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美食

0891美食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说说山东美食,你最喜欢哪一口?

[复制链接]

30

主题

30

帖子

12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2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7250 ztmm 发表于 2020-5-3 15:27:30
山东的美食如德州扒鸡、临沂炒鸡,鲁菜名声在外不再赘述,单从小吃来说如甏肉干饭,菜煎饼,鄄城的呛面馒头等等。
由于每个人的不同偏爱,加上个人理解的美食味道,因此,答案也各不相同。
我却偏爱我们山东的羊肉汤,提到羊肉汤,单县羊肉汤最为出名。
水状馍
单县羊肉汤
然而,山东各地羊肉汤也各有特色,如枣庄、德州、青岛、菏泽、济宁等地区及市县镇,不管从色味各有不同,但也别具一格。
那就先从济宁当地羊肉汤说起吧,济宁羊肉汤的代表当属清真羊肉汤,汤色略微泛白,大多为浑汤,羊肉切成薄如纸的片,出锅后撒上香菜,汤味鲜香羊肉入口有嚼劲儿,非常受当地人的喜好。
尤其早晨,老济宁人羊汤糁汤二选一居多起笔才是豆浆辣汤之类的早餐。
一碗羊肉汤来上四两饼,饼蘸辣椒糊,喝口汤,美好的一天就开始了。
要说喝羊肉汤,单县人最为讲究,也最会品羊肉汤。
一听要汤,都和别处不一样,进店一声来碗汤,要“肥的”,用本地口音,还不是说肥的,准确的说是“肥类”,听着很单县的感觉。
要“肥瘦”又或“口条汤”、“三孔桥”等等,可以随自己喜欢的部位点汤。
可能有朋友会问了,什么叫“肥的”?
肥的指的是羊肠头,由于煮的火候恰到好处,入口软烂,肥而不腻,切段的羊肠正好满口块,再来上一口汤,那叫一个美。
对了,真正的单县羊肉汤的标配当属水状馍,就是用上等精粉用50℃左右的水和面,面要活的软硬适中,饧好饧透,才能烙制。

老湖西水状馍
老湖西泥缸锅炖制羊肉汤
泥缸锅羊肉汤
面坯中间必须刷上香油(芝麻油),烙制好之后层次分明,且小麦粉特有香气只有水状馍给发挥的最为充分。
一般烙饼刷油太多,配羊肉汤略感腻口,水状馍却不一样。
单县羊肉汤有白汤和红汤之分,店铺出售多为白汤,而家庭制作尤其过年喝到的羊肉汤,是为红汤。
熬制红汤羊肉汤,基本不放骨头,以新鲜羊肉熬制,放上少许白芷棍,和花椒及大葱和生姜,别看料的种类不多,放多大量却格外讲究,料下太多,过头味苦。料下的太少羊肉汤的味道欠佳,显然这是一个技术活,勤劳朴实的单县人却能把握的恰到好处。
尤其过年每家都会熬制羊肉汤,如果你去串门,人还没进院,首先闻到的一定是羊肉汤的香味,汤沸翻滚,热气腾腾。
红汤羊肉汤趁热剁成块状的长条,放入碗里调味后撒上香菜辅之以水煮辣椒油(用本地大干辣椒制作的羊油辣椒油)浇上滚开的羊汤最后撒上香菜。

红辣椒羊肉汤
肥而不腻汤鲜味厚
水状馍配羊肉汤地道类很
满口块羊肉入口软烂,回味无穷。
青岛和德州羊汤大同小异,多以羊杂汤为主,羊杂改刀成如纸一般的薄片,店家一般放上汤和羊杂,由顾客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调制味道。吃起来也是不错的。
枣庄滕州羊肉汤,则以实惠为主,汤色清淡一些,按斤称羊肉,汤随便喝,免费加汤,泡上当地的大烧饼,放上辣椒油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羊肉汤每个地区都有本地的明星羊汤馆,之所以能成为明星店铺,说明店家做得好做的用心,所以才更加符合本地人的口味和需求。
新鲜羊肉熬制泥缸锅羊肉汤
老湖西羊汤馆
美味来源于用心制作
老湖西爆炒羊肚
单县羊肉汤每天宰新鲜羊肉,顿顿美味羊
老湖西头道(刀)菜
味道鲜美
老湖西红焖羊排
羊肉鲜,汤才好
好了,就说到这里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