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西藏墨脱:中国最后的秘境,这里是全国最后通公路的县

[复制链接]

678

主题

678

帖子

2555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25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780 admin 发表于 2018-8-21 06:22:25

墨脱,这是一个天堂般的地方,能去过的人不是很多,因为,墨脱是很偏僻的地方,交通不是很发达。这世上再没有比到墨脱更难走的路了,它是中国最后通公路的县。想想而知,当时去墨脱的路有多难走,但游墨脱的妙处,也就在这抵达的险途中。

墨脱县,位于西藏东南部,是林芝市管辖下的一个偏远小县,面积3.14万平方公里,人口特别少,不到3万人。墨脱在藏族人民心目中是宗教信徒朝圣的“莲花宝地”,被藏传佛教信徒视为圣地,至今在路上还有不少藏民徒步去墨脱朝圣。

墨脱地处世界第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深处,这里的地形可以“山顶在云间,山脚在江边,说话听得见,走路要一天”的民谣来形容。由于历史和自然条件等种种原因,长久以来,几乎与外界隔绝,2013年10月31日,墨脱公路才正式通车,结束了墨脱不通公路的历史。

墨脱县降水量充沛,水资源丰富,原始森林和动植物繁多,还有2万多亩耕地。它丰富的林业、水利和农业资源足可以养活大半个西藏人口。就是这样一个资源富足的地方,受自然条件影响,此前是中国唯一公路的县,经济发展很落后,封闭使这里成为西藏还保持着原始状态的地方。

墨脱虽然通公路了,但是这里的道路如同炼狱,许多路段是在峭壁上凿成的天险,一面是陡峭的山崖,一面是万丈深渊,地质条件非常复杂,积雪、塌方、泥石流经常发生,有些地方还是不好走,通往县城的公路依然无法保证全年畅通。

墨脱县城不是很大,就几条主要街道,两边的楼房都不高,就几层楼而已,跟内地一个镇差不多,不过,墨脱还有为数不多的出租车,可以满足游客的需要。公路的开通让墨脱还是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居民生活比以前方便多了。

墨脱有人称它是西藏的江南,这里原始自然风貌保存完好。因为地势隐蔽,墨脱被称为“隐藏在云雾、雪山、密林中地球上的最后秘境”,在几小时内便可领略到从高山寒带到热带雨林那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这样的墨脱,你想去吗?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