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广东省清远市旅游景点集锦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19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740 王光灿 发表于 2020-4-24 02:02:46
连州地下河




连州地下河位于历史文化古城连州市东北26公里处,在粤桂湘三省交界的崇山峻岭之中,是一个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它以其神秘、瑰丽的石钟乳及洞穴暗河而蜚声中外,有广东地下第一河之称。
据地质学家考察分析,大约在两亿多年前,连州地下河所在地是一片汪洋大海,后来随地壳运动的变化,海底上升为陆地。第二个地壳稳定期时,这里发生大规模的崩塌,从而形成现在的洞穴。
著名文学家秦牧先生称之为“神秘瑰丽的地下河”,当年他游地下河时,不禁欣然写下:“连州岩洞异,瑰丽风光多,大快平生事,泛舟地下河”。前广东省副省长杨应彬同志更是题诗赞道“渊明风骨王维韵,尽入连州一洞天。如此江山即上界,何须世外觅桃源”。
连州地下河是一个亚热带喀斯特地貌的典型巨型天然石灰岩溶洞。在可游览面积达60000平方米。最高处为47.8米,最宽处为53.6米,洞内四季气温保持在18℃左右,空气清新,冬暖夏凉,是旅游避暑的圣地。在陆地层顺着曲折起落的石径边走边看,可以欣赏到形态各异的钟乳石景,有“弥勒佛”、“关公”、“孟姜女”。
颇具特色的是“仙人神田”,只见层层钟乳石如梯田般蜿蜒分布“仙人河”两岸,曲折优美,景像有点类似四川省的黄龙。之后下到底层,一条暗河向山洞深处延伸,不见尽头。
乘上小船沿暗河向前行进,河道蜿蜒曲折,时而开阔,时而狭窄,最窄处仅1.6米,头顶上的钟乳石伸手可及。沿途会经过香蕉峡、莲花峡、龙门峡三处峡谷,两岸的钟乳石景千姿百态,有的如瀑布横空,有的如山林郁莽,有的如飞鸟走兽。整个过程,游船将行进1500米,穿越四座山峰。
连州地下河内有无数千姿百态、瑰丽多彩的钟乳石,游览范围共分三层:上中两层为陆地层,厅堂高大宽阔,岩壁坚固,雄伟壮观,“瀑布”“山林”、“幽谷”、“田园”、“瑶寨”,百花争艳,鸟飞云走……;下层是一条地下暗河,由北向南蜿蜒1500米,经过三个美丽的峡谷,穿过四座山头底部,河面宽1.6-10米,水深1-7米,两岸奇景密布,巧夺天工,美不胜收。
有洞中之宝“金鸡报晓”、“飞象过河”;还有地下河至高至大、一物两景的“寿星公”;更有近百处由石柱、石幔、石笋、石藕、石花等天然形成的奇观,“飞瀑奇石”、“花鸟神阁”……,各处自然美景无不让人叹为观止,乐而忘返。
“喀斯特现象”给世界许多地方造就了千万奇观。尽管人们已经早就知道石灰岩溶洞像是自然的魔术师,可以变化许多神奇的境界,但是,当我们看到这眼前的景观,使人如入梦境,如登仙域,成了童话里的梦游者,我们仍然会慨叹大自然的造化。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桥、洞中有瀑布,是连州地下河独有的特色。
连州地下河于2011年九月正式成为国家5A级景区,我国知名作家秦牧作文章赞曰:“神秘瑰丽的地下河”。现代名作家杨羽说它是“永远没有满足的艺术品”。现代名诗人杨应彬说它“胜似世外桃源”。美丽的连州地下河期待着您的到来!
