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广东的“美食之都”,还有不逊于江南的园林水乡,你知道是哪吗?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6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300 王家铺子 发表于 2020-4-19 06:40:06
有句话,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特别是对“吃”有研究的朋友们,“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广东各个城市美食遍地开花,其中广州的美食种类繁多,应该是公认的,这凤城指的是哪里?估计就有不少朋友不知道了,凤城指的就是顺德,这句话据传是明末清初流行开来的,原因就是顺德是粤菜的发源地主意,美食多,大厨也是多。
顺德美食
虽然一直待在广东,自从看了《舌尖上的中国》跟《寻味顺德》之后,配合着纪录片中对美食的制作,与由来的故事深深打动,从此就对顺德美食念念不忘,伦教糕,陈村粉,大良崩砂,龙江煎推等等举不胜举。特别公认顺德美食第一的,双皮奶,这种由牛奶、蛋清和白糖等混合炖制而成的特色小吃,其状如膏,色洁白,口感细腻嫩滑,如丝如绸,入口即化;口味香而不重,甜而不腻,吃后唇齿留香。
顺德大良双皮奶
若是你以为到了顺德,就是为了口腹之欲,饱食一餐,那就大错特错了。顺德不仅仅只是“美食之都”,还有着宛如江南水乡,园林一样的多种美景。提到园林,我们总是不由自主的想到了江南的苏州,南京等地,但是事实上顺德清晖园,是一座不亚于苏州拙政园,南京瞻园的园林。清晖园始建于明末,后在清代嘉庆年间整修,得灵感于南朝名诗人谢灵运的名句:“昏旦变气候,山水含清晖”,因而取名“清晖”。
顺德清晖园
在顺德,不仅仅有能与江南园林匹敌的“岭南园林”,还有着不逊色于江南水乡的蓬简水乡。虽然曾经有人称逢简水乡为“岭南周庄”,但是,逢简水乡却是少了那些热闹与喧嚣,更加多的是朴实无华,不加粉饰。悠长的河岸,苍翠的古树,宁静的家园这一切柔和在一起,才是真正的水乡韵味。
顺德逢简水乡
在顺德顺德的大良太平山麓上,有一座叫做宝林寺的寺庙,其历史源远流长,并不逊色与南京的“鸡鸣寺”。明代,顺德开县,有了"顺天之德"这一皇帝御赐县名的说法。故顺德有这样一句俗语:"未有顺德,先有宝林"。宝林寺左环德胜河,右瞩旧寨、清云双塔,主体殿阁依山而建,气势恢宏,古朴庄。
顺德宝林寺
在顺德凤山,也称西山有座特别的寺庙,叫做西山寺,说特别是因为这座庙宇供奉的不是佛,观音或是道家的三清,而是我耳熟能详的三国时期蜀国大将,关羽。供奉关公的庙宇是在明代万历年间,关羽得到了道教的最高封号“三界伏魔大帝神威远镇天尊关圣帝君”之后在各地流行起来的,而关公也被成为武财神,所以,顺德这个经商众多的城市,更是对关公倍感诚信了。
顺德西山庙
顺德由于美食,被称之为“美食之都”,这一点,应该大家都是认同的吧。至于顺德的水乡,园林,寺庙是否能够跟江南一带唯一匹敌呢?这些其实并无所谓,江南有江南的美,岭南有岭南的美。你会选择到美食与美景共存的顺德走一遭吗?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