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吃了这么久你真的分得清生蚝和海蛎吗?美食界最难以解释的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8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710 snuupy 发表于 2020-4-18 13:58:27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熟知美食,关注我,每天都会用心给大家分享每一道美食,感谢你的收看!
“生蚝”被称为“海中牛奶”男子加油站;女子美容院。 就像今天关注我头条的朋友们知道的,我最喜欢的食物是牡蛎,因为牡蛎真的很好吃。 但我经常吃的除了“生蚝”,还有一种“海蛎”,很多人说“海蛎”不是“生蚝”? 当然,“海蛎”不是“生蚝”,海蛎”和“生蚝”看起来很相似,甚至到了基本不清楚的地步,因为它们属于“牡蛎”科类。

事实上,互联网上对牡蛎与牡蛎的区分方法是非常模糊的,也就是说牡蛎比牡蛎大,也就是说,从贝壳类型来看,这是不太准确的,因为牡蛎和牡蛎属于牡蛎科。 但价格肯定不是“生蚝”,价格不一定是“生蚝”。 你为什么这么说? 请继续往下看。

近年来,福州及周边城市出现了很多“生蚝”店,相当多的模式,有“压力锅生蚝”,“蒸台湾生蚝”,“竹篮蒸蚝”,“炖珍珠蚝”等等,有些打“生蚝”一元一折,但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那些不是,“生蚝”,是“海蛎”,我订了100元了100元以上,“生蚝”。 如果这真的是,那真的很便宜,但这是用“海蛎”冒充,所以价格可以说是“贵”不是太多,用贝壳“海蛎”福州市场零售约4元一斤,沿海批发价低至1-2元/斤. 因为它很便宜,很多人买了很多家庭烹饪。

当然,有些商店不排除商店本身不清楚,货物进入“生蚝”或“海蛎”。 好像我去年去成都的时候有一家当地知名的海鲜餐厅老板,也是成都知名的美食博主,她和我说她分不清什么是“生蚝”,什么是“海蛎”. 她说她的店“碳烤湛江牡蛎”40元一打,我不相信她的店是“牡蛎”,如果是“牡蛎”真的很便宜,但经过品尝,我相信这是真正的“生蚝”,而不是用“海蛎”来代替。 虽然这个价格不可思议,因为在我们福建福州真正的“生蚝”开始一个6元,一打60元已经超过了底价,一些烤的“湛江生蚝”一打都是100元。

我买了自己的“牡蛎”,在家里蒸熟了. 海蛎不是比牡蛎小吗? 这怎么这么肥美,“海蛎”也分季节和品种,具体我也说不清楚,我经常去市场买菜,卖家都很熟悉,知道我拿回来蒸,会告诉我这个季节连江的“海蛎”很胖,漳州“海蛎”最近不胖,有时平潭的“海蛎”很胖。

如何分辨“生蚝”或“海蛎”除了肉眼看大小外,就是用舌头分辨,用言语说实话告诉我如何区分我真的不能说,只能说“生蚝”肉相对于“牡蛎”更有嚼劲,新鲜的“生蚝”开盖有海腥味,而“海蛎”就是腥气味。 “海蛎”是100%不能生吃的,而质量类别“生蚝”可以作为“刺身”,享用。

生蚝和海蛎的营养价值也是无与伦比的,根据相关数据表明,牡蛎的锌含量为每100克71.2,而牡蛎每100克的锌含量仅为9.39毫克。

好的“生蚝”可以作为生吃,刺身级别的生蚝通常是从高端餐馆进口的,比如法国的girado,在他们的国家可能很便宜,但中国的引进是昂贵的。
国内的“乳山生蚝”是国内唯一能“刺身”的,而且脂肪的质量比各种进口生蚝的脂肪高,价格只有进口牡蛎的三分之一,冬天是“乳山生蚝”最肥的季节,“乳山”作为牡蛎的故乡,每年(牡蛎)文化节,此时全国各地的牡蛎都会天南地北地赶来,只为一口“鲜”味。

天开始暖和起来,到了烧烤季,“生蚝”是不可缺少的美食烧烤摊,福州烧烤摊“生蚝”大多使用“湛江生蚝”,可能是海品种问题,湛江生蚝不适合“刺身”,为什么大多数店喜欢选择“湛江生蚝”,我觉得比较便宜,烧烤店也不用捅.

传说中历史上著名的人物顿顿都是吃生蚝,还留下了一句名言:生蚝!! 是征服敌人和女人的最好武器。 还有传说中著名的“凯撒大帝”是为了夺取“生蚝”资源到后宫,发动英战? 此外,西方将“生蚝”称为“神赐食物”,“海中牛奶”,日本称之为“根源”! 看到“生蚝”的魅力!
今天的“美食熟知”就到这里了,想要了解更多的美食,关注我,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味,你的点赞、分享、收藏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们明天见~~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