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争议!天泽街PK心怡路,谁才是郑东美食圈的最强王者?

[复制链接]

473

主题

473

帖子

142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421
4520 圣月剑 发表于 2019-2-28 20:49:36
豫姐作为土生土长的棉纺厂小霸王,几乎每次提及老味道,基本都是西郊的主场,这让许多东区自带美食雷达的资深吃货很不服气:
" 我东区是没有好吃的还是咋?"
" 天泽街的饭店不够排场?"
" 我祭城老店没资格和西郊相提并论吗?"
......
君莫怪。最近,豫姐收集了一波网友推荐,发现关于东区美食分裂出了两种派系:天泽街 & 心怡路(祭城美食街)。
站天泽街的网友吐槽祭城太过 " 土味 ",配不上东区的土豪豪;站祭城美食街的吃货又觉得天泽街曲高和寡,缺少人情味。
于是,一场关于 " 谁才是东区美食街霸主 " 的争论不胫而走。
豫姐只好带着相机和嘴巴深入东区两大美食街,亲自探店采访,输出这篇严肃不正经 " 饭醉 " 体验。
天泽街 vs 心怡路(祭城美食街),你觉得哪条街更好吃呢?


提起祭(zh)城,老郑州都会忍不住地说,翻烂字典,也只有咱这儿读祭(zh)城。
祭城在郑州有名,一方面是因为这里曾是古镇,历史悠久;另一方面,这里聚集着老郑州心心念念的老馆子。
祭城餐饮文化一条街,就在郑东新区心怡路上。距离平安大道不远,从南边的相济路到北边的盛和街,仅 1 公里长。
沿街有开了 30 年的清真饭店,也有 " 独一无二 " 的知驴居,还有正在流行的海鲜、烤肉、火锅,加之东西分叉路延展出来的餐饮,大大小小近百家门店,喂饱了附近祭城、庙张、金庄等村落的原住民。
虽然白天来往食客不多,可一到下午 5 点半以后,祭城美食街就成了附近最热闹的街区,灯火通明延续到后半夜。
「百顺斋 ( 祭城老店 ) 」


百顺斋原本是祭城人人皆知的 " 大回民食堂 ",1983 年开店时还是家连门头都没有的烩面馆子。老李回忆起自己初到郑州闯荡,最幸福的时刻便是发工资那日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烩面,后来他自己开了这家店。
除了新鲜肥嫩的羊肉,还将当归、枸杞、肉蔻等二十多种药材炖入高汤中熬煮,这样烹制出的汤底更加香浓可口,面筋汤鲜肉糜,形成了独具风味的李记烩面,延续至今。
早年间,李师傅的顾客多半是附近村民,可是到了现在,不但东郊的人特意跑过去吃烩面,南郊、西郊的人也驱车二三十里地,就为了尝一口大师傅拿手的羊肉烩面。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心怡路 26-14
人均:35
推荐:羊肉烩面、鸡蛋捞面
「柘城垛子羊肉」


大街小巷都有 " 垛子羊肉 " 的招牌,每家都有自己的 " 秘方 "。压好的垛子肉用刀片一片一片削下来,薄如纸片,味道却已经融入其中,搭配豫东烧饼的脆酥香软,满足口腹之欲。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心怡路 36-3
人均:25
推荐:垛子羊肉、豫东烧饼、烩捞面
「二力涮锅」


二力涮锅的合伙人朱国金,已经 50 多岁了。年轻时他常和几位好友到西郊吃涮锅,便爱上了这口。朋友们一合计,索性自己开一家。就这样,二力涮锅诞生了。
2008 年农历十月初六,和相距不远的信阳春天,同时开业。而今,已有 20 年之久,在郑州的老式涮锅里,也有响当当的名头。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心怡路 26-17
人均:50
推荐:丸子大拼、毛肚、芝麻酱
「信阳春天」


经营多年的一家老店,信阳菜做得非常地道。和旁边烙馍村是同一个老板。固始汗鹅块,鹅肉香嫩,血块嫩滑,辣味十足,非常入味。旱千张也是信阳的一道特色菜,千张薄如宣纸,入口绵软、清香甘甜,用汤水细煨慢炖,色泽微黄,满口生香。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心怡路 26-5 号
人均:80
推荐:固始鸡炖鱼、信阳旱千张
「知驴居酒楼」


