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五一假期可以出去旅游吗?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是这样说的!

[复制链接]

35

主题

35

帖子

111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370 冰_chong 发表于 2020-4-24 17:13:52
五一假期可以出去旅游吗?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是这样说的!
在过几天,便要到了五一小长假。以往到这个时候,大家都会外出游玩来放松心情。可今年不同,虽说当下国内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控制,可是并不处于0病例状态。那么这个阶段,我们是否应该好好地待在家不出去游玩?听听钟南山、李兰娟还有张文宏这些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在4月11日的下午,张文宏在网上直播间就这个话题说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中国目前总体上没有什么本土的新发病例,五一假期,适当的启动一些个人旅游项目是合理的。当然,他比较赞成的是室外旅游,这样会比较安全。而且也提醒了大家必须要戴好口罩。同时在旅游场所中用餐地方人群较为聚集,建议大家自备食物使用,可以大幅度的降低聚集的风险。

而李兰娟院士也在记者采访中对这个事情做出了自己的回应。其表示,在这个小长假中,外出旅游是可以的,但是不要去人群太多的地方,依旧要戴好口罩出行。同时,其建议不要出国旅游,因为国际上的疫情还比较严重,最好的话在国内旅游,目前中国在这一方面相对比较安全。可以看到,两位专家都是认为在这个假期里,我们可以外出旅游,只是需要做好自我的一个防护措施,并且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扎堆。

最后我们来说说钟南山对于此事是如何看待的。他认为就现在这个阶段,并不处于0病例情况,还有境外输入,所以我们还没有到彻底摘掉口罩的时候,不过在一些人少以及空旷的场所中,也不是必须要戴。同时钟南山表示,现在如果做好原来的那一套积极防控,保持好距离,不会出现以前大爆发的这种情况,只是少量的感染还是不可避免。从钟南山院士的话中,编编得到了这样一个信息,旅游是可以的,但是也需要戴好口罩,同时一定不要去人多的地方,这样可以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目前,国家方面的文化和旅游部还有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了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的期间,旅游景区只放在室外,室内暂且不开放,同时接待游客量以一个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为限制。各大的旅游景点也将严格采取错峰旅游的措施,这样一来就完美的达到了专家所表示的人流较少地方可以去旅游的目的。总的来说,五一假期我们可以出去旅游,但是也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同时避免到人流量聚集的地方去。

不过,编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因为大家都在家里闷了很长一段时间,想要借着这个时候外出游玩一下,那么有了专家的说法和国家相关部门的各种措施之后,这次旅游的人数可能会居多。所以如果你能够抑制住出去游玩的心思,那么最好还是待在家,因为只有家里才是最安全的。如果实在憋不住,那么一定做好防疫的措施。当然,最好是周边县城,属于清零状态的地方最好。对此,你们如何看?会不会在这个五一假期外出游玩?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