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麻辣小龙虾这样做 看巴蜀川菜大师传你"独门秘方"!

[复制链接]

774

主题

777

帖子

3296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110 回首莫遗伤 发表于 2019-5-26 22:38:56
  好多吃货都说5月正是重庆的“小龙虾”季,此言不晓真伪,但是眼见得事实如此,想去外面吃一回还得饱受排队苦等的煎熬,一看价格,又贵了!

  想自己做吧,又怕手艺不到家浪费了原材料不说还耗时耗力。不过,真要找到窍门了,那敢情就不会再亏待了自己的嘴和钱包。

  我们都晓得,现在小龙虾的需求量大,食客众多,想吃安全又放心的还味道正宗的麻辣小龙虾,首先得会选择和清理,现在,咱们就跟着正确的“姿势”走一波:

  挑——越红越能“活”

  小龙虾是分青虾和红虾的,青虾壳软,红虾壳硬,青虾存活率低,红虾存活率高,如重庆这般炎热的天气青虾的死亡率是超级高的!且青虾一般用来卤制,红虾用来炒的比较多。

  还有,小龙虾是分公母的(这不废话么),公的小龙虾夹子大,身体小,也就是肉少,但是虾黄多。母的小龙虾夹子略小,肉多。正规渠道养殖的健康小龙虾,形状完整、个头均匀、头和身几乎各占一半、颜色红亮干净、腹毛,爪毛干净、腹白;被污染的小龙虾:大小不匀、脑袋大身子小、颜色褐红或铁红、关节处较脏、腹部毛脏、头部有污物或是寄生虫。

  看小龙虾是“清水”是“浑水”,一看背部,红亮干净,这就尚可,再翻开看它的腹部绒毛和爪上的毫毛,这里如果是白净整齐,基本上是干净水质养出来的。

  洗——水洗加刷净

  买来的小龙虾用清水浸泡3小时后再用清水冲洗两遍,挑出死的小龙虾直接扔掉,据说是死掉的龙虾有毒。

  用手抓住小龙虾两个大钳子,用剪子减去三分之一的头部,去除头部的沙袋,取出后会看到满满的都是膏黄。抓住最中间的一片尾巴用力把虾线挑出来。如果很难撕,用剪子剪二分之一边,不要剪到中间虾线,再用力拽;用刷子刷小龙虾的腹部和嘴部,最后冲洗干净。

  做——原料多,调味细,流程简单

  先要着好准备工作:

  原料:

  小龙虾1000克,葱姜20克,蒜子35克,洋葱30克,麻辣酱35克,香料粉15克,盐3克,味极鲜10克,蚝油10克,红油200克,白糖20克,啤酒1000克,辣椒粉20克,干花椒20克,鸡精20克,高汤适量……

  另备香料粉:

  八角20克,小茴香20克,肉桂10克,草果5克,丁香2克,砂仁6克,桂皮5克,良姜4克,山奈3克,香叶4克,香果6克,肉蔻5克,陈皮3克,甘草5克倒入粉碎机打成粉。

  调制麻辣酱:花椒面10克,豆瓣酱50克,辣椒面100克,青花椒100克,色拉油100克,红油100克。油倒入锅中加香料熬制出香味。

  油锅炒制:

  准备就绪后,于锅中热油烧至6成热,注意油要多放,毕竟是鲜货,油少肯定不够香,油量至少是炒菜的三倍以上;直接下入小龙虾中火炸到小龙虾都变红后捞出,这样做也是为了使虾肉更嫩。

  调味:

  另起一锅加入色拉油烧热,再放入葱、姜、蒜、洋葱炒香,下入蚝油、香料粉、麻辣酱、辣椒粉、花椒,以小火炒香。

  焖制:

  然后倒入啤酒(山城的江湖习惯,不喜勿喷,哈哈),加少许高汤,红油,白糖、盐,鸡精,烧开后倒入小龙虾,改中火焖制10-15分钟即可。

  入重庆味:

  以重庆人吃小龙虾的风格,此时还要在小龙虾上淋上两勺花椒油,再以大火煮5分钟收汁,出锅前撒上香菜和芝麻。

  当然,这也是给大家介绍的简单的制作方法,关于吃,是值得我们终身去研究改良的。

  你喜欢吃麻辣小龙虾吗?那就赶快学起来吧!嫌麻烦的宝宝可以直接用麻辣小龙虾的酱料,买麻辣的,口味超级香辣,夏天吃着超级爽!

  言归正传,“高手在巴蜀”,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味大餐的制作,请call巴蜀职校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