坚持 " 独此一家,别无分店 " 的知驴居,作为一家主营驴肉制品的老店,经营理念 " 不靠宣传、不走团购 ",仅凭口耳相传、以老带新。
主要菜品有驴肉和驴大肠,驴肉松软,肥瘦兼有,口感细腻。大肠五香风味浓郁,口感劲道,肥而不腻。汤品有驴肉汤和驴杂汤,主食有搭配汤类的饼丝。店里也有烙饼卷菜的炒菜。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心怡路 36-1
人均:50
推荐:驴肉汤、饼丝、驴肉、驴肉饺子、蒸马齿苋
「天福源烩面」


2007 年进驻祭城美食街,至今已有十多年之久。主打老式烩面,汤底清爽不腻口,面质筋道有嚼劲,和不远处的百顺斋分庭抗礼。如果和朋友想喝两杯,不妨点几道可口的凉菜,炒菜中红烧肉品质不错,色泽鲜亮,肥瘦兼有,很是美味。
地址:祭城东商铺 4 号
人均:30
推荐:特色烩面,红烧肉
「珂子珍味海鲜」


珂子海鲜最早的一家门店开在经一路纬五路附近,30 平方的小店挤满了慕名而来的吃货老饕。后来他们开了许多分店,也放开了加盟。
曾被老店的爆炒花蛤勾了魂,照例点了份花蛤和常吃的海鲜,香辣花蛤依旧饱有老店的风味,鲜香入味,汤汁也别浪费,手擀面来一份浸入汤底里翻调滋味非常。
地址:郑东新区祭城小区东六小区 57-58 号
人均:70
推荐:爆炒花蛤、辣炒蛏子、手擀面、蒸扇贝、蒸生蚝、炸馍块、手工饺子
「广顺兴猪肚鸡」


在祭城路当真什么风味的餐厅都能找得到,这不广式猪肚鸡跃然于此,俘获不少吃货的味蕾。
猪肚鸡也叫 " 猪肚包鸡火锅 ",汤底浓中带清,有浓郁的药材味和胡椒香气。猪肚爽口异常,鸡肉鲜嫩可口。放入菜干、香菇等干类杂菜,吸收肉味,汤味变得清甜,最后加入肉丸、鲜鸡什、竹肠等肉类,汤水越加浓郁美味。
除了特色猪肚鸡,还有烧鹅、叉烧饭、竹升面等广式风味佳肴也值得品鉴。无需准备酒水,清凉的葛根水便是最好的沁心刮油的饮品。
地址:郑州市相济路与心怡路口南 200 米路东
人均:80
推荐:猪肚鸡、烧鹅、叉烧饭、竹升面、葛根水


天泽街,占据郑东新区黄金地段,链接龙湖外环与东风东路,餐饮美食主要集中在整条街区的北段。
距离 CBD 商务内环不远,与祭城美食街的 " 土味 " 有所不同,这里更侧重于商务宴请。虽然大大小小店铺也有好几十家,兴许是竞争过于激励,能够常存的餐馆却不多见。两年前被自媒体强推的天泽街 10 家店,而今还在的零星一二。
洛阳汤客早已被虾皇取代,打边炉也不见了踪迹,印象里只有焖罐源、阿五、郑东靓靓比较坚挺,其他店面的翻新速度比我换男朋友都快。
也无妨,商家更迭带来更多的新鲜感,每每有新店进驻,也总能在短时间内刮起 " 网红风 ",这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密不可分。
「云南原生态石锅坊」
石锅鱼是他家的特色,花岗岩岩石凿成的石锅,将鱼放在石锅内烹煎,加以辣椒、花椒、大料、葱姜及一些滋补药材,再注入些许高汤小火慢熬,滚烫的石锅慢慢地将鱼片煲熟,清香扑鼻。
地址:农业路与天泽街交叉口向北 30 米路西
人均:90
推荐:石锅鱼、酸鱼汤、农家大饼蘸酱
「二合馆」


