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隆回:“旅游+扶贫”农旅产业兴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8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6160 snuupy 发表于 2020-4-24 17:07:23

彩虹滑道。

水上乐园。

亲子乐园。

“穿衣戴帽”民居一隅。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贺上升 杨贵新 肖鹤洲)4月21日,湖南省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亲子乐园、儿童乐园、拓展中心、观景小火车等旅游项目进入紧张的扫尾施工,拟定今年五一开园迎客。
现在,向家村是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之一。该村曾是隆回的一个特困村,交通闭塞,山多田少,土地贫瘠,十年九旱。全村共252户、10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95户218人,村集体经济几乎为零。2014年4月,华兴公司董事长向长江应老家父老乡亲的强烈要求,回村担任村主任。向长江创办的华兴公司也加入帮扶行列,为了兑现“三年脱贫”的庄严承诺,向长江在自己的公司专门成立了“扶贫办”,安排下面8个分支企业分别对口帮扶向家村的8个村民小组,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每人结对帮扶一个贫困户,并与公司“扶贫办”签订正式协议,保证每个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5000元以上。
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产业,全村共种植油茶林达1100多亩、优质板栗320亩、樱桃50亩,并重点培育了一批养猪、养鸡、养蜂、养鱼和种植专业户。为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华兴公司采取“企业+农户+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对村民生产出来的生猪、鸡鸭、蔬菜等全部由公司上门按市价收购,确保村民个个受益。
截至目前,华兴公司先后为向家村投入资金达7200余万元。为了解决贫困户创业资金短缺难题,向长江在隆回县农商银行开办了1000万元存款账户,为该村贫困农户提供贷款担保并补贴一年的利息。村民范长征就凭借30万元的贴息贷款办起了养猪场,2018年纯收入达5万多元。对“无技术无资金”的贫困户,则通过技术培训将其招聘到公司就业,现已有76名村民进入“华兴实业”,成为公司“蓝领”,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方”的目标。对12户贫困家庭的学子实行学费和生活费全额补助,并一直负担到大学毕业。向长江还掏钱为全村村民购买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对全村103位65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年再发放1200元的补助费。该村2016年底正式退出贫困村行列,并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向长江先后荣获“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和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在北京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的接见。
在脱贫攻坚的同时,向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也同时启动,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速度推进。根据向家村的自然风光和地理环境,整合农业生产、生态功能,坚持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带农,高品质打造“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以生态资源优势,构建了种养商旅产业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成“生态旅游特色村”,围绕“旅游+扶贫”“体育+旅游”做文章,以乡村生态旅游促进产业和务工等社会扶贫,以体育活动带活旅游活动,利用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等吸引更多的参与者与观赏者,不定期举办钓鱼比赛、马拉松比赛、自行车比赛、越野车比赛及一些儿童娱乐项目和户外拓展训练,将生态旅游和体育旅游有机结合。为加快旅游开发的力度,向长江2019年又捐款900多万元。目前全村已建成公共厕所4座,环保停车场3个、大型农家乐1个。其他一些旅游项目垂钓中心、荷花观赏、香猪养殖、樱花岛、花果山、珍稀动物园、骑行观光、水上乐园、儿童游乐场、户外拓展中心、彩虹滑梯等先后建成营业,吸引游客慕名纷至沓来,以“旅游+扶贫” 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向家村已成为隆回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来自长沙的一位游客看到这里生态宜居、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产业兴旺的人文环境,开心又风趣地说:“我干脆把家搬到这里来定居好了。”
该村经过近5年的扶贫攻坚和旅游开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该村已真正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示范村”。2017年被评为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和“旅游扶贫开发示范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