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揭秘“抄底式”和“报复性”旅游产品的套路和安全隐患,忍不住了

[复制链接]

37

主题

37

帖子

12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490 xs004 发表于 2020-4-24 02:07:44
2020年是一个多灾多难的鼠年,有人说鼠年本来就是一个不是很好的年头,所以在这年中我们需要做的是稳中发展,不建议冒风险投资事业,当然这是一个比较迷信的说法,只是对于2020年来说,确实接二连三的发生了许多可怕的事。

根据数据统计,旅游业是今年受伤最大的行业,截至目前的数据分析,至少已经倒闭了11000家旅游企业,随着阿里巴巴投资的旅游企业倒闭后,又迎来了“腾邦国际”的宣告破产,这些并不是小企业,而是都是资产过亿的旅游企业。

随着旅游业一直被宣告无限期的暂停后,现在迎来了线上旅游企业的小春天,随之许多线下旅游企业也慢慢开始转向线上进攻,都跟风利用线上平台系统来做自驾游或自由行的套餐产品,或者做相关跨界电商产品,根据目前销售情况分析,还是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以“自xx”、“xx周边游”、“爱xx”等几大线上旅游平台为代表,优先抢占了一定的线上市场,根据产品销售额来看,卖的最好的是度假酒店产品,最高纪录是10小时能够预售出几万间夜的酒店住房,这对于传统旅游企业来说,是万万不可能做到的事情,那到底这些产品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呢?

由于目前处于特殊时期,对于酒店或餐饮商家而言,是夹缝求生存的过渡阶段,能否赚到多少利润是一方面,最关键的是怕资金链断裂导致破产,而这时候线上旅游企业的出现帮到了这些影响较大的行业,利用自身的营销手段和经验帮商家做各种促销推广,这时候旅游企业也可以比较主动的去洽谈到一个非常笋的价格,虽然这个价格对于商家而言只是一个引流并无多少利润的做法,但是如果不参与这种活动,也许真的更加难生存,这时候市场上就出现了各种“9.9元抵100元”、“99元入住海景套房”、“399元入住国际5星级酒店”等各种产品,在很多人看来这是不可能的,但是事实这段时间就是如此惨淡不堪,诱引出了不少“抄底式”产品。惠州6星“小迪拜”酒店,打卡网红无边游泳池,关键只需要3星价格
虽然价格是非常有诱惑性的,那有什么套路呢?对于商人而言,这不叫套路,我们把它们叫做“营销策略”,比如“9.9元抵100元”产品,可能只适合某个时间段或者限制某菜品用的;比如“99元入住海景套房”只限某日用的;比如399元入住国际5星级酒店”某个时间段是需要补差价的等等,这些都是一种营销策略,产品价格是真实存在的,只是说有它的预定规则所在,一般这些条条框框都会写得清清楚楚,如果详情介绍没说明白的,那就建议大家要私下问清楚了,避免入坑。

安全隐患问题对于小伙伴来说,可能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了,对于这些抢购或预售产品到底有没相关安全隐患问题呢?如果说有,那就基本最关心的就是资金问题,“付款了,万一不能入住怎么办?”、“付款了,万一跑路了怎么办?”、“付款了,万一商家倒闭了怎么办?”。这当然存在一定的概率问题,但是我们是可以尽量避免的,比如对于预售时间比较长的旅游产品,尤其是大于半年以上的那些旅游产品,一定要慎重考虑要不要提前半年以上计划购买,虽然说对于此类产品具有非常大的价格优势,但是还是会存在好多个万一问题,尤其对于一些没有第三方担保的平台。

旅游业还存在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由于门槛过低,旅游业内会有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存在,几乎每年都有许多供应商由于收不到款而损失惨重,也有一些不负责任的人直接拉黑逃款,这里还涉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合同问题,旅游业内由于不少企业是“挂靠”形式的,也许就是一个小作坊,也许就是一个夫妻搭档罢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看是否正规操作。

何为正规操作?比如是否签约正规旅游合同,而旅游合同上的章是否是经过备案的公章呢?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是街边刻的萝卜章,那就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问题了,万一出现问题,打起官司来那是比较头痛的事情。现在旅游业和酒店同业与同业之间的合约很多用的都是某些业务章、部门章、销售部章等等,这些都是不正规的操作方式,所以各位小伙伴也要注意,签约旅游合同一定要看清楚这个章的问题。

旅游业的低迷,需要”报复性“旅游消费的存在,但是也要监管好旅游企业的产品问题,旅游复苏需要国内游客的帮助,但是不能拿这种方式来制造一些麻烦,所以大家在购买此类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产品规则和要求。
(以上部分图片来源百度搜索,如有侵权,麻烦联系删除,谢谢!)
对于旅游业的“抄底式”和“报复性”,你是否有什么想表达的,欢迎评论区留言,或私信讨论!
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旅游资讯,探索更精彩的旅游世界!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