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玉碗盛来琥珀光: 温一盏黄酒 品醇厚绵长

[复制链接]

7040

主题

7040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2912
3520 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4-23 18:37:24
有着世界三大古酒之称的啤酒,葡萄酒,黄酒之中,黄酒早在五千年前的华夏大地上蔓延开来,古时人类就已经用稻谷为原料,开始了最初的酿酒尝试。沧海桑田,随着我们工艺的逐步完善,黄酒在华夏大地上脱颖而出,在中华文化的领域里占据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如果你对葡萄酒、清酒这样精彩细腻的风味佳品感兴趣,不妨回头看看我们的黄酒,那么对我们祖先千锤百炼的黄酒也不能不了解,慢慢看下去你会发现一个多彩的世界......

  无论李白的“玉碗盛来琥珀光”,还是兰亭集序的“曲水流觞”,再到《红楼梦》中的玲琅满目,黄酒一直伴随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南方的糯米黄酒,北方的黍米黄酒,河南的红小米黄酒,山东、湖北等地的大米黄酒,福建、江浙的红曲黄酒都独具风土特色,是历史悠久的佳作。

  

  一壶好酒,离不开人的酿造,更离不开原料本身的品质。在原料的选择上花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品质最佳的黄酒,通常都依赖产地附近的优质天然水源。花糯黄酒使用紫金山脉下的山泉水,天然甘洌无污染。

  

  

  选用福建当地原生上等籼糯和龙糯作为原料,经过沉缸酒复杂的酿制工艺,才能为黄酒增添别样的闽地风味。虽说市面上已有用不同的粮食酿出不同口感的黄酒,但花糯只坚信唯有优质糯米原料才能诞生出口感最纯正的黄酒。

  

  酒曲是一门工艺,不同于普通黄酒只用单一酒曲,花糯黄酒拥有四种不同的酒曲,按酿造次序间隔投放药曲,白曲,糖化曲和红曲。好酒需要用心酿造,两次加曲入酒醅的方法,让酒醅三沉三浮后沉入缸底。在要求苛刻的环境下充分发酵。花糯黄酒必须保证窖藏五年以上,方可开封灌装。气味芳香,令人回味悠长。一杯一酌间,接受来自花糯的美妙馈赠。

  

  无论是作为暖胃驱寒,又或是新潮的冰镇饮法,您都能根据个人喜好来品尝花糯黄酒,如需热饮只要将盛酒器放入热水中,烫热至35度左右,黄酒中的芳香物质,随着温度的升高而蒸腾,酒香浓郁,酒味柔和。而冰镇只需将其放入冷藏室,控制在3°左右为宜,饮用时添加几块冰,口感更佳!

  花糯黄酒日前已正式上线京东众筹。

  亲朋聚会,闲聊品饮,此款清爽干型黄酒更宜搭配蔬菜与海蜇皮等冷盘,入口无阻,回味干爽,还能提升食物的天然味道。

  参与众筹点击:https://z.jd.com/project/details/111608.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