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文明旅游不负最美风景

[复制链接]

35

主题

35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290 冰_chong 发表于 2020-4-24 01:48:53
春暖花开,重拥自然,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随着疫情形势转好,天长各文化场馆、开放式景区和户外公园相继向游客开放。为给假期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氛围,天长市委市政府早部署早安排,不敷衍不放松,在抓疫情防控基础上,指导相关部门积极提供便捷、舒心的公共服务,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大力助推文明意识深入人心,使文明成为最美的风景。
疫情防控到位 安全旅游最美
日前,天长市的各场馆、景区均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在公共场馆和景区配齐消毒液、洗手液、口罩手套等物资,对公共区域进行一日两次清洁消毒。通过互联网、云平台、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文旅内容更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线上公共服务。同时,采取人员限流措施,分时段、间隔性对进入人员进行疏导,要求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室内活动场所瞬间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人与人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效避免人员聚集。
宣传引导全面 志愿服务最美
围绕文明旅游,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引导市民和游客树立文明旅游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天长文旅”抖音等新媒体,发布“公筷公勺,文明就餐”“珍爱生命,拒绝野味”“文明旅游十大提醒”等信息,其中原创短视频“文明游天长,景美人更美”抖音播放量30万次。天长市3000多家文旅餐饮行业及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积极推崇“一菜一筷、一汤一勺”的公勺公筷制度,天长市掀起了一股文明饮食安全新风尚;在星级饭店、旅行社、景区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等内容,摆放“文明用餐”、“禁止吸烟”等标识,刊播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等公益广告。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六进”活动,发放《文明旅游出行指南》《文明旅游倡议书》3000余份,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有效劝阻,强化人人规范言行举止,对内维护城市环境,出外展示天长形象。
文化市场督查 规范服务最美
以提升服务质量为主线,简化审批程序,不断完善监管措施,组织开展“治黑”“清网”“督查”“规范”等专项行动,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合法权益,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为旅游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证。弘扬文明旅游正能量,定期表彰一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热爱文旅的好游客、文旅志愿者和旅游形象大使,评选“金牌导游”,严惩企业、导游、游客失信行为,通过激励文明行为,整治顽疾陋习,充分发挥“红黑榜”作用。目前,天长市对照文明旅游的标准要求,对该市百余家文旅单位开展了400余人次的拉网式督查,组织旅游形象大使选拔、文明旅游培训和技能提升活动100人次以上。
文明游天长 景美人更美
精心构建天长文旅“一区一园一带一路”新格局,金牛湖新区、红草湖公园、环高邮湖旅游带、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路、文化艺术中心、天长地久文化园、龙岗4A级景区创建等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成功举办茉莉花节、千秋剥菓节、安徽厨师节、皖东开秧门、孝文化节等文旅活动。天长千秋宴、全鹅宴、全鱼宴、甘露饼、烩鱼羹、藕夹子等美食,中央电视台《美丽中国乡村行》、中央七套栏目特别推荐,“乡味江淮”“南京推介会”“滁州有礼”等评选多次获奖。结合天长市“三城联创”及全国文明城市提升行动,以精神文明创建为抓手,实现文明旅游全覆盖,使市民的文明素质整体得到提升。文明成为习惯、习惯即是自然,“景美人更美”已成为天长人的共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