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疫情下,广州的潮汕美食店绝不认输!

[复制链接]

44

主题

44

帖子

13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660 孙山99 发表于 2020-4-30 10:10:42
据不完全统计
在广州,至少有近200万潮汕人在此打拼、创业
因此,广州也被称为潮汕人的第二故乡
潮汕美食更是插旗广州各大街头
然而,在这个特殊的餐饮“寒冷期”里
那些曾经需要排队
广受好评的潮汕美食店们
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



chaoshan
01
疫情下的潮汕牛肉火锅店  
不涨价反而还免费吃  
2020年2月初,从汕头起家、全国拥有132家门店的八合里牛肉火锅店。
传出了月损失高达约6000万,并把物业抵押给了银行的消息,让人不免担心,八合里还能得撑下去吗......

最新消息是,截止到今天(4月26日),八合里牛肉火锅广州19家门店已全部恢复营业,无一家倒闭。放心,它在努力撑着!

而最刷好感的是,为了致敬辛勤的医护工作者们,4月12日,八合里还发起了“邀请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到店免费用餐的活动。
不管多难,该贡献的力量一分也不少。

另一边,陈记顺和潮汕牛肉火锅店也在传递着这项爱的接力赛。

2月24日-29日,陈记顺和牛肉火锅的天河南二路店、棠德南路店、番禺迎宾大道店等9家分店向附近的上班族提供免费早餐,用公益早餐助力广州上班族复工。

就在部分餐厅涨价、菜品份量缩水,考虑从消费者身上割羊毛的时候,作为潮汕美食在广州的代表之一,他们却都在默默地为这座城市,做着力所能及的事......

02
广州大部分潮汕美食店,还在!
除了八合里和陈记顺和的善举善行,我们还惊讶地发现,那些曾在广州俘获一票吃货的潮汕人气餐厅们,现在几乎没有一家宣布倒闭、关店!
潮汕胶己人的强大,不得不服。

潮福餐馆
“人均100能吃到4种海鲜的神店”
潮福餐馆撑下去了!鲜甜肉脆的生腌虾、湿炒火候够的海鲜炒米粉,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潮福餐馆
地址:海珠区上渡路雅乐街40、42、44号首层
人均:80元

迈姨潮州餐厅
“被美食点评网站收藏超2万次”
迈姨潮州餐厅撑下去了!入口即化的卤水鹅肝、啖啖蚝肉的蚝仔烙,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迈姨潮州餐厅
地址:越秀区麓湖路5号岭南大厦B座首层(电视台对面)
人均:80元

兄弟深夜豆浆
“巅峰时一夜卖出300碗豆浆”
兄弟深夜豆浆撑下去了!豆味浓郁的石磨豆浆、香酥柔韧的油条,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兄弟深夜豆浆
地址:海珠区泰沙路桥头2号
人均:26元

牛威达牛庄
“传闻中的广州牛肉粿条NO.1”
牛威达牛庄撑下去了!用最传统做法(粿、肉分开炒)的湿炒牛粿,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以上图片via.寻吃
牛威达牛庄(黄埔大道西店)
地址:天河区黄埔大道西499号
人均:30元

壹间海石花
“广财学子的约会圣地”
壹间海石花撑下去了!8元一大碗还能选13种配料的海石花糖水,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壹间海石花
地址:海珠区石麟里横街与赤沙西约石伦里横街交叉口南100米
人均:9元

潮汕裕成莲藕
“一碗莲藕汤,慰藉潮汕思乡情”
潮汕裕成莲藕撑下去了!莲藕从普宁运过来的高压熬煮莲藕汤,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潮汕裕成莲藕
地址:海珠区泰沙路9号昌岗街道办事处往南30米
人均:22元

潮汕戈饭
“东圃简餐热门榜第三名”
潮汕戈饭撑下去了!15元一大碗的海鲜戈饭,配一碗益母草猪杂汤,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潮汕戈饭
地址:天河区禄东首约四巷19号
人均:15元

才记火足肉
“名字不会念,只有胶己人才找得到”
才记火足肉撑下去了!在汕头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火足肉”、弹韧爽口的潮式干面,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才记火足肉
地址:天河区燕都路37号-1号铺
人均:26元

红头船美食坊
“连路边都坐满食客的潮式大排档”
红头船美食坊撑下去了!每天从澄海新鲜运过来的狮头鹅,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以上图片via.大众点评博主(林眼睛)
红头船美食坊
地址:荔湾区荔湾路97号动感小西关6栋104铺
人均:85元

潮皇食府
“国家五钻级酒家”
潮皇食府撑下去了!除了有地道潮汕风味菜,还有融合时尚的创新菜,你们心心念念的胶己人味道能吃到啦!


///

潮皇食府(广州国贸店)
地址:天河区林和西路1号广州国际贸易中心3A层
人均:166元
03
在广州,潮汕人真的很强大  
众所周知,潮汕人团结、敢拼敢闯,在这次疫情下,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过追溯历史,潮汕人本身就很强大。

华人首富李嘉诚、腾讯董事长主席马化腾、李白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凯旋、周六福珠宝国际集团董事长李伟柱......
许多赫赫有名的公司企业老板,竟然都是潮汕人。他们每到一个地方,就把不认输、互帮互助的精神发扬光大。

所以,潮汕美食在广州不会倒。
我们希望它一直不倒,把潮汕人的家乡味道留在这里,留在背井离乡来到广州的胶己人嘴边,那是我们努力工作、努力生活的动力......

◎ 今日话题 ◎
你最想念哪种潮汕味道呀?
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哦~
作者:广州吃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