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道美食是真的“要致命”,泰国人最爱吃,中国吃货也不放过!

[复制链接]

33

主题

33

帖子

109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050 且歌且舞之 发表于 2020-4-23 13:45:47
除了粮食蔬菜之外,水产品也是人们日常饮食结构中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水产品全世界人都喜欢吃,毕竟它的口感好营养又丰富,但不是所有的水产品都受欢迎,每个地域因饮食习惯不同对水产品也有好恶。很多地方的人不喜欢吃淡水里的水产品,而有的地方则不喜欢吃海产品。

每个地方烹饪水产品的方法不同,烹制出的美食也就不同,有人不喜欢吃淡水水产品是因为它的土腥味,就拿鲤鱼来说吧,中国人会把它烹制成糖醋鲤鱼,味美还有很好的寓意,只有在大的宴席上,特别是结婚的喜宴上,才能吃到它, 这个被中国人当成珍品的美食,美国人却把它当成饲料。当初美国人引进鲤鱼改善水质,在美国人眼里鲤鱼就是清洁垃圾用的,肯定不会食用,加上鲤鱼的土腥味儿,用美国人的烹饪方法是去不掉的,所以干脆把鲤鱼打碎了去喂其他的鱼。

在泰国也有一道用淡水鱼做成的美食koi pla,不过这个美食同样不被其他国家的人认可,感觉它不干净,现在看来这种看法还是有些道理的,这道菜的确有些问题,koi pla是泰国东北部依善地区的传统菜肴,这个菜肴的制作过程很简单,当地盛产一种淡水鱼,鱼肉鲜嫩,人们把鱼肉加入些许的柠檬佐料加入少许的蔬菜混合搅拌在一起,吃起来感觉很清爽,而且营养很全面,当地人都喜欢吃。

为什么这种菜品出现了问题就是因为做这道菜的时候用的是淡水鱼,在制作的过程中没有清洗干净,把整条鱼去掉鱼鳞之后就打碎,鱼内脏没有清理干净,内脏中有寄生虫,因此吃入体内,引发各种疾病,特别是肝癌,胆管癌的发病率极高,目前据统计,泰国每年有2万人死于这类癌症,罪魁祸首就是肝吸虫,而肝吸虫之所以进入人体,可能跟泰国人喜欢吃这道美食有关。

同样在我国的广东顺德地区也有吃生鱼片的习惯,而且这种生鱼片都是淡水,生吃鱼是可以的,能品尝到它的鲜味,同时营养没有经过高温流失少,但是一定要处理干净,或者需要杀菌,如果不确定鱼是否干净的话,还是煮熟了吃,至少高温会将寄生虫杀死,一味的追求食物的美味,而忽略食物给人体带来的健康,那就跟人们吃食物的初衷背道而驰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