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哺乳期妈妈,一切都是为了宝宝好的原则,放弃了很多美味值得吗?

[复制链接]

758

主题

769

帖子

172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2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9942 西洋的天使 发表于 2020-1-19 22:33:05


很多处在哺乳期的妈妈,本着“一切都是为了宝宝好”的原则,放弃了很多美味。不能吃梨,不然宝宝会腹泻;不能吃辣,否则宝宝会上火等等。

在哺乳期,食物多样、营养均衡对妈妈和宝宝来说,都非常重要,盲目地不吃一些食物,反而会有营养不良的风险。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母乳妈妈的饮食,解决哺乳期妈妈们的困惑。
酒。

酒精作为小分子物质,非常容易从妈妈的血液中进入乳汁。用米酒、甜酒来催乳,不仅无效,反而非常危险。

酒精会对宝宝的心脏、肝脏造成危害,还会影响神经系统,导致宝宝异常兴奋,甚至睡眠混乱,对早产儿、小月龄宝宝以及有先天性疾病的宝宝来说,造成的影响更大。

如果妈妈们真有不得已的场合必须喝酒,量的控制就非常重要。美国儿科协会建议,如果一定要喝的话,喝酒的量不能超过每公斤体重0.5 g酒精。

对于大部分妈妈来说,一瓶(350 ml)啤酒或者一小杯(118 ml)红酒是安全的。建议先喂奶后喝酒,或者喝酒后至少2个小时再哺乳。

咖啡、茶、巧克力、可乐、功能饮料等这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能吃,但要限量。

就拿咖啡来说,哺乳期和孕期一样,可以适量喝。但要注意,摄入咖啡因的总量,每天不要超过200毫克 。

咖啡店里一大杯拿铁(455 ml)中,咖啡因含量约为 150~200 毫克;一小包速溶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约为 50~60 毫克。

如果已经吃了其他含有咖啡因的食物,那咖啡就要再少喝一些。


不过也要注意个体差异,每个宝宝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妈妈发现喝了咖啡后,喝完奶的宝宝显得烦躁不安,那下次还是少喝点或选择低咖啡因的咖啡吧。

同样也是建议先喂奶后喝咖啡。

小月龄、早产儿或者有先天性肝脏代谢疾病的宝宝,代谢咖啡因的速度会比普通宝宝慢很多,建议妈妈们更要少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刺激性的食物,比如一些有气味的调味品,辣椒,香菜,葱,姜等不会伤害宝宝,只可能会改变一些乳汁的气味。

大部分宝宝并不介意更换下乳汁的口味,经常尝试不同口味,将来也让宝宝在添加辅食时更容易接受不同食物的味道。

还有些妈妈担心生冷食物对母乳有影响,也不敢吃。其实乳汁是恒温的,并不会因为我们食物的温度而改变。


就像喝热水并不会让母乳变得“烫口”,同理,冰淇淋和生鱼片也不会让乳汁变凉,只要来源和加工符合卫生标准,妈妈们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网上一搜“回奶食物”,名单长到几乎让妈妈们没东西可吃,比如大麦、燕麦、韭菜、豆浆等等。

事实上,并没有什么常见的食物可以有效回奶,如果想通过食物来回奶的妈妈,恐怕要失望了。

总而言之,真的很少有哺乳期妈妈完全不能吃的食物,所以,开心快乐地吃,做一只快乐的哺乳妈妈吧~#清风计划# #健康科普大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lzs911 发表于 2020-1-19 22:36:35
一切为了孩子!也要和理安排对食物的营养搭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ddily1223 发表于 2020-1-19 22:40:03
江西坐的就是米酒鸡月子餐,怎么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