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这就是山东|走,吃鸡去!盘点一听到菜名就流口水的山东鸡肉美食_山东新闻_ ...

[复制链接]

24

主题

24

帖子

10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000 sac888888 发表于 2020-4-30 22:56:30
还记得那句“大吉大利,晚上吃鸡”吗?曾经风靡一时的网络流行语成为多少游戏玩家的“接头暗语”,“开黑去,吃鸡呀”“今晚吃鸡去”......网上甚至还出现了表情包,然而,我们今天说的不是游戏,是美食。
山东人对鸡肉美食真的是情有独钟,什么黄焖鸡米饭、枣庄辣子鸡、沂蒙炒鸡、德州扒鸡,莱芜炒鸡等等,换句话来讲,我们还有好多种”让鸡崩溃的方法“!好了,话不多说,今天让我们来盘点一些山东的鸡肉美食,帮助你食欲大开再胖一斤>>

枣庄辣子鸡,连点外卖都无法逃避的美食
对于不少人来讲,少了辣子就像食物没有了灵魂一般,食欲全无,枣庄是中国辣子鸡之乡,枣庄辣子鸡是本地人最为熟悉的美食,枣庄人爱吃鸡和辣椒是出了名的,辣子鸡是鲁南人的必点菜,这道菜光从选料上就很有讲究,农家散养的花公鸡一定是极品,满院子到处跑的那种,肉滑嫩筋道,每一只鸡绝对都是“运动员”水平。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喜欢吃土豆的也可以再烩点土豆片进去,绵脆的土豆片吸收了汤汁,片片都是美味!一道香气四散、咸鲜微辣的辣子鸡出锅入盘了,颜色鲜亮,辣中有香、辣而不过,配上大饼或者当地的煎饼,吃起来也会让人满头大汗却欲罢不能。

且不说你有没有吃过这道菜,点外卖的时候,你肯定会遇到,对于吃过的人来讲,根本抵挡不住它的诱惑。
黄焖鸡米饭,绝对的“压秤”美食
不少人喜欢吃鸡肉,尤其是黄焖鸡米饭,因其汁浓、肉厚、香味绝,引无数吃货竞折腰!不少在济南刚毕业的大学生,不到半年时间都得长胖个几斤,越发压秤了,就是因为这道美食,那么这道美食究竟有何魅力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网络配图)
黄焖鸡米饭又叫香辣鸡煲或浓汁香辣鸡煲饭,是鲁菜名吃,源于济南天桥区,这可是一道传统名吃了,这道菜从选材、锅体,火候上等等都很有讲究,鲜嫩的鸡腿肉加上江苏宜兴产的砂锅,严格的配料加上精准的火候,确保肉质鲜嫩汤浓味厚,二次收汤注重肉香及口感,老汤更是纯美无比。

(网络配图)
值得注意的是尤其汤汁鲜美,再配合上一份香喷喷的米饭,堪称完美,绝对是一种艺术,当一锅黄焖鸡碰上一碗米饭,是恰到好处的相逢。
德州扒鸡,馋坏小朋友
说起德州扒鸡来,很多山东人一定不会陌生,不错,德州扒鸡不仅仅是德州特产之一,也是闻名中外的美食,早在清朝时期,德州扒鸡就是御膳房常备的菜肴之一。经过300年的传承,德州扒鸡的制作工艺愈加精湛。

(网络配图)
很多小朋友都是吃着扒鸡长大的吧,而且它便于携带,五香脱骨、肉嫩味纯、味透骨髓,记得小时候家里人经常会拿它当下酒菜,配上一盘花生米,这个画面可真是年代感十足呢。

(网络配图)
蒙阴光棍鸡,好吃不上头
说起临沂美食,指定离不开炒鸡,那么,我们就来说一下“蒙阴光棍鸡”,它是临沂市蒙阴地方传统名吃之一,据相关资料介绍是由蒙阴县蒙阴镇付家三兄弟所创。因厨师全是男性,取材又全是大公鸡,便将此菜戏称“光鸡”而得名。

(网络配图)
蒙阴光棍鸡配制成了由三十种中药材组成的鸡料,精选蒙山草鸡,用木柴分别旺火和温火炒煮而成。

(网络配图)
看起来色泽非常艳丽,闻起来味道也很是浓郁,尝一口唇齿生香,让人非常流连忘返,赤裸裸的美食诱惑,你忍得住吗?
好了,今天的山东美食就介绍到这里了,光看不吃没意思,所以我们这一次在德州、滨州,威海等地准备了美食吃播,五一期间不见不散>>

好吃的美食讲不完,山东的故事说不完,终有一天,你吃过的美食会变成你前行的力量,帮助你战胜每一个挫折,咱们下期再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编辑张志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