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焖牛腩时,很多人少了这一步,怪不得做出来的不够鲜香不够好吃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55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5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620 admin 发表于 2018-8-20 18:47:19

番茄土豆焖牛腩

番茄土豆焖牛腩是一道有点西餐味的菜,我女儿说这道菜很中国风的西餐,为什么她这样说呢,别急慢慢看下去。

番茄就是西红柿,以前做的西红柿牛腩,西红柿和牛腩一起焖的,西红柿焖得软软的,牛腩吸收西红柿的味道。这次我试着改变了做法,牛腩和冷水一起放入锅中焯水,牛腩焯水后要把牛腩炒得干干的,很多人觉得牛腩要焖,不用炒干,实际上虽然牛腩要焖,但炒得干干的再焖,会鲜香很多,这步真的不能省掉。以前我做番茄焖牛腩,把牛腩炒干就放番茄焖了,这次多了一步放了八角、香叶卤了一下牛腩,把牛腩卤得入味后,捞起所有卤料扔掉,然后再放入番茄和小土豆,图片里的土豆没有切,用的都是很小的土豆,不用切的,如果是个头大的土豆,建议还是要把大土豆切几块,小块的土豆容易焖软烂焖入味。这样焖牛腩非常入味非常好吃,西红柿和土豆作用下牛腩清爽入味,吃着开胃,一点不油腻。

这次做番茄土豆焖牛腩多了一步,老公和孩子吃得特别多,他们都说牛腩没有腥臊味,只有鲜香味,够入味,搭配番茄和土豆太好吃了。虽然牛腩属于牛肉,价格不便宜,又用了番茄(西红柿)和土豆,这道菜价格有点贵,但是牛肉可以补铁补血,氨基酸含量高,可以给提高免疫力,西红柿和土豆很好吃,搭配在一起味道很赞,即使贵了点,还是很值的。

【材料】牛腩 500克,番茄(西红柿) 500克,小土豆8个

八角 2个,香叶数片,桂皮1小块,姜 3片,

料酒 2勺,生抽 2勺,冰糖 1小块。

【做法】

1 图片的就是牛腩,牛腩是牛的一个部位,在牛腹部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带筋、肉的肉块,牛腩不适合切片炒,牛腩用来焖炖烧都好吃,把牛腩焖炖入味格外好吃。

2 把牛腩切块,牛腩块和水放进炒锅里,放些姜片和1勺料酒煮沸,牛腩焯水,把血末和脏的东西去掉。

3 炒锅烧热油,放姜片,加入牛腩块,用大火爆炒,把牛腩炒得表面干干的,金黄金黄的。

4 放1勺料酒、生抽、冰糖,多炒几下,让牛腩吸收调料。

5 放温水、八角、香叶和桂皮,烧开后转小火焖,焖半小时。放进牛腩的水不要用冷水,温水焖得更好,不用加太多水,刚好没过食材就够了,焖的火候要用小火,小火会把牛腩焖入味又不会那么容易烧干。

6 当牛腩焖得剩下一半汤汁,把姜片、八角、香叶和桂皮捞起扔掉。

7 放入番茄块(西红柿块)和小土豆,小土豆的分量可以随意的,我自己比较喜欢番茄土豆的搭配,我放的小土豆分量挺多的,别看放了那么多,家里人一顿全部吃光光。

8 把小土豆焖得软烂,粉粉的,有番茄(西红柿)的酸甜味道让牛腩很清爽。

番茄土豆焖牛腩非常好吃,我焖了这一大碗,家人吃得很开胃,一顿全部吃光光,您喜欢吃牛腩吗?试试用番茄(西红柿)和土豆搭配着,欢迎大家试了以后告诉我,欢迎大家关注、转发和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