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日记:故事里的世界,我深陷此中

[复制链接]

137

主题

137

帖子

60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60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810 笑月爱闲 发表于 2019-7-19 12:42:15
看到如许的故事: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有如许兄妹四人,最年夜的才只有十二岁,正上小学六年级,而最小的才五岁,还在上幼儿园。可他们的生涯是孤单无助的,怙恃外出打工,而亲朋们又各本身忙着本身的家庭,对他们无法照料,于是在一个黝黑的夜晚,他们相约自杀了,他们小小而冰凉的躯体把留守儿童的凄凉展示活着人眼前,此事在收集上引起极年夜颤动,这正贵州毕节产生的留守儿童自杀事务。
  收集给我们供给了信息交换的平台,也让我们看到太多身边的世界所不克不及看到的事物。在想,在这件事中,我们深感痛心之余,到底是应当问责社会,仍是问责孩子的怙恃呢?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国度相干部分和家长要熟悉到孩子心理健康的主要性,而我们做为社会人,也应当往多存眷这群可怜的孩子——留守儿童群体。毕节儿童灭亡事务,是收集上传播的故事,更是实际中产生的惨剧,禁不住深陷此中,也在不竭的思虑着。
  在身边也有一些怙恃不克不及陪同的孩子,他们正如野草一般在郊野里,在城市的角落坚强保存着。记得一次出行到郊外,看到路边二个身上脏兮兮的女孩儿,穿得破褴褛烂,正在路边玩得不亦乐乎。汽车刹时便奔驰而过,把她们抛在死后,但我不禁又深有感慨:在现代社会,尤其是城市这么近的一角,居然有如斯穿戴的孩子,并且那时不是周末,又不是下学时光,她们怎么如许的呈现呢。想,在她们背后确定有着一个和“贫穷”或者“灾害”有关的故事,而这些设法居然盘踞了我的思惟,让甚至发生了后怕,这二个小女孩儿会不会和毕节四兄妹一样无人照料,她们会不会走到悲凉的际遇。
  看过如许的话3庠痤则独善其身,富则兼济全国。而我们无论贫穷富有,是否有才能辅助这些可怜的孩子,也许在我们极为平凡的一顿年夜餐,就可以解决他们一个学期的膏火;我们日常购置的一件衣物,就够他们一个月的食品……除了这些物资上的辅助,我们还可以进行心灵的上安慰,假如有可能,我们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贴心的话语,一次短暂的看望,城市让他们小小的身材和心灵感触感染无上的暖和。
  社会上各类现象让我们质疑官方,除此之外,我们做为大众的一员,做为“水能载船、亦能覆船“的强盛气力构成,还应当努力为这个社会,为一些须要辅助的人们献出本身的暖和,哪怕一分一毫。“世人拾柴火焰高”,汶川年夜地动等天灾人祸眼前,良多人展现了爱心的气力;而在这些社会的一些角落里艰巨保存的孩子,他们微弱的呵责声无法如年夜灾害一般惹人存眷,但他们又是如斯真实的存在着,挣扎着……
  清楚,故事里的事,是实际中的缩影;故事中的事,是实际里的产生;亲爱的伴侣们,就让我们配合走进这些令人心酸的故事,与故事的主角同呵责吸、共命运,尽我们的气力,为他们撑起一片暖和的天空。
  我是陈浩宇(QQ:2388883688),和所有的伴侣们一样在实际中生涯,存眷着收集,在这儿愿和您配合存眷留守儿童,努力在精力和物资上给他们一些辅助,亲爱的伴侣们,让我们配合打造漂亮的世界!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