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西藏德仲寺盗窃案告破,追回 12 樽文物级佛像

[复制链接]

724

主题

729

帖子

15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5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382 拉完了睡 发表于 2020-1-19 22:32:27
中新社拉萨 12 月 19 日电 ( 赵朗 ) 记者 19 日从西藏拉萨警方获悉,"1 · 15" 德仲寺文物盗窃案告破,包括中国国家二级、三级文物在内的 12 尊佛像全部无损被送归原寺庙。
今年 1 月 15 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接德仲寺派出所警情称,该寺发生一起文物盗窃案,被盗文物数量较大。
为尽快侦破案件,墨竹工卡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进行案件侦破,立即前往德仲寺,对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专案组通过大量取证,迅速锁定了案发前,嫌疑人在德仲寺主殿外活动轨迹以及遗留的物证等重要线索。
在拉萨市公安局等部门的指导下,通过分析判断,墨竹工卡县公安局最终锁定了 3 名犯罪嫌疑人,案发 6 天后,在湖北省成功将 3 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追回全部被盗文物。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副局长赤列索朗介绍,经西藏自治区文物鉴定中心鉴定,12 尊佛像(镀金铜怕珠多吉杰布像一尊、镀金铜不空成就佛像一尊、镀金铜无量寿佛坐像一尊、镀金铜释迦牟尼佛坐像一尊、合金铜金刚手立像一尊、合金铜不空成就佛坐像一尊、合金铜四臂观音坐像一尊、镀金铜无量寿佛坐像一尊、铜质释迦牟尼佛坐像一尊、铜质錾花莲花生大师像一尊、铜质宗咯巴大师像一尊、铜质祖师坐像一尊)中,中国国家二级文物 1 件、三级文物 2 件、一般文物 8 件、当代非文物 1 件,已全部无损送归原寺。
今年 3 月 18 日,墨竹工卡县公安局依法向墨竹工卡县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墨竹工卡县人民法院依据查明的事实,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柯某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 人民币,下同 ) ,被告人明某有期徒刑七年七个月,并处罚金 1 万元,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七年七个月,并处罚金 1 万元。
赤列索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寺庙僧尼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文物看管,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家AMANI驹 发表于 2020-1-19 22:35:58
寺院里应该加强防范意识,在寺里直接被偷盗的事不是一件两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zhuzhenhua171 发表于 2020-1-19 22:39:44
主要处得太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