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三种食材巧搭配,制作出糖尿病人也能吃的美食,您还不试一试

[复制链接]

32

主题

32

帖子

120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710 向云云 发表于 2020-4-20 10:38:02
精心为家人制作的每一道食物,不仅仅只是为了吃饱,更多的是对家人爱的表示,爱家人、爱生活,热爱活着的每一天!
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越来越大,生活节奏也变得很快,人们的活动、运动、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久坐族”、“办公族”、“游戏族”越来越多。在饮食结构上,吃得太精细、不断地追求辛辣、厚重、刺激的口味。饮食时间也不规律,尤其对宵夜的喜爱,更增加了胃肠的负担。还有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酗酒、嗜甜,把饮料当水喝等,这些经常见到的 “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的现象,极大的造成了身体的亚健康,高血脂、糖尿病等变成了常见的病症。

前几天到医院体检,发现糖尿病的患病率很高,而且在年龄上有年轻化的趋势。有相关专家介绍,我国已然成为糖尿病第一大国;而且发病率达到了10%这一惊人的程度,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数值。

所以说,“管住嘴、迈开腿”尤为重要。饮食的结构,和对饮食量的的控制、是糖尿病人必须遵循的饮食原则,那么糖尿病人应该怎么吃呢?还得要说一说食物进入人体后的消化、吸收、排泄过程。食物进入人体后,快速以葡萄糖的形式被吸收。而我们常吃的米饭、馒头、面条等面食所含的淀粉,进入人体后,通常1-2小时内就会转变为葡萄糖供给人体能量。这就充分说明了饮料、甜点、面食等都是要严格控制的。俗语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心发慌!我们必须从主食的配比及结构上下功夫,适当增加淀粉含量低的杂粮,制作出适合糖尿病人能吃的主食。

今天分享两款适合糖尿病人吃得,营养丰富,低糖低脂的杂粮馒头,感兴趣的朋友一起制作吧!
【黄金玉米馒头】
所需食材:全麦面粉300克、玉米面粉300克、发酵粉2克
制作步骤
1.将所有食材放到一个大的盆子搅拌均匀,少量多次加入清水将面粉搅拌成大的面絮,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处发酵。

2.大概1个半小时面团的体积变大、充满了丰富的蜂窝组织。取出发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揉搓排气,分成大小100克左右的面剂,揉成光滑的馒头生胚,摆入刷了油的篦子里,每个馒头生胚要有一定的间隙,以免二次发酵粘连。

3.锅里加水,冷水上锅先不要开火,摆上篦子二次发酵。当馒头生胚变大变轻时,开大火,等待上汽后计时,中火蒸制25分钟,色泽金黄的玉米馒头就蒸好了。

黄金玉米馒头口感没有纯白面馒头筋道耐嚼,可是它独有的玉米香味还是非常诱人的。美食虽好,糖尿病人也要食之控量,千万不要放开肚皮吃哦!
【三杂黑馒头】
所需食材:荞麦面粉300克、黑小米面粉300克、全麦面粉200克、发酵粉3克
1.所有食材混合均匀后,用温水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将面盆放到温暖处发酵。

2.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到案板上揉搓排气,然后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每个重量大概是100克左右。

3.将每个面剂揉成光滑的馒头生胚,放到刷过油的篦子上进行二次发酵20分钟,当馒头的体积变大一倍时 ,开大火力,上汽后改中火蒸制,计时25分钟,关火焖5分钟,三杂黑馒头就可以出锅了。

三杂黑馒头因为加入了杂粮,它的筋性不强,口感略显粗糙,但是营养丰富,极大地降低了淀粉的含量,增加了蛋白质的成分,很适合糖尿病人食用。可是还是要严格控制食品量的摄入,保持身体内血糖的平衡。

小贴士:
1.制作杂粮馒头和面时切记不要放糖哦!!!
2.添加少许的全麦面粉可以使杂粮馒头的营养更全面,而且增加一定的筋性,口感更好吃。
我是美丽不退休,图文均为作者原创。喜欢我分享的美食记得收藏、关注哦!欢迎在下方留言区分享您对这道美食的建议。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