入炒散的鸡蛋,无需过多酱料配菜,单吃饭就很美味。
鲳鱼
鲜味爆棚的满足感




每年小满前后,梅子黄时,鲳鱼都会游到内海产卵,此时鲳鱼肥美鲜嫩,因此这段时间,正是品味鲳鱼的最佳时节。对于鲳鱼的吃法,浙游君最爱的莫过于宁波的鲳鱼烧年糕。鲳鱼肉嫩,年糕软糯,葱蒜提鲜,浇之稠浓汤汁,滋味好到爆。
Tips:靠海的宁波象山,拥有无数海鲜水产,不仅肥嫩多汁,而且新鲜爽口,找个海鲜大排档,吹吹海风,喝喝小酒,绝对是最赞的体验。
青团
它的甜糯怎么都吃不腻




捣青草为汁,和粉做粉团,色如碧玉。清明时节,吃青团是南方地区的传统习俗。上好的青团该是用早春艾草芽头挤出来的汁,将糯米粉染成碧绿色,同时留有清香,还能看得见艾草。老底子杭州人的清明团子喜欢做成甜口的,就是麻心、豆沙这些馅儿。刚蒸好的青团虽然有一点黏,却也沾不上牙齿,软软糯糯、筋道又带着馅儿的香甜气息,沁人心脾。
春天的味道,你尝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