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西贝蒙古牛大骨来袭,大口吃肉绝不放过

[复制链接]

569

主题

570

帖子

233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331
3970 鱼儿水中游 发表于 2019-5-8 17:32:35
  作为西北特色菜的代表性品牌,西贝莜面村是大家所熟悉的美食餐厅。多年来,西贝不断努力寻找西北天然美食良材,挖掘、创新民间传统做菜工艺,致力于把正宗的、本色本味的西北特色菜带给大家。近来,西贝莜面村新推出的蒙古牛大骨也是极具西北特色的一款,把内蒙极具力量感的美食文化呈现了出来,一经推出瞬间风靡吃货圈,大家一致认为,来西贝吃蒙古牛大骨才可以真正释放吃货的本质。

  

  西贝精选西门塔尔、夏洛莱等牛种,一牛九吃,任意部位随便选,采用传统炖肉方式,经过3个小时的小火慢炖,骨汤炖肉香,贴骨肉独特的香气与传统地道的工艺结合在一起,有筋有肉有脆骨,吃肉啃骨头简直不要太过瘾!而不少吃货们反应,吃蒙古牛大骨一定是用充满力量感的方式,这与内蒙独特的风俗文化有直接的关系。

  在内蒙大草原有三种运动经久不衰,分别是摔跤、赛马、射箭,这些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增强战斗力,所以蒙古大汉的力量感是巨大的。在这三项运动中,摔跤又被排在首位,摔跤在这里又称为“搏克”,蒙语中“搏克”一词代表着结实、团结、持久,又有“攻不破、摔不烂、持久永恒”的深层含义。近两千年来,摔跤演变出300多种投技和摔技,且成为内蒙风俗文化中不可缺少的部分,2005年5月20日,搏克运动正式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目前,这些极具力量感的摔跤式项目逐渐被大家重视起来,与之相关的美食文化也应该被普及开来。西贝莜面村本着为大家带来优质西北特色美食的宗旨,也努力传递着专属于美食特色地方的风俗文化,在全面考量之后,最终决定引入极具力量感的蒙古牛大骨特色菜。

  在蒙古牛大骨上市之际,西贝邀请一批蒙古摔跤冠军现身商圈路演,人均30+的摔跤冠军纪录,令人叹服。让顾客们亲身体验感肉搏感、力量感,再加上吃蒙古牛大骨的力量感,仿佛自己也置身于摔跤场面,成为比赛的一员。

  看摔跤比赛、吃蒙古牛大骨,西贝莜面村把特色美食与传统风俗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作为西北特色菜的代表性餐厅,西贝希望这些极具力量感的美食与传统工艺能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喜爱,让这种非遗文化得到应有的推广和传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