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搭讪艺术家(PUA)的心理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1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280 来过这世界 发表于 2020-5-5 21:50:34
原作:Dr. Ryan Anderson | 翻译:Candice CC
这篇文章重新阐述了那些无赖才会使用的伎俩。
这个月的前几天,澳大利亚取消了一位备受争议人物的签证,该人物就是朱利安 · 勃朗 ( Julien Blanc ) ,他自称为 " 搭讪艺术家 ( Pickup Artist, PUA ) "。勃朗赞成性别歧视,提倡一些恶心的引诱行为(抓住女人脖子并强迫她们把头靠近他的胯部)。他因歧视女性的观点而受到广泛批评和公开指责,所以禁止他进入日本和英国的活动也越来越多。勃朗的网站告诉那些想要成为他粉丝的人,他可以帮助他们 "让女孩们在情感和逻辑思维短路后,产生一百万个理由来乞求和你上床。"


" 搭讪艺术家 ( PUA ) " 指的是练习寻找、吸引和引诱性伴侣的人。他经常在讲习班上向年轻异性恋男性听众推销自己的技巧。其中一些人和勃朗一样,承认他们使用的技术毁坏了目标女性的自主性。
当然,想办法赢得对方的爱慕并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情。然而,PUA 可以与大多数人区别开来,因为他们把这种正常的人类活动变成了一种游戏,并致力于将其提炼为一种艺术形式,这种艺术形式可以通过获得知识(knowledge)和重复练习(rehearsal)得到提升,通常有一个明确的目的(勾引女性)。


在澳大利亚或美国,没有有关于 PUA 的建议或约会服务盛行的确切数据,然而,有趣的是,在过去十年中,这些服务似乎有所增加。例如,尼尔 · 施特劳斯 ( Neil Strauss ) 在 2005 年出版的著作《游戏 : 搭讪艺术家的秘密协会》 ( The Game: The Secret Society of Pickup Artists ) 登上《纽约时报》 ( New York Times ) 畅销书排行榜一个月,并在美国发行后不久就登上了亚马逊网 ( Amazon.com ) 的冠军宝座。
PUA 这个游戏提出了一些与勾引女性有关的术语。例如,"7 小时规则 ( Seven-hour rule ) ",即在达到 " 完全亲密 " ( Full course,他们用来形容性交的术语 ) 之前,需要与女性相处大约 7 小时。"唠叨 ( Negging ) " 指的是对女性拐弯抹角的赞美。"典当 ( Pawning ) " 是利用一个女人向其他女人展示自己的社会价值。"穴居人 ( Going caveman, 强吻强推,使用本能和力量来交配 ) " 指的是在见面中尽量减少交谈,尽量增加身体接触的策略。
PUA 能起的作用是有限的,但也有一些科学文献分析这些 PUA 策略的心理原理。
Oesch 和 Miklousic 研究了谜男 ( 原名 " Erik von Markovic" ) 的书《神秘的方法 : 如何和美丽的女人上床和施特劳斯的游戏规则》 ( the Mystery Method: How to Get Beautiful Women into Bed and Strauss' s Rules of the Game ) ,还有一些其他有关 PUA 的书籍。从这些书里面,Oesch 和 Miklousic 总结出了 PUA 过程中有效的原理。
谜男提出了一个人类求爱 - 吸引的三阶段模型:吸引,建立彼此之间的舒适感和信任感,还有诱惑。
吸引(Attraction)可能与渴望和另一个人开始接触或建立身体上的亲密联系有关。PUA 会使用 " 开场白 ",这通常是一种大胆的表达爱意的方式,目的是为了吸引对方。有证据表明,这是展示社会支配地位和承担风险的行为,比如接近并赞美陌生人会被认为是有吸引力的。他们也会使用 " 典当(Pawning)",类似于配偶复制(Mate copying,女性更喜欢有恋爱经验的男人)。
舒适感和信任感(Comfort and trust)是对他人需求的情感反应的体现。这种情感上的反应对于建立和维持一段关系是至关重要的。许多研究都概述了诚实、友善和随和在求爱中的重要性。有证据表明,通过选择性使用触摸,可以进一步建立信任。PUA 会教授渐进式触碰,以达到或加速亲密,称其为触碰法则(Kino escalation)。
诱惑(Seduction)可以发生在吸引、舒适感和信任感建立之后, 例如一些 PUA 提倡上文提到过的 "7 小时原则 "。他们可能会使用一些技巧,比如分享自己的信息、寻找目标女性的信息,这样他们与女性讨论的话题就会变得越来越私密,这样可以让 PUA 更深入地了解他们的目标女性,并且有证据表明相互的自我表露可以帮助关系的发展。同时,自我表露与之前提及的其他技巧一起使用可能会导致诱惑发生。


Oesch 和 Miklousic 在他们的论文中继续分析了 PUA 其他教学理论基础,并得出结论:大量的心理学研究支持了他们的一些技巧。
但是,虽然证实了 PUA 的一些教学是建立在理论基础上,但是不能否定 PUA 冷酷无情和令人厌恶的本质
一般来说,PUA 的猎物不仅是她们的女性目标,还包括那些没有安全感的男性。 PUA 会向这些男性客户收取过高的讲习班费用,并向他们灌输基本的类心理学技巧(不是真正的心理学)。这些男人,一旦 " 训练完毕 " 就可能会伤害其他不知情的女人。在某些情况下,男性学生可以使用他们新得的技巧,试图利用女人来满足他们的性欲。


其实在与恋人相处时,大家制定策略来增加自己的自信是没有错的。然而,把潜在的伴侣当作象征心理障碍的目标来征服就是一种变态的方式
也许我们 ( 作者 ) 是过时的和不相关的人,但是我们建议尝试通过传统的服装品位、骑士精神、真正的兴趣和尊重来认识你未来的伴侣,这样可能更有价值。
References:Oesch N, Miklousic I. The dating mind: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and the emerging science of human courtship. Evolutionary psychology: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volutionary approaches to psychology and behavior. 2012;10 ( 5 ) :899-909.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