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甜蜜缥缈录》:美食探索节目,评分高达9.4,甜食爱好者的福音

[复制链接]

24

主题

24

帖子

10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540 sac888888 发表于 2020-4-30 09:59:17
“在风味星球上,有一种味道吸引人们深入险境,这种味道,穿过舌尖,给全身心传递着安全美好的信号,它藏身大千世界,也牵动滋味江湖,我们在日常点滴的欢愉中,缥缈世事的况味里,与甜一次又一次相逢。”
近日,一档美食探索节目悄然上映。那就是《风味人间》第2季,这是由陈晓卿导演执导,也曾是《舌尖》1、2季团队合作的成员制作。

在第一季中,豆瓣的评分就高达9.1分,总播放量还突破了9亿。与第一季不同的是,在第二季更加集中细致地讲述一种食物,仅仅播出了第一集,评分也高达9.4分。它以视听方式延伸了屏幕前观众的感官,让人在在场式的通感体验中,还原对美食的想象。

八集的主题分别是:《甜蜜缥缈录》《螃蟹横行记》《酱料四海谈》《杂碎逆袭史》《颗粒苍穹传》《鸡肉风情说》《根茎春秋志》《香肠万象集》。
是否有人曾经有过一个美食家的梦想。
懂吃,会做,有钱,有闲,构成了我对这个职业全部的美好幻想:环游地球,品味美食,写下几行关于味道的线索,留在指南书上待人循迹而来。
听起来是否颇有“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呢?这两句诗也在影片中提到了。
尽管现实的毒打让我与美食家的身份无缘,但好在美食从不对人设限,对美食的追求和热爱并不需要门槛。

热门店铺自有其引以为傲的招牌,苍蝇馆子也不乏口口相传的风味,即使是一时难以到达的远方,也有像《风味人间》这样的纪录片,给人以“美食之旅”一般的沉浸式体验。
影片的第一集以“甜蜜缥缈录”为题,讲述了种种甜味的来历,和各地美食对这种味道的应用。

第一个场景则选在了尼泊尔,高耸的悬崖峭壁和无保护的空中绳梯,上来便给人一个“下马威”,宣告这场“甜蜜的探险”就此展开。
59岁的泰克虽已不年轻,但仍背上藤梯踏上猎蜜之路。人无疑是大地的主人,却又是胃肠的奴隶。

猎蜜可不是一个轻松活,攀登高壁,一有意外便面临危险坠入峡谷,可今天的泰克也依靠熟练的身姿成功取回了蜜。
他的伙伴们已经迫不及待舔食起野生蜂蜜,但家中的女人们更有别法进行烹饪。脆香无比的古隆面包夹杂着炸崖蜜一起食用,甜香醇厚的味道回味无穷。

当然,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的水平的提到,也不必冒着生命危险去采集野生蜂蜜,进而形成了密蜂行业。
在蜜蜂行业中一直盛传一句话,那就是一年收土蜂蜜,这里面所谓的一年收土蜂蜜实际上就是百花蜜。
百花蜜也叫在杂花蜜或山花蜜,是蜜蜂采集多种花蜜酿造而成的蜂蜜。而且,百花蜜相对于单花种来说成分更加的复杂,所以说营养成分也更多。

喝蜂蜜水的功效不用我多说,想必大家都清楚。尤其是在这疫情期间,每天喝上一杯蜂蜜水,相信对身体免疫力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
蜂蜜中百分之七十以上是果糖和葡萄糖,极易被身体吸收,迅速的转化成能量。在很久以前,蜜和糖曾是权力的象征,就因为非常的稀少。
直到一些草本植物开始种植,甜才走进了寻常人家。在贵州的西南部,立春后就是甘蔗收获的季节。

由于砍断的甘蔗,甜度会迅速下降,就需要庄稼们快速的用甘蔗去熬糖,才能制造出我们今天吃的粗糖。可见,我们今天所有的一点一滴的食物都不是轻松得来的。

这一集,从喜马拉雅南麓的尼泊尔讲到中国贵州、扬州,又从伊斯坦布尔回到四川,再从四川过渡到马来西亚塔塔甘岛上生活的海上族群,最后是中国香港。
崖蜜的难得,翡翠烧卖和千层油糕的滋润,巴克拉瓦的酥松香脆,川菜荔枝口中甜味的融合,海胆的鲜甜,石炉焗金猪外皮上的那层麦芽糖。

其实,人类对甜的热爱写了在基因里的,人的舌尖对甜味最敏感,而甜里的“糖”,能直接补充身体需求的能量。当我们咬下一口蛋糕,甜味会刺激感官,大脑还会产生反应,分泌多巴胺,让人感觉愉悦和兴奋。

所以,很多人快乐的时候喜欢吃甜品,难过的时候更喜欢吃甜品。这样看来影视剧中不少关于主角失恋后狂吃冰淇淋、蛋糕、巧克力的情节,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单选|大家喜欢吃甜食吗?

喜欢



一般




打开百度APP进行投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