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今年“五一”小长假,你会出去旅游吗?·福建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复制链接]

34

主题

34

帖子

122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200 kfxu 发表于 2020-4-27 08:21:22
[td]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就要来了。今年“五一”假期连休5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来的首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如何度过一个轻松而有意义的假期,成为近期网友探讨的热门话题。宅了几个月,你会出去旅游吗?如果外出“放飞心情”,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果不出去旅游,你有哪些休假方式值得分享?26日,一些网友在福建日报官方微博上留言进行了讨论。
外出旅游,仍不能放松警惕
@吴小莞:难得的小长假,会选择带娃来个亲子周边游,一方面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助力实体经济复苏;另一方面也是让憋在家好久的娃可以好好玩一场,感受一下初夏的气息。当然,我们会做好必要的防护,在人群聚集地区佩戴防护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用餐等,提前祝各位亲“五一”小长假快乐!
@菏泽新志:踏遍青山一路赞,却忘美景在身边。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虽说较为好转,但也不能放松警惕,所以先来个周边深度游吧,毕竟以前被忽视了。
@塞外东风:现在局部地区还有零散疫情,不会远足,会在熟悉的地方寻找风光,不考虑人多的景点,就在附近周边,尽量大自然纯天然,一家人爬爬山或者坐在小溪边,春风拂面,空气新鲜,这样的地方就是我“五一”小长假的人间天堂。
@薛智之0616:疫情下的“五一”假期,人们充满着期待,长期压抑下的心情,终于可以回归自然、纵心放飞。但一定不要忘记疫情防控,做到室内戴口罩不聚餐、室外不扎堆保持距离,服从车站、景区、服务点的测温和出示健康码相关防控要求,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才能玩得开心、玩得舒心。
@风景城赏风景: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疫情摧残不了桃红柳绿的旖旎春光,也阻挡不了人们外出“放飞心情”的浪漫脚步。外出旅游,做好个人防护必不可少。尽量少坐或不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自驾游;尽量避开人流拥堵的名山大川,选择乡村游;尽量避免长途跋涉,以免疲劳,选择近地游。切记,安全防范第一条!
@阿北:5天长假,当然要出门玩几天。但我肯定不会去那些热门的景区,而是会选择一些冷门的景点。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的背景下,现在几乎每个县、每个乡村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其中很多项目尚“养在深闺人未识”。偌大的一片风景,就三五好友,想想就美。
做好个人防护,消除安全隐患
@贵贵的蒲公英:虽然疫情还未完全消失,但国内控制得较好,所以今年“五一”不少人还是可以出去旅游的。当然,在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最好带上体温计,以便于每天测量体温,以防万一。出游时尽量全程佩戴口罩,同时避免去人流密集的地方。总而言之,要做好个人防护,消除安全隐患。
@柒秋叶初凉222:“五一”小长假最好是戴着口罩出去室外活动,不仅可以刺激消费推动经济发展,还可以放松心情愉悦身心。外出“放飞心情”时要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和景区管理的规定,不随意摘口罩,不随意吐痰,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等,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旅游环境。
@薍ovo:“五一”小长假不出去旅游难免会留下遗憾,但是如果外出“放飞心情”又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因此,如何安全旅游至关重要。除了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还应该随时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尽量避免过度疲劳,以免造成抵抗力下降。如果有不适,一定要马上就医,切不可拖延,否则可能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蜗牛还是牛:刚经历过漫长而惊心动魄的春节,其实,疫情下的“五一”小长假,真的不值得再去冒险放飞了!苦熬了3个月,国家至今都没有正式解除疫情,为的就是能让大家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实在想出去,别去人多的地方看热闹,做好防护措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且过且珍惜。
“宅”起来,不远行,亦有乐
@z531312762:“五一”小长假,就想宅在单位宿舍里。一方面,疫情还零星发生,害怕自己外出不慎感染;另一方面,放了那么长时间的假,个人经济状况也有些紧张,还是捂紧钱袋子。在假期里,看一下牙科,把毛病牙处理一下;另外,拾掇一下自己的小菜园,种些时令蔬菜,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加了生活来源,挺好。
@工程师-作家-湖南大学讲师张闻骥: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大背景下,我会选择小范围的活动,尽量不出所生活的城市,不去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不给政府带来防控的压力,毕竟今天的平安生活来之不易!再者,高校开学在即,我会利用小长假,规划一下疫情后的教学工作,尽量尽快恢复正常的教学生活。
@清宵听雨夜梦归:在家也可以过“五一”节,实在想出去可以去家门口散散步,相信家门口的风景也同样迷人,另外可以上网浏览各地的名胜古迹,既能领略无限风光,又能避免拥堵,而且还能省钱,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感染新冠病毒,此举有助于疫情防控,可谓利人利己利国家。
@你听我说199406:今年“五一”我准备去图书馆度假“充电”,我们这边的图书馆防控措施做得不错,每个人入馆时都需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以确保入馆人员的健康。我认为在图书馆阅读既能避开人流,避免感染,又能省事省心,可谓一举两得,而这也是一种文化旅游吧。
@蒋珊如此多骄:今年的“五一”假期注定“意义不一般”,为配合疫情防控“宅”家不出去了,“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后再去也不迟,国内新冠疫情还未完全解除,“五一”出游还是应该以健康为前提,为防止“人从众”,不妨多多体验“云旅游”,足不出户就能抵达那些期望已久的地方。
@如玉兔仙子:与其忐忑不安地外出旅游,不如开开心心地在家“修行”。做点儿好吃的犒劳一下家人,不亦乐乎;走亲访友彼此增进一下感情,不亦乐乎;宅在家里读书追剧放松一下心情,不亦乐乎!健康最重要,疫情未除,防范意识就不能松懈。美景时时有,旅游来日方长。(李智勇整理)
[/td]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