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里有蒙古馅饼、延吉冷面,都是人家美味,你吃过吗?

[复制链接]

35

主题

35

帖子

13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400 w0025 发表于 2020-4-20 10:30:28
文/阿宏
乡情是一种味道,恰好锁住岁月的痕迹。
吉林是一个多民族的地方,也有着多元的美食文化。优美的环境和独特民俗风情,给予了这片黑土地别样的韵味,吉林的美食,集合了多元文化元素,散发着神奇与浪漫的味道,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蒙古馅饼、延吉冷面,都是人家美味,你吃过吗?

延吉冷面
延吉冷面聚集了酸、甜、咸、辣于一体,是最具朝鲜族民族特色的饮食之一,其起源并不可考,但却是中国冷面中的翘楚。延吉冷面的面条用小麦或者荞麦面,用压制的方法成圆形,煮熟后过冷水整齐的摆入碗中,上面配有牛肉、泡菜、辣椒、黄瓜、水萝卜片、香菜、苹果、梨等蔬菜水果,再加酱料和醋后浇上上好的牛肉汤或者鸡汤而成。

面条筋道滑爽、面汤清香爽口、色泽鲜艳,色、香、味和营养一个不落下。用料多样,荤素搭配均衡,营养丰富。冷面入口凉爽清淡,各种味道没有丝毫的冲突感,吃起来顺滑润喉,口味独特,令人回味,称之为冷面之首也不为过。

四平熏肉大饼
一张大饼、一块好肉、一碗好汤,这是四平李连贵熏肉大饼的标配。是一种融入四平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味道。大饼选用质面粉,和出的面柔和、有筋力、有韧性、有拉力,制作时刷上汤油显得金黄好看,富有层次感;熏肉选取当年猪的前腿肉、后腿肉、五花肉三部分用冷水浸泡去除血水后,加上多味药材文火慢炖而成;经过数次熬炖,吸收了肉味和各种药的老汤,取中间红亮的部分,这样才能征服众人的口味。

据本地人讲正确吃四平熏肉大饼的方法是先把瘦肉夹在饼里,再用葱丝蘸上甜面酱来吃。葱丝削减了肉的肥腻味,而甜面酱削减了葱丝的辛辣,肉饼、葱、酱完美搭配,相得益彰,既吃出的层次感,又满足了人们都美味的追求。

松原蒙古族馅饼
这是蒙古族的一种风味面食小吃,距今已有三百多年饮食文化史,也是蒙古族招待贵宾的主要食品之一。最早前的蒙古族烙饼采用荞麦面做面饼,用牛羊肉为肉馅,在烙制的时候不加油,采用干烙水烹的方法做成。经过多年的演变,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面皮逐渐转化为小麦白面,现在的蒙古族馅饼面细皮薄,外焦里嫩,上面油珠闪亮。透过薄细的饼皮隐隐约约可见里面的肉馅,只要用筷子破开饼皮,立刻热气升腾,香味扑鼻而来,是用来招待客人最好的食品。

集安高丽火盆
吃饭也要讲究仪式感, 高丽火盆做到了这一点。这是吉林边境城市的特有美食,高丽是朝鲜族的别称,这道菜最大的特点是制作和整个食用过程都在火盆上进行,所以叫高丽火盆。
制作过程并不复杂,把火盆生好火,要把需要的食材稍微炒一下,然后放些酱油,盐,味精,底部铺一层肥肉,然后接着铺上豆腐,最后就是把炒好的食材堆上面就可以上桌,很像我们吃的干锅类食品。

延边丰茂烤串
丰茂烤串算是延边的一大特色,据当地人介绍说,苏尼特羊肉没有膻味,是因为它们平常吃沙葱、和清泉水,经过天然的6个月放养,所以肉质格外的鲜嫩,没有膻味。在烤串的时候,撒上蜜汁的烤肉粉,咸香味和辣味相得益彰,不但颜值迷人,而且味道相当的好吃,一天的困乏在丰茂烤串早已忘在九霄云外。

此外还有伊通正红旗的烧鸽子,乌拉满族的大火锅都值得一吃的特色美食,当然到处可见的东北菜就更不用说,像小鸡炖蘑菇、东北乱炖、锅包肉、地三鲜到东北值得一吃的美味。
分享是种美德,关注是一种缘分,分享收藏本文让更多的人吃到美味!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