古龙大峡谷





古龙大峡谷隐逸于粤北茫茫群山之中。在高差数百米的万丈寨群峰的夹峙下,两岸悬崖对峙,滩多水急,怪石林立,河谷幽深,泉瀑飞泻,崖树斜逸,异草遍被。景物特色可用奇,隐,俏,巧,幽,旷,惊,险,全,古十个字来概括。清代诗人袁枚以"云开古龙峡,浪腾万丈崖"以及“万山如浪涌,泉鸣溪涌流。浮云脚下踩,松涛景色殊"形容峡谷的壮美幽深。
峡谷最深处高差达378米,最窄处仅容双人并行。因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盛夏至此,亦觉清爽袭人。
峡谷内保存着3000万平方米亚热带原始丛林,林木繁盛,万顷碧绿,春夏绿浪翻滚,秋冬色彩斑谰。由于山高林密,水量充沛,森林覆盖率达到99.1%,空气负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米137.38亿个,空气清新,是清心洗肺的"大氧吧"。
玻璃大峡谷玻璃云台又名云天玻霸,集玻璃平台、玻璃栈道、玻璃桥为一体的高空观光玻璃组合,同时融入了5D破裂效果、玻璃悬廊、玻璃台阶、凌空微步等项目。
2018年6月28日玻璃大谷挑战4项世界纪录成功,并获得来自世界纪录协会(WorldRecordAssociation)的美国认证官迈克·温特森和中方认证官张健,为其玻璃平台、观瀑玻璃桥、高空观光玻璃组合、丛林飞跃四个项目颁发了世界纪录证书。
1.世界最大:古龙峡玻璃大峡谷——高空观光玻璃组合,集玻璃平台、玻璃栈道、玻璃吊桥、玻璃天梯为一体,悬空玻璃游览线路长1314米,高空游览面积为8680平方米,创世界纪录协会(CWRA)“世界上最大的高空观光玻璃组合”世界纪录。
2.世界最长:古龙峡悬空玻璃平台,周长202.3米,悬空跨度72.1米,创CWRA“世界上悬空跨度最长的玻璃平台”世界纪录。
3.世界最宽:古龙峡观瀑玻璃桥,位于景区万丈崖瀑布群核心景点内,全长339.2米,平均宽度3.8米,最大宽度6.8米,创CWRA“世界上最宽的观瀑玻璃吊桥”世界纪录。
4.世界最高:古龙峡丛林飞跃项目,穿越距离3.13公里,由上而下穿越万丈崖、飞龙、蛟龙、猛龙、苍龙、双龙等6条瀑布。项目起点至终点,垂直高差为263米,创CWRA“世界上垂直高差最大的丛林飞跃项目”世界纪录。
为了让游客全身心、全方位地体验其原始壮观的悬崖绝壁、万丈飞瀑的奇险幽深,古龙峡景区历时三年、斥资数亿的玻璃大峡谷——云天玻霸建成了世界首个集悬空玻璃平台、玻璃栈道、玻璃吊桥为一体的擎天巨作,并将玻璃观光组合悬浮到大自然的高山峡谷、瀑布激流中,气势磅礴而又和谐统一。
古龙峡玻璃大峡谷的高空游览线路长1.3公里,布局为0-一线:通过玻璃栈道将平台、悬瀑、吊桥三个景观点连接成了游览动线,首尾衔接构成环形的游览面。特别点赞的是:瀑布顶端、玻璃平台、吊桥、栈道均在同一水平面线,无需爬高走低。
玻璃平台全长202米,悬空跨度72米,采用总厚度4.5厘米的3层超级透明玻璃,为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的U形桥(21米)的3.5倍,顶部是一个直径16.8米的玻璃平台,凌空悬浮在峡谷丛林间,位于万丈崖大瀑布的顶端。玻璃平台铺装的钢化玻璃每平方米承重可超20吨。采用悬挑钢梁结构的跨度设计,整个平台从悬崖绝壁上凌空伸出,在国内仅此一家。
