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韩日紧急续约

[复制链接]

745

主题

748

帖子

16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58
2590 老鼠放屁 发表于 2019-11-23 11:59:21
韩国 22 日宣布暂停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终止的决定,韩国和日本媒体感叹,还是美国的施压起了作用。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一次长金有根 22 日下午 6 时宣布,暂停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终止的决定,而这距离该协议正式终止仅剩 6 个小时。韩国和日本媒体纷纷感叹,还是美国的施压起了作用。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通过与日本政府协商,在最后关头,青瓦台改变了立场。这是日本对韩国采取出口限制措施 144 天以及将韩国从出口 " 白名单 " 中删除 112 天后韩方做出的决定,也是韩国政府表示将终止 GSOMIA 3 个月后发表的新立场。金有根表示,为解决日方对韩出口限制问题,青瓦台决定有条件地延迟终止 GSOMIA,在韩日就出口政策对话期间,韩方将暂停就日本限制对韩出口向世贸组织提起的申诉,但韩方随时可以停止 GSOMIA 的效力。此前韩国政府坚持,除非日本改变态度,否则终止协定将不可避免。
" 上午文在寅还在强调‘克日’,下午 GSOMIA 就出现反转 ",《韩国经济》22 日报道称,韩国政府的决策令人意外。实际上,韩国的主流民意是反对延长 GSOMIA 的。根据 22 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51% 的受访者赞成终止 GSOMIA,支持延长的仅为 29%。多数分析认为,韩国政府突然转向与美国的强力施压不无关系。GSOMIA 虽是韩日之间的军事协议,但对于美国在东北亚地区对抗中国和朝鲜非常重要,美国对此非常敏感。



文在寅资料图
韩国《国民日报》22 日报道称,韩国政府担心,一旦不理美国施压终止 GSOMIA,会使韩美同盟关系产生裂缝,美国可能会采取各种对韩不利的措施。首当其冲的就是正在进行的驻韩美军费用分担谈判,对中断 GSOMIA 不满的美国可能在 50 亿美元要价基础上变本加厉;其次,在后续进行的半岛无核化谈判中,美国有可能舍弃韩国部分利益以换取无核化进展;此外,美国正就是否对韩国汽车行业使用惩罚性关税(最高可达 25%)进行审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22 日表示:" 日韩、日美韩合作极其重要。韩国大概也是从战略角度做出了判断。" 日本富士电视台评论称,美国从 10 月末就开始调停日韩关系,为避免日美韩三国军事合作体系弱化,寻求互相保住面子的解决方案。但日本政府人士表示,GSOMIA 与限制对韩出口是两回事,这一立场不会改变。日媒称,这次 GSOMIA 只是暂时延长,今后日韩两国之间的艰难交涉还将持续。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 黄文炜 王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