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扬州被联合国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看一看扬州菜肴,就知道名不虚传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4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4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840 燃尽指尖清冷 发表于 2020-4-20 10:46:16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扬州为世界美食之都,是时候给扬州菜点个赞了!4月18日,江苏扬州举办了“世界美食之都”的揭牌仪式,这是联合国授予的第8座城市。此前被授予这个称号的城市还有,成都、顺德、中国澳门、瑞典的厄徳特松德、韩国全州、哥伦比亚的波帕扬、黎巴嫩扎赫勒。
扬州的
说起扬州,光说赞美的诗句就数不胜数,比如:苏东波的《江城子》,试问江南诸伴侣,谁似我,醉扬州。辛弃疾的《永遇乐》,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杜牧的《遣怀》,十年一觉扬州梦,占得青楼薄幸名。李白的《送孟浩然之广陵》,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周邦彦的《少年游》,聒席笙歌,透帘灯火,风景似扬州。杜牧的《扬州》,谁家唱水调,明月满扬州。这些诗句都是脍炙人口的。
翡翠烧卖
提到扬州的美食第一个想起的就是扬州炒饭,制作精细,加工考究,不仅色泽好看,而且味道可口,鲜嫩滑爽。不光是炒饭,扬州的美食还有,三丁包子、清炖蟹粉狮子头、翡翠烧卖,扬州盐水鹅等,应有尽有,简直名满天下。这次被评为美食之都,不仅是众望所归,更是名副其实,名不虚传。
扬州美食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的主要构成部分,不仅味美色香,而且做工和选材都是首屈一指。冯其庸先生吃过扬州菜后,写到:天下珍馐属扬州,三套鸭烩鲢鱼头。红楼昨夜开新宴,馋煞九州饕餮侯。
细数扬州菜,不止数百家。一千四百年,终成美食家。淮扬菜是中国最著名的菜肴风味流派之一,与鲁菜、川菜、粤菜被人们并称为“四大菜系”。
瓜雕
扬州菜肴的特点
选材考究,刀工精细,注重火候,善于焖炖。这一菜系的厨师非常善于瓜果菜品的雕刻,一道道菜肴就好像是一件件的艺术品。在四大菜系中,扬州菜肴刀工最精细,一块2厘米厚的方干,能批成30片的薄片,切丝如发。
扬州名菜
八宝葫芦、扒烧猪头、彩蝶飞舞、扬州五亭桥、琵琶对虾、菊花海螺等。其中红楼宴、三头宴、全藕宴是扬州菜肴的三颗明珠。
红楼宴
三头宴
全藕宴
千层油糕
蟹黄汤包
扬州烫干丝
高邮咸鸭蛋
曾经富甲天下的扬州城,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素来是风物繁华之城,扬州菜肴更是适合各地客人的口味。翡翠烧麦,双麻酥饼,高邮双黄咸鸭蛋,萝卜丝油墩,糍饭团,豆腐脑,胡辣汤,小笼包,虾籽饺面,豆腐皮包,麻团……个个都是耳熟能详的名字,只有慢慢品味这些美食才能体会到扬州早茶的精髓所在。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来自百科和搜狐腾讯,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