由法国、泰国、中国三国专家联合设计的古龙峡丛林飞跃项目,从瀑布顶端开始滑翔,到漂流起点垂直降落,穿越距离3.13公里,设有19个无敌观景平台,经历13段障碍挑战、飞越6条壮丽的大瀑布,5段空中滑翔,2次垂直下降,并以最后一个高35米(相当12层楼高)的泰山跳收官。
浪尖上的过山车—古龙峡漂流!古龙峡漂流被誉为浪尖上的过山车,高差378米的天然峡谷赋予古龙峡漂流与众不同的特色,集瀑布、深潭、奇石、丛林、珍稀植物于一体,悬崖对峙、滩多水急,自然景-美令人为之惊叹。天然瀑布群及充裕的山泉水为漂流提供了充沛的水源,茂密的植被为游客遮挡了夏日火热的骄阳。
古龙峡漂流是目前广东省赛道最长、落差最大、流速最快的漂流项目。漂流河道经国际漂流专家按照赛道标准精心设计,自然原始,浑然天成,是首批经过省技术监督局认定的标准化河道。为配合国际漂流挑战赛的主办,2008年全新改进的赛道更高、更快、更急。全程赛道6063米,落差达378米,分为两个赛段:国际极限赛道和中国挑战赛道。国际极限赛道全长仅860米,落差竟达到了142米的竞技漂流极限,其坡降为16.5%(河段高程差与距离之比),超越了雅鲁藏布大峡谷7.53%的平均下降。
最大连环落差82米,相当于30楼的垂直高度。巨大的落差和陡峭的河床,赋予了古龙峡极限赛道漂流奔放汹涌、虎啸龙腾、狂野豪迈的阳刚之美。经过不断改进,其安全性得到了中国船舶运输检验的最高权威机构--中国船级社的安全认证。据古龙峡景区总经理徐伟跃介绍,由于极限赛道挑战性强、安全体系健全,目前作为国际极限运动联合会的训练基地,不定期进行专业选手的培训和竞技表演,普通游客也经常可以和世界顶尖选手一起体验与浪共舞的豪迈。
中国挑战赛道全长5203公里,落差236米,共137处。作为中国自然水域漂流大赛的主赛场,2007年6月,被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授予了唯一指定赛道的称号,国家体育总局副主任辛群英亲自为古龙峡授牌。赛道全程为天然河道,原始丛林遮天蔽日、峡深壁陡,炎炎夏日仍清爽袭人。
最刺激的河道当属古龙峡“蛟龙摆尾”河段,180度的大转角,类似雅鲁藏布江大气雄浑的U型大转弯,两岸壁仞千尺,形成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高速滑行的皮艇像浪尖上的过山车,飞旋在波峰波谷间,在惊魂未定之际又嘎然而止,橡皮艇稳稳跃入一个的清澈水潭里,平静下来,尖叫声似乎还在耳边。
漂流河道的主要水源来自峡谷中的古龙洞,是一类饮用水源。洞内分布多层砂页岩,多股泉水汇涌而出,水声轰鸣,自古便有“古龙鸣泉”的典故。尽管现在村村通了自来水,但部分村民还是不辞辛苦上山担水,用来泡茶洗浴,看来古龙山泉的水质还是非同一般。
湟川三峡-龙潭文化生态园旅游区






湟川三峡位于从连州市区到龙潭镇的连江河段,连州市区南面,全长20多公里,是珠江流域北江水系的主要支流,起源于星子红岩山,流经连州、阳山、英德,在连江口汇入北江。湟川三峡多美景,湟川文化更悠久。
湟川三峡分仙女峡、楞伽峡和羊跳峡,两岸茂林修竹、山花烂漫。瀑布一幅接一幅,似帘,似练,似玉带;山势收缩如刀切之齐;水势逼仄如束薪之急。
先进入龙泉峡,可以看到胭红色的崖壁上流下十几道瀑布(下雨天时可多达几十道)泻入河中,景像十分壮观。通常在山洞内才能见到的石钟乳,在这里却露在外面。更为神奇的是,有一个石钟乳居然终年滴水不止,好似马在撒尿,因此龙泉峡也被称为“马尿峡”。
