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思念:57年后,七旬老人赴西藏与丈夫\"团聚\"

[复制链接]

750

主题

756

帖子

160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6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9396 湖客 发表于 2020-1-19 22:32:37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1962年,19岁的朱德华与回成都探亲的高原军人刘荣炳相识,两人一见钟情,第二天就领取了结婚证。新婚第34天,有任务在身的刘荣炳仅留下通联地址,就告别了新婚妻子,返回部队。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天人永隔。请关注今日《中国国防报》的报道——
新婚不久,朱德华与丈夫刘荣炳便天人永隔;五十七年后,七旬老人赶赴西藏察隅县与丈夫“团聚”——
跨越半个多世纪的思念
■冉腾飞 陈 耿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何 勇
“荣炳,你等着我,我还会再去看你的……”12月5日,四川省荣县的一栋普通民居里,76岁的朱德华老人用布满皱纹的手,颤颤巍巍地抚摸着西藏之行拍摄的照片,眼角泛起了泪花。
1962年,19岁的朱德华与回成都探亲的高原军人刘荣炳相识,两人一见钟情,第二天就领取了结婚证。新婚第34天,有任务在身的刘荣炳仅留下通联地址,就告别了新婚妻子,返回部队。
没想到,这一别竟成了天人永隔。
当年,时任西藏军区某部四连尖刀班班长的刘荣炳,在边境自卫反击战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得知爱人牺牲的消息,朱德华顿感天崩地裂,当即昏倒在地。清醒过来,面对年事已高的父母和闻讯赶来的亲戚朋友,她坚强地安慰大家:“荣炳是为国家牺牲的,很光荣!”
“昌都军分区308邮箱24分箱”,夜深人静的时候,丈夫离别时留下的通联地址反复在她脑海中浮现。但由于当时信息闭塞、交通不便,朱德华一直无法准确获悉丈夫的牺牲地和安葬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寻找墓地、看望丈夫成为朱德华最想完成的事。直到今年7月,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人的亲戚在西藏察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网站上查询到一个相同名字的烈士,几经核实,正是老人找寻了57年的刘荣炳!
“我要去西藏看他,不能让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待在那里。”老人双目含泪,激动地说。从四川荣县出发到西藏察隅县,路程1600多公里,乘车往返需要9天。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家人纷纷建议她乘飞机进藏,老人却说:“57年前,荣炳就是从川藏线进藏的,我就想沿着他当年走过的路,去寻找他。”
9月18日,在家人陪同下,老人踏上了进藏的路。漫长而艰辛的路途中,老人没有任何高原反应,只是不停地询问家人:“我们到哪了?还有多久到啊?”
9月21日,终于来到刘荣炳烈士生前所在部队,朱德华老人数度哽咽。她非常关心丈夫生前的工作和生活,第一时间便来到团史馆,听解说员详细介绍当年的作战情况。
第二天一早,老人前往沙玛烈士陵园。当看到墓碑上“刘荣炳”3个字时,她在墓碑前长跪不起。“荣炳,我来了!盼了57年,终于见到你了。”老人撕心裂肺地哭喊,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
一束永不枯萎的塑料花,一些从家里带来的花生、桂圆,寄托着老人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哀思与牵挂。临走时,朱德华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红布袋子,小心翼翼地在烈士墓旁取了点泥土装上,几次回头,依依不舍。“荣炳,有生之年我一定会再来看你的。”老人激动地说。
朱德华老人在烈士墓前祭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尸发布大局为重 发表于 2020-1-19 22:35:02
向解放军致敬是他们用生命换来的祖国的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大胡子暗黑 发表于 2020-1-19 22:36:43
向刘荣炳烈士致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有文明没文化 发表于 2020-1-19 22:38:34
这才是爱情,不因物质,一见钟情!不因时间,一刻不忘!不因空间,一直盼望!即使阴阳两隔,也不能阻挡探望的心。以为时候就能冲淡一切,却冲不淡坚持的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EastandWest 发表于 2020-1-19 22:40:20
坚贞爱情为国献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ya2ya12 发表于 2020-1-19 22:42:00
看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鸿亚 发表于 2020-5-28 21:42:29
鸿亚三周年活动大方送
周周送你888活动
在抽苹果手机10名
最高可获得8888大奖(仅限一名)
https://kokqp88.c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