天泽街上比较有格调上档次的一家餐馆,人均 200 起步。据说是国宝级烹饪大师侯瑞轩关门弟子李志顺开的,所有餐品不添加味精、鸡精,以汤提鲜,突出本味。
旁边的二合面馆走的是亲民路线,凉菜、小炒,烧烤,炖菜正常出菜,味道无功无过。特色是面,油泼面,四五片牛肉铺在面上看上去好有食欲,辣椒辣而不辛,油泼油而不腻,开吃分分中见底,推荐品尝。
地址:农业路与天泽街交叉口向北 50 米路东
人均:200
推荐:墨鱼蛋汤、佛跳墙、油泼面
「靓靓蒸虾」


说起来也是尴尬,天泽街上有两家靓靓小龙虾,这家是武汉原装正宗靓靓,在路北头,还有一家郑东靓靓是本土品牌,在路南段。真假靓靓大 pk,可豫姐我只想 " 静静 "(内心 OS:为什么要选择,都尝尝不好吗?)。
靓靓蒸虾、油焖大虾和蒜蓉龙虾是点单率比较高的品类,不知道是不是前几年吃小龙虾吃多了,到了今年再吃反而没有了惊喜感。但看很多网评对这家也是赞不绝口,站真靓靓还是站假靓靓,网间形成了两股对立的风向。
地址:天泽街 14 号
人均:70
推荐:靓靓蒸虾、油焖大虾、蒜蓉龙虾、凉拌毛豆
「郑东靓靓虾馆」


南头的 " 本土 " 靓靓,在武汉靓靓没来之前,也曾称霸郑州小龙虾市场。后来真靓靓来了,还开在同一条街上,也是有点尴尬。而且这家店比较特别,每年冬季都会闭关,傲娇消失 3 个月。
抛开品牌名称的问题,好吃才是硬道理。蒸虾是他家的特色,肉质饱满 Q 弹,蘸着秘制酱料送入口中,滋味非常嫩滑无比。油焖、蒜蓉烹制的口感也都还不错,但偶尔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希望掌勺师傅能够稳定发挥。
地址:天泽街 2-8
人均:70
推荐:油焖大虾、蒜蓉龙虾、蒸虾
「本味 • 焖罐源」


天泽街上难得的老店,可以说是郑州焖罐的鼻祖。焖罐味道鲜香清淡,肉质细腻被炖的很烂,肉香骨脆。饼蘸酱可作为主食进行搭配,这也是我长久以来的习惯和标配。蘸饼有浓浓的面香气,饱腹感很强。
地址:天泽街 2-9
人均:40
推荐:焖罐、饼蘸酱
「裕丰源」
从小在桐柏路老店吃,现在分店也遍布全市了。羊肉滋补烩面就餐必点,传统烩面配菜比较简单,粉条、豆腐皮,还有几片肥厚的羊肉片,汤底是精华,新鲜的带骨羊肉慢慢熬煮香醇味浓。
地址:天泽街 2-17
人均:60
推荐:羊肉滋补烩面
「阿五黄河大鲤鱼」


郑州的豫菜代表,也是许多年品牌沉淀的老店。主打黄河鲤鱼,最经典的必然是红烧口味的。整条鱼色泽红亮,应该是有过油的,鱼皮酥脆起泡,肉质筋软,师傅的刀工了得,使鱼肉充分吸收了汤底的鲜香,口感真的很棒。
地址:天泽街 6-1 号
人均:70
推荐:红烧黄河鲤鱼
「汤 HOME」


开了 20 年的郑州老店,第一家在红旗路上,而今在天泽街开了新店,装修也更加时髦了,简约的装潢,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红枣、乌鸡、枸杞都是滋阴补血的好食材,女孩子多半底子性寒,冬季里最适合来上一罐。汤汁前味香浓后味发甜,大概是蜜饯的缘故。除了煲汤,粤菜也值得推荐。素食口味清淡,肉食也不腻口,如果你不想吃重油重辣的东西,来这里最合适。
地址:天泽街天赋路交叉口向北 20 米路东
人均:50
推荐:煲汤、腊味炒饭
互动话题
每条街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
篇幅有限,不能累牍更多。
关于东区美食,还有哪些值得推荐?
在文章下方留言,与豫姐分享更多美食故事。
本期图文 | 豫姐和她的小伙伴
温馨提示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豫姐微信
回复关键词 " 吃货 "
即可进入豫姐的吃货群
跟豫姐分享你的美食
另不定期会有福利相送呦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