接下来是楞枷峡,河两岸山高峡深,怪石嶙峋。相传秦时有几位仙女游峡,在这里遇到风雨,一女化为石头,故此峡又名“贞女峡”。最后一段是羊跳峡,意指山羊能从河这边跳到河那边,比云南的“虎跳峡”还要夸张,其狭窄程度可以想像。此段江面逐渐收窄,江水变得墨绿,峡壁上垂吊的钟乳石似乎伸手可及,十分险峻。峡旁有一个天然的石头平台,粤语相声名家杨达和黄俊英二位来此游览时看到后,便登临石台对着青山绿水表演了一段相声。沿湟川三峡行船,一直到阳山县北部的石螺镇河段,还会经过洞冠峡、大理峡,景色也都很美。
坐在船上,仰而观峡,俯而观滩,心目不暇。湟川之美,仅历代骚人墨客赞叹不已。唐代诗人刘禹锡贬任连州刺史,留下“剡溪若问连州事,惟有青山画不如”的诗句。清代进士林华皖,康熙六年任连州知州时留下《连峡行》“谓连峡之殊,尤瑰异卓绝者龟岩。历相九州名胜,罕有伦比,即以连峡与巫峡同观,亦岂夸美。”
湟川多胜景,古有定论。古“湟川八景”即:巾峰远眺,圭峰晚霭,秀岩滴翠,双溪春涨,楞伽晓月,龙潭飞雨,昆湖叠献,静福寒林。从连州城下船,沿湟川顺流而下,便会欣赏到如诗如画的沿岸风光;世外桃源的箭榄村寨,宏伟壮观的马面滩船闸,崖壁直如刀切,壁中吐石,石中吐水,悬空落河,如雾如纱的龙泉峡和两岸近在咫尺,顶端山羊可一跳而过的羊跳峡。还有,沿江那极富特色的小艇,两旁挂满虾笼的虾船和小巧玲珑,撑起来敏捷如飞的小竹排,会令你影兴大发。
湟川文化有文字记载源于汉朝元鼎五年秋,汉武帝遣伏波将军路博德、会楼船将军杨朴等出桂阳下湟水(湟川),追杀吕嘉、岭表悉平。从此,湟川文化开始衍播。湟川八景之一的双溪春涨处,宋代绍兴年间连州知州王大宝所建的双溪阁依稀可见;楞伽峡北岸陡壁,刻着“楞伽古峡”4个一尺见方的大字,旁边还有一片斑驳的依稀可认的小字,记载着南宋嘉定十三年(1220年)冬,司法官李华和当地“智叟”张渊采取“上以火攻,下以堰取”开凿楞伽峡的事迹。过了楞伽峡,你会看到江边一个天然戏台,据说当年这里的戏班不断,过往的船只密密匝匝泊在江边看大戏。过了三峡,山谷洞开,平田数顷,岭半悬流飞瀑如下雨,这就是著名的湟川八景之龙潭飞雨,旁边有一“龙宫寺”,韩愈贬阳山令时,夜宿龙宫寺,留下《宿龙宫滩》刻在崖壁上。
仙女峡河道险窄,湾急随身,两岸崖壁奇异。传说,天上的七仙女看见湟川三峡的景色非常美,便相约在七月七这天下来玩。突然,一阵怪风吹来,卷走了六个仙女。最小的仙女在江边一直在哭着找姐姐。仙女峡的江水就是小仙女的泪水。“仙女峡”由此得名。
塄伽峡以奇伟峻峭著称。峡山上有一块酷似贞女的巨石,故又称贞女峡。此峡向来是连江水道的咽喉,流水喘急,轰然若雷。唐代文豪韩愈被贬阳山县令时,曾游历至此,写下《贞女峡》一诗。诗曰:“江盘峡束春喘豪,雷风战斗鱼龙逃。悬流轰轰射水府,一泻千里翻云涛。横浪卓龙相搏击,奔涛急疾声怨号。漂船摆石万瓦裂,咫尺性命轻鸿毛。”
据史籍记载,南宋嘉泰二年(1202年)五月,连日倾盆大雨,连江水位暴涨,连州城一片汪洋。洪水过后,楞枷峡河道淤塞,连州自此萧条冷落。十八年后,杨榕走马上任连州太守,即令才思敏捷的司法官李华治理水害。当时-尚未普遍应用于开山炸石,他博采众议,制订“上以火攻,下以堰取”的方案:先在上游筑坝拦河,蓄水备用;再于冬季在礁石四周堆满干柴枯草,点起大火;猛火过后,立即开坝,炽热的岩石被冰冻的河水冲刷,裂声如雷,碎石腾空;随后组织民工开挖、清理河床。经过三个隆冬反复多次施行,终于把楞枷峡开通,连州重又兴旺。现在峡壁上仍留有宋吏部侍郎张栻手书“楞枷古峡”四个大字。大字旁的几排小字,就是记载当时开峡的情景。
