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崇明童年记忆!这种美食,有人爱有人嫌

[复制链接]

381

主题

381

帖子

1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490 天堂的看门人 发表于 2019-2-23 21:10:26
俗话说:一斤猪油熬八两,还有二两油渣子。
对于很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娃儿来说,熬猪油是一种开洋荤的好时机。
屁颠颠地跟在大人后面,见大人把大块的猪油放在铁锅里,滋滋儿冒着油,飘着白白的烟气,香味扑鼻,金黄色的油渣,诱人得一塌糊涂。趁大人不注意,抓起一块塞嘴里,嗞嗞作响,烫得口水直流。


那时候人们为改善伙食,就用猪油渣炒卷心菜,增加小孩肚里的油腥。
这是一道最普通不过的家常菜,但只要吃过这道菜,那独特的味道就彻底征服了你,让你惦记上了它。不得不说,猪油渣与卷心菜真的是绝配。


猪油特有的香味质感,让平淡无奇的卷心菜的味道和口感瞬间变得奇妙起来。
卷心菜软糯滑溜,甜津津的入味,吃起来鲜香四溢。卷心菜同时也中和了猪油的油腥气和部分油腻感,整道菜香而不腻,回味清甜。特别是油渣上带有点少许精肉,经过油炸,油渣边的精肉外焦里酥,嚼在口中香气四溢,再来一碗新鲜出谷的白米饭,回味无穷。


别看只是简单的猪油渣炒卷心菜,味道真的是妙不可言,绝对让人魂牵梦萦。虽说原料简单,但真正做好这道菜并不是想象中的简单。
原料用猪板油、卷心菜、葱姜蒜、辣椒、花椒粒、盐,制作工序是,先将猪板油洗净切块油炸,然后准备好油渣和卷心菜,卷心菜切成块状,葱姜蒜切小块,把油渣倒入锅中可以稍微的再炼制一下,出油后放入葱姜蒜、辣椒、花椒粒煸香,最后倒入卷心菜翻炒,加入适量的水,待水收干后,放点生油即可。


当然,除了拯救卷心菜,猪油渣也拯救了平淡无奇的小白菜、小青菜。" 傍 " 上猪油渣,味道都变得棒棒哒!
如今,物质生活丰富了,哪家还会用到猪油啊,猪油渣更是很难找着了,那个美美的味道只能留在记忆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