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重庆小面做得不美味那是汤汁没搞好,学会这方法,你就天天吃面吧

[复制链接]

719

主题

725

帖子

162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20
21260 它们一滩黑 发表于 2020-1-19 22:33:52
我们很多时候出门在外图个方便,就喜欢再外吃点小面填填肚子,其中的重庆小面是最有味道,吃得人最多的!重庆小面的味道美不美,关键就是在那汤汁上,只要把汤汁搞懂了,你也可以开上重庆小面馆了!其中的诀窍其实也是很简单,我们家就经常做,今天你看了我们这小面的做法之后,喜欢吃面的朋友你就准备天天吃面吧!
姜蒜水

我们不管去哪个,哪种汤面馆里,我们看它制作汤汁时都会加一些调制好的姜蒜水,这也是做汤面必加的调料之一!当然我们在家自己制作,就简单一点,准备切上一些姜蒜末,把它们放进料汁碗里,再倒上一些清水,浸泡两个小时,所以这道姜蒜水再制作面条时,提前两个小时就得把它做好了,店里的姜蒜水里,直接添加的酱油!
料汁

我们再来制作另外一道料汁,它就关系到这道汤汁做出来颜色好不好看,味道鲜不鲜的关键,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一步,所以做出来的汤面就赶不上店里面那种美味!我们先把锅烧热,再直接在里面倒入一些生抽,再来少许的老抽,再一小勺的红糖,把它们边烧煮,边搅拌,待红糖融化后我们倒出来备用!
制作汤汁

我们准备好面碗,先来调制汤汁!先准备一点榨菜把它切成小粒放进碗里,再加入一点去了皮的花生碎,再撒上适量的食盐,再把开始浸泡好的姜蒜水倒上一点进来,再来上两勺刚刚煮好的料汁,再来上一勺子自己制作的辣椒油,同时撒上一点花椒粉,再来两小勺子我们也是最为关键的猪油,记住一定是猪油,是它才会是汤汁更香更鲜!然后再往碗里倒入一些制作好的高汤或者直接使用煮面的汤汁舀进碗里,再搅拌一下,这道正宗美味的重庆小面汤汁就制作好了!
开始烹饪

我们主要的汤汁制作好之后,我们就来烹饪面条了,我们先往锅里加入清水,锅里水开之后,我们再把新鲜的碱面放上一些进来,再用竹筷子把它搅散,锅里再次煮开之后,我们加入一次清水进来,继续再次烧开之后,我们再放入提前准备好的我们喜欢的吃的一些青菜,再次搅动一下,再次煮开之后,就可以把面条和青菜挑进面碗里了!
重庆小面

你可以再给做好的面条上撒上一些漂亮的葱花点缀一下,吃起来更香!就这样一道非常美味正宗,味道一点都不输饭店的重庆小面就制作好的,当然吃这面的朋友可以再另外搭配上一点泡萝卜那就更完美了!是不是特别的简单,一吃就能吃上几碗,非常的美味开胃,你学会了这招,没有事的时候去夜市摆摆,说不定还能赚点小钱呢!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着,有时间的时候就去尝试一下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