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大理旁一绝美古镇,家家门前有小船却从不下水,与世无争风景秀丽

[复制链接]

761

主题

770

帖子

170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01
11880 失落的幽魂 发表于 2020-1-19 22:32:52
大理是很多人们青睐的度假旅行之选,人们来到这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气息。除了自然风景秀美外,这里还有很多的特色小镇,如今小镇旅游成了人们一项新的旅行内容,大理的古镇也渐渐地为人们所熟知。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个相对小众一点的古镇——双廊古镇。


在环洱海旅行的时候,人们就会遇到这座小镇,小镇有三面都被大山包围,一面面对着洱海,风景非常秀美。也因为其奇特的景致,这里成了很多影视剧的取景地,徐峥的电影《心花路放》就在这里取景,小镇安静祥和,与世无争,为很多人的大理之行添加了新的乐趣。


这里曾经是一个很普通的小渔村,后来逐渐地开始进行旅游开发,最后成了如今的旅游小镇。来到大理的游客大部分也会到这里小住几日,相比于其他景区的喧嚣,这里是一份难得的宁静。走在街道上仿佛走进了图画之中,街道两旁的建筑很有古风意蕴。


从大理到小镇大约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人们可以在这里观赏到洱海非常精美的一面,这里有专门的观景台来供游客观赏。寻一处小店,静静地泡上一壶茶,顿感旅途的劳累消解大半。仔细的观看后会发现这里的家家户户门前放条小船。但是这些小船似乎并不会被用来下水打渔,不少游客看到都觉得很奇怪。


但是实际上这些小船更加像是装饰品,人们会在船里面种上美丽的鲜花,或者是装满水养殖着鱼和水草,抑或是摆放着不同种类的菌类。看起来很奇特,又很有生活气息。这大概象征着小镇以前的打渔生活,如今人们不再打渔,却也无法放弃渔船。小船基本上是由木头制作的,很有手工的粗犷质感,与小镇的风格非常相符。


小镇整体的结构是狭长的,走在期间会有种曲径通幽的感觉。镇上有很多的小店,都很有当地的风格,基本上是售卖当地的手工商品,或者是一些旅游纪念品。这里的游客相对较少一些,但是环境反而更加恣意。


古镇的风景很有特色,但是却不收取门票,人们在这里也可以欣赏到一些历史遗迹,观赏一下古时候的建筑风格以及文化特色。比如说古朴的戏台,闭目倾听,仿佛仍然有名伶在台上表演。古镇静默得像一副水墨画,在山水之间呈现出难得的宁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