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东西和玉米共生,我国无人去吃,外国人却当成美食,47美元1斤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3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080 sixiao254 发表于 2020-4-18 00:26:49
这东西和玉米共生,我国无人去吃,外国人却当成美食,40美元1斤,折合人民币近300元一斤。这就是玉米黑霉菌,这种霉菌它往往生长在玉米上面,对于玉米的摧残是非常之大的。一度让农民朋友们头疼不已,因为有它的出现,玉米的产量势必会削减很多对农民来说这可是非常大的财产损失,所以种玉米的农民们是会想办法让自己的玉米不要染上这种病害的。

玉米黑霉菌在国内臭名昭著根本没人吃。这种霉菌却在国外摇身一变,成为当地特色美食之一,被赋予“天然黑松露”的称号,售价高达47美元一斤,折合人民币近300元一斤。国内农民表示不可思议。

这种“霉包”最喜欢高温又多雨潮湿的生长环境,它的生长速度非常的快,基本上从它长出来到它爬满整个玉米只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一般苗期发病较少,抽穗后发病迅速增多。植株地上部幼嫩的茎、叶、雄花序、果穗乃至气生根均可受害,玉米一旦被它缠上,就会一点一点被它吞噬。所以在中国,农民会特别害怕这种东西的存在,因为它一旦长出来,就相当于整片玉米地都完了,一年也就白忙活了。

玉米黑粉菌的外形虽然丑陋,其实是一种难得的美食,做法多样,可以生吃、炒菜、煮汤、烙饼。它和其他蔬果一样有时令,幼嫩时期口感最佳,等到成熟裂开,变成黑色粉末,就不好吃了。

美国人将它摘下来之后,经过慢慢的发现,竟然知道它是能够食用的,并且是无毒无害的。而且由于玉米本身是淀粉有甜味,所以说这个玉米黑粉菌,也具有淡淡的甜味,食用起来非常可口。被美国人称为“天然黑松露”。

经过研究发现,玉米黑粉菌味道鲜美,含有蛋白质、维生素、16种氨基酸等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帮助消化、通便,增强人体免疫力。此外,它还是药食两用的食材,有益气养阴,补气安神的功效,尤其在治疗失眠多梦方面效果显著。

现在市场上,这种玉米黑粉菌已经能够达到40多美元元一斤的价格了,这往往都是常态。所以说,现在很多的农民朋友们,都渴望着玉米能够生出这种黑粉菌,用来创造更高的效益。所以说,这就是人们认知水平的不断提高,那有幸能够吃到这种玉米黑粉菌,简直是一大美味。
您在玉米上见过这种霉菌吗?喜欢的朋友记得关注下2020年好运连连必发大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