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作为“桂中腹地”的广西来宾市,这里都有哪些值得尝试的美食呢?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1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4
7500 王光灿 发表于 2020-4-17 12:10:17
这里是爱吃玉米的小芳,喜欢各种好吃的美食,也会每天向吃货老铁们介绍各种好吃的特色美食,相信每个人都能够在这里找到你喜欢吃的东西!
来宾,隶属广西壮族自治区,位居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故有“桂中腹地”之称。来宾市是桂北与桂南、桂西与桂东的连接部,北与柳州市、桂林市、河池市交界,东与梧州市、桂林市、贵港市相邻,西与河池市、南宁市相交,南与贵港市、南宁市毗邻,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4+2”城市,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同时也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宾市是一座以壮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和睦聚居城市,虽然它有壮族、苗族、瑶族等12多个民族,但是壮族人口占是最多的,达到75%。它还享有“世界瑶都” 、“中国观赏石之城”、“广西煤都” 等美称。被评为首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森林城市”,“广西园林城市”。
01竹筒鸡
这道菜的制作原料有:鸡、肝、肫、冬菇、玉兰片、火腿、葱、姜、盐、味精、胡椒粉、白糖、甜咸酱油等等,将腌制好的配料放入鸡腹,然后把鸡塞进竹子里(竹子是新鲜的竹子),最后用芭蕉叶塞住竹子的口放在炭火上烧烤 。竹筒鸡的鸡肉鲜甜,又带有青竹的清香味,清香四溢,滋嫩软糯。

02香芋扣肉
香芋扣肉是两广地区汉族客家名菜之一,是客家人逢年过节必做的一道菜。香芋扣肉不仅仅是桂林的特色美食,在来宾市也是喻家互晓的呢!制作的主要原料是荔浦香芋和五花肉。香芋扣肉色泽鲜亮,芋头松软,扣肉不油腻并且甘香可口,淋在上面的酱汁香甜。

03鲜蘑豆瓣
鲜蘑豆瓣的主要制作食材是鲜蘑菇和蚕豆瓣,调料有豆瓣酱、料酒、花生油、盐、姜等,烹饪方法是煸炒。这道菜白绿相映,看上去挺有食欲感的,它的口味咸鲜、鲜嫩酥香,里面的鲜蘑菇对人体有很多益处的呢。

04北更羊扣
北更羊扣这道菜选用忻城喀斯特大石区的黑山羊来制作,羊肉是带皮无骨的羊肉。羊肉需要水煮后下油锅炸,然后切成长方块配上盐、糖、生姜、老抽、腐乳、八角等配料上锅蒸制,煮熟后反扣装盘就可以了。这道菜色泽金黄,肉质酥软,润滑适口,气味芬芳,冬季吃羊肉还可一温补身体。

05五色糯米饭
五色糯米饭因它有黑、红、黄、白、紫这5种色彩而得名,五色糯米饭又称“乌饭”,每年农历三月初三或清明节时节客家人都会制作这道美食,颜色是用紫蕃藤、黄花、枫叶、红蓝这四种植物来上色。五色糯米饭五彩缤纷,鲜艳诱人,色素天然,各有清香,别有风味,色香味俱佳。

06莲蓉层层酥
莲蓉层层酥是以面粉、猪脂为主要材料制作的,是一款油炸类小吃。莲蓉层层酥酥层分明,色泽金黄,形态美观,口感酥软,口味香甜滋润,皮料酥香,馅鲜味美。

07油炸馍
油炸馍是把面粉用水搅拌混成糊状,里面可以不放东西,也可以加点韭菜,然后把面糊用八角形铲子装好,放到油锅里炸,炸至金黄色就可以捞起来。油炸馍的形状像八角形的小帽子,外观很好看,味道更是香甜可口。

08米饼
来宾米饼是需要经过淘米、炒米、磨粉、熬糖、建模型以及蒸米饼等多道工序而制作成的。主要的制作材料是糯米粉和红糖,做好的米饼细软柔糯、清甜幽香。

09忻城肉粽
忻城肉粽是用粽叶包裹糯米、去皮绿豆、猪肉、腊肉、火腿、鸡肉等的一道蒸制美食,它的形状是中高端低。肉粽糯米香软糯、肉馅咸香、整个肉粽味鲜。

10
忻州的玉米是珍珠糯玉米,被称之为“八桂名馔、五星佳肴”,有着软、糯的特点,因此用它来煮粥就再好不过了。做好的玉米粥喝起来软而爽口,淡淡的却有玉米的香味。

以上就是广西来宾市的一部分特色美食,有没有看上哪一个的呢?
或者你有更好的广西来宾市特色美食介绍,下面的评论区欢迎你的评论分享!
本文素材和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