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从破旧到精致,一碗糖醋干拌面,勾起无数川影学子的美食记忆!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30 王家铺子 发表于 2020-4-19 06:45:13
川影老字号面馆的“蜕变史”,不变的是味道和情怀!
追溯到很多年前,四川师范影视学院的大门外,一家环境极其简陋,甚至有些破旧的老面馆,成为了几代川影学子的美食记忆!
老板娘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曾姐”,正如同如今店里墙壁上的那句话“百万份面,十万学子的青春!”
曾姐最初就在川影门外开了这么一家极其简陋的面馆,凭借着巴适的小面味道,热情开朗的态度,赢得了众多川影学子的喜爱。

曾经破旧的“雨棚面馆”
久违的校园回忆,学子们的深深情谊!
“曾姐,再给我们煮一碗面!”那一声声亲切又有些稚嫩的声音,始终留在老板曾姐的心里,她告诉我们说,每当听到学生娃娃叫她煮面时,就有一种给自家娃娃做饭的感觉,好多学生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了,还是会时不时地回来看望她,在顺便吃上一碗地道糖醋干拌面。

多年前,曾姐为学生准备调料
一直都听说,曾姐家的小面是许多川影学子的最爱!二十二年以来,学生们多半都会想念这个味道。
于是,我们怀揣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前往这家有着美食情怀的“老面馆”!
破旧老面馆的“大变身”,蜕变为精致、时尚的全新面馆!

如今的曾姐面馆已经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以至于我们走进店的第一感觉,误以为是走错了!
店内的食客特别多,而且大多数都是年轻人为主,估计都是川影这边的学生们,没想到我们的小姐姐们,今天还依旧能和年轻大学生一起就餐,感觉自己瞬间也变年轻了许多呀!

精致时尚的装修风格,明亮整洁的就餐环境,顿时让人觉得特别舒服,桌上也不会再有油腻腻的感觉。
而老板曾姐呢?她正在亲自为一些学生娃娃煮着面条呢!
我故意开玩笑地问她说:“曾姐,你还记得我不?”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来这里。
曾姐先是一愣,紧接着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哎呀,我年龄大了,确实想不起来了!你以前是这边读书的哇?”
我们笑着摇了摇头,解释说跟她开个玩笑而已。
曾姐一边忙着准备调料,一边笑着说:“没得事,这里的学生娃娃都喜欢跟我摆龙门阵、开玩笑这些。你们今天想吃啥面?我给你煮起!”
一碗糖醋干拌面,勾起的不仅仅是食欲!

糖醋干拌面,一道让无数川影学子魂牵梦绕的美食,我们今天也如愿品尝到了!
糖醋味十分突出,微辣的红油、浓郁的肉酱,在筷子充分搅拌之后,每一口都觉得咸香味十足,口感还略带有一丝香甜。每一根面条都裹上了肉臊子,顺滑爽口的棍棍面,劲道十足!

据说曾姐的干拌糖醋面还获得了成都小面50强的荣誉,凭借着独特的口味,浓厚的美食情怀,可谓是当之无愧!

店内的墙壁上挂着许多旧时的照片,每一个故地重游的学子无不被照片所触动,多少青春的美好回忆,多么让人感到的美食记忆。
曾姐的面馆里,除了招牌的干拌糖醋面外,还有干拌糖醋水饺也是深受欢迎!
韭菜馅的饺子,吃起来都是满口的香味,肉粒大颗饱满,口感特别过过瘾!

他们家的干拌糖醋水饺有点类似最初的钟水饺,如果你喜欢糖醋口味,一定不要错过哦!

相比以前的破旧雨棚下,如今的干净敞亮的就餐环境,也让学子们深深感慨。如果我们不告诉你这家面馆已经开了二十多年,你可能会误认为它是一家新开的“网红面馆”吧?

“一碗糖醋面,难忘校园心”
“一家有情怀的店,一群有梦想的人”
“青春情相连,糖醋面酸甜”
店内墙壁上的字画,每一句都深深触动着我们的心,其实这里不仅仅是一种美食的记忆,更是我们青春的回忆!
地道的糖醋小面,酸甜之间又蕴藏多少人的美好记忆!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回复“糖醋”或者“小面”即可,我们随后会把曾姐的店铺详细地址私信给你!
温馨提示:为了规避广告嫌疑,文中不得出现店名和店铺位置,望见谅!
关注我们,更多老成都的地道美食,良心推荐,放心关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