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陕西名小吃-陕西名特产-北方好吃的小吃

[复制链接]

8488

主题

8491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77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3770 专心致志 发表于 2019-5-23 12:08:18
  粽子你喜欢吃甜的,我喜欢吃咸的?这个在南方或者是北方一直都是热议话题。过几天又是端午节了,当然这个时候就很想吃粽子了。

  如果说端午节想吃的粽子口味,走在超市里除了常见的红枣、红豆甜粽子,蛋黄蛋挞粽子,甚至还有腊肉、榴莲、口味比较奇特的粽子,还好这几天草莓,樱桃什么都还有,以后也许会有樱桃粽子呢?其实在北方,不管是蛋黄肉粽还是豆沙枣泥粽子,都没有陕西人最爱吃的蜂蜜凉粽子人气高。

  蜂蜜凉粽,是陕西关中和陕南一带特有的传统夏令小吃。它形似菱角,白莹如玉,清凉解暑。吃时用丝线或竹刀割成小片,放在碟子里,淋上蜂蜜或玫瑰、桂花糖浆。吃起来筋软凉甜,芳香可口,黏香糯米浇上蜂蜜,清甜无比。

  

  蜂蜜凉粽子粽子起源很早,据说始于唐代,是由唐代“烧尾宴”上的“赐绯含香粽”演化而来的。

  “甑糕、蜂蜜粽子”是儿时街头巷尾经常听到的吆喝声,红豆甑糕撒上白糖、糯米粽子淋上蜂蜜,甜到嘴里,沁人肺腑。小贩们常常把这两样“甜蜜蜜”的东西搭在一块卖。只要妈妈在家,就会买几个给我,小时候常常把蜂蜜粽子当成早饭,一早上两个蜂蜜粽子下肚,好香,好香,好香,一天都想着这个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