羊跳峡是连江各峡中最短最窄的一个峡,长不足一公里,岸宽仅30余米,惊羊可一跳而过。传说有一只山羊居住在顺流而下的江水右边,每天必须跳到左边的山上吃草。有一天,当它跳过峡谷时,一声巨响,山崖塌落。山羊无法再跳回家里,便天天站在左边的山头上,年复一年化为一尊石像。相传左边山上那很像山羊的石头,便是当年渴盼回家的山羊。所以这里称为羊跳峡。
由于峡谷窄,峡内无云水自阴。这里江水深绿,江流平缓水面如镜,怪石嶙峋,岸壁似开若合。船只驶过,感受中似乎有随时被两壁夹住吞噬之险。站在船头仰望,屋檐似的峡壁上,垂吊着天工神雕的石钟乳,形态万千。加上一道道瀑布飞泻而下,声如奔雷,激流翻腾,水道迷蒙,确有“疑似江上堆银雪,白浪跳珠乱入船”的意境。
南岗千年瑶寨





南岗瑶寨位于连南县城20公里的南岗镇,它是一个比较古老的瑶寨。寨中街道横直有序,民居古朴整齐,整个寨子的格局十分完美,因而有“大哥排”、“首领排”之称。寨旁的千顷梯田由山脚向山脊层层延伸,景象很动人。这里一向是摄影爱好者和画家们采风的胜地。
南岗千年瑶寨位于连南县城西南,海拔803米,鼎盛时有民居700多幢、1000多户、7000多人,被称誉为首领排。此寨建于宋代,至今已有一千四百年的历史。据专家考证,南岗千年瑶寨是全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古老、最有特色、保存最为完好的瑶族山寨,整个千年瑶寨占地面积129亩,景区占地面积250亩。现居住在山寨的瑶民主要有邓、唐、盘、房四个氏族。现古寨只剩下几十户,百多人居住了和保留了368幢明清时期的古宅及寨门、寨墙、石板道等。走进古寨,仿佛进入历史的时光隧道,思古之幽情油然而生,让人感受到瑶族历史的悠久和传统文化的古典美...古寨外的石墙口,几棵古老的松柏树依偎着,仿佛是古寨的最后守护者,跨入石墙口,顿有仿如隔世的感觉。千百年前瑶家浓郁的风情画面一下子展现在眼前,风中仿佛都带着一丝扑朔迷离的神秘气息。
古寨修建的房屋,别具特色,部分虽然年久失修,但庞大的建筑群仿如灰褐色的布达拉宫,镶饰在群山之中,依稀流露出当年当年的气势。蔚蓝的天空下,一座座明清风格的青砖黑瓦古屋依山而建,重重叠叠,错落有致、坐南朝北、气势不凡;石板道纵横交错,主次分明,把各家各户串连起来,形成瑶排的格局。在古寨之中,有古朴别致的吊脚楼,有凌空高挂纵横交错的竹水笕,有生火烟熏并举的火炉塘,有下作牛栏上作储粮的粮仓,还有原始的酒坊、豆腐坊、榨油坊,一砖一瓦,一门一户,朴素地展现着瑶族人千百年前的生存状态。寨王的房屋,门前无比开阔,远处的青山云雾缭绕,连一眼看三省的“三州山”也都拜倒在寨王的门下。在古寨的中间,有一片宽阔的石阶,是古寨的“中心广场”,每逢大事喜事的时候,瑶族人们就在这片空地上开会讨论,喝酒庆贺。让人对瑶寨鼎盛时期的歌舞升平心怀向往。
迈步在清静的山路上,一步一风景,古老的房子和山峦叠嶂的风景绝妙地配搭在一起,古朴而秀丽,阳光在青砖、黑瓦、枯木间投射下来,照着地上的青苔、石板、野草,这一片景象,清新中又带有一点苍凉。寨内还有千年石棺。千年古树,明清石拱桥……她像一个素面的山姑,羞涩地躲在葱笼的林中,却有着更令人愉悦的山野之风。走到千年瑶寨对面的小山坡上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南岗千年瑶寨雄伟而苍凉的全貌。层层的梯田旁、连绵的青山里、太阳的金光下,瑶寨的千年沧桑在风中尽情地舒展,美不胜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