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年轻人的新时尚:边旅游边赚钱,不上班却活出真我风采

[复制链接]

40

主题

40

帖子

12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140 末小悠 发表于 2020-4-27 15:37:05

在三四十年前,因为交通条件和收入水平的原因,旅游对很多普通人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如今则变得相对简单,就连一些还没有毕业的学生都已经看过很多“外面的世界”。
过去的学生毕业后第一件事是找一份好的工作,努力工作赚钱买楼,现在有不少学生毕业后不是马上找工作上班,而是边旅游,边赚钱,笑称“提前享受退休式生活”,一些原本在公司上班的年轻人,也因为喜欢旅游而辞去原来的工作,踏上周游世界的旅程。边旅游边赚钱,真的这么容易吗?

边旅游,边赚钱看起来很光鲜,实际上需要具备一定的能力。有些年轻人是在旅行的过程中停下来找点短工做,赚取旅费,然后赶往下一站,也有一些年轻人具有一定的手艺,靠唱歌、售卖手工艺品等技能赚取一定的报酬,然后继续行程。现在时兴的“边旅游,边赚钱”模式是做KOL,KOL意指某一领域的意见领袖,类别非常多,有科技、数码、旅游、育儿、游戏等等,喜欢旅行的一般是做旅游KOL,因为和自己的喜好高度重叠,就地取材较方便。

旅游KOL一般是展现个人形象,亲身到各大景区、景点、酒店等场所游历,通过直播、图文、视频的方式,呈现世界不同角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

作为旅游达人,首先需要拥有基本的拍摄设备,可以是各种类型的相机、摄像机,最低限度也需要一台手机,主要用来记录旅程中的所见所闻,如果是走技术流的,对器材的要求更高,成本在数万元到十万元不等,这都是能够通过后期的作品输出赚回来的,一旦被粉丝和平台认可,后面的赞助和合作都不是问题,前提是旅游达人本身拥有较好的技术水平、一定的知名度,或者形象符合商家要求。关于知名度这个问题,除了技术之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及时判断市场的变化,带给读者或观众有用或喜欢看的内容,不管是图文、直播,还是视频都力求精致、接地气。

旅游达人的走红速度有快有慢,这固然有运气成分,但更重要的是自身的硬实力,还有择时能力,最核心的一点是持之以恒的内容输出,任何一个平台都不喜欢三天打鱼、四天晒网的博主,喜欢你的粉丝也不会因为你十天更一次还一直爱你如初,尤其是在做旅游达人的初期,如果不能持续输出好的内容,不仅增粉速度缓慢,原来的粉丝黏性也不够强,经营一段时间没有起色就意兴阑珊了。

说白了做旅游达人也是一份工作,当喜好变成工作之后,势必会占用一定的时间。这项工作的好处是可以周游世界,缺点是如果想保持持续输出,休息时间会很少,有时候还可能遇到没网络,或者网络不好的情况,在旅程中也会遇到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所以想坚持从事这份工作的人要真的喜欢旅行,喜欢写作、拍摄和讲话才行,不然很难获得幸福感。

旅游达人需要拥有强大的内心、良好的意志力、应变能力和审美能力,审美有天生的部分,也可以通过后期学习提高。如果做直播,需要找对主题的能力、知识储备、应变能力和良好的口才,否则观众看得不耐烦就退出了。

旅游达人怎么赚钱呢?有一部分是通过在各大平台发表图文、视频或直播赚取补贴、奖金和流量费,还有一部分是通过和各大机构合作,赚取推广费。这一行总的来说门槛很低,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做得好,能够成为佼佼者的,都是靠实力和坚持,并经过大浪淘沙。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