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五一”不远足乡村旅游也惬意

[复制链接]

45

主题

45

帖子

16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340 SHLONGLONG 发表于 2020-5-9 15:54:28
“五一”不远足 乡村旅游也惬意
编者按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因受疫情防控的影响,说走就走的旅游不再任性,但小规模的户外游玩成为新亮点。既要放松身心,又要注意疫情防控,“乡村游”成了群众出游的首选,或采摘新鲜时蔬、或品尝农家风味、或体验民俗文化……游客对“乡村游”大呼过瘾。
为了让农民富起来、产业强起来、村庄美起来,近几年我省从政策上支持、从资金上扶持,大力发展“乡村游”,全面开启了“乡村旅游”模式。自大力发展“乡村游”以来,我省各地农民已从中获得了切实的利益。仅在这个小长假里,康县文旅收入就超过1.4亿元,榆中文旅产业吸金0.7亿元。“乡村游”对地方经济、农民增收的拉动能力可见一斑。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了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更应该下大力气发展以农村、农民为主体的“乡村游”。通过“乡村游”,调整和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役奠定基础。

临泽县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防控为先,限量开放、有序开放,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假日旅游需求。据统计,“五一”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7.7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16.09万元,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张朝军 邢玉玲
小长假我省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5.4亿元,较清明假期增长463.8%
每日甘肃网讯 5月5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五一”期间,全省文旅市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安全有序开放,共接待游客1060万人次,比上年假日减少590万人次、下降35.8%;实现旅游收入65.4亿元,比上年假日减少44.6亿元、下降40.5%。“五一”假日较清明假日接待游客增加889.6万人次、增长522%,旅游收入增加53.8亿元、增长463.8%。
其中,兰州市共接待游客280.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3.03亿元,较清明小长假日均接待人数增加48.47万人次,日均旅游收入增加4.35亿元,两项指标分别增长7倍和18倍,旅游市场呈现强势反弹态势。
“五一”期间,省文旅厅整合各地短线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优质旅游资源,推出以室外旅游为主的“五一”假期九大主题旅游产品,引导广大群众通过就近错峰出游,探丝路风情,品陇原乡愁,纳山川灵气,养健康身心。省旅游大数据中心实时监测连线景区,及时预警,一旦发现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核定最大承载量25%时,立即向相关旅游景区、市州进行预警,景区立即停止预售票,进行人员分流疏散,严防发生人员聚集拥堵现象。同时,进一步完善实名制购票和网上预约功能,我省5个5A级旅游景区及重点旅游景区严格实行分时段预约制度,预约率达到92%以上,特别是在“五一”期间,安排专人实时监控景区主入口、停车场、核心景观区域、观景平台等部位的游客情况,随时掌握景区人流、车流、气象等状况,提前向社会发布,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游览行程。
靖远 近郊游“搅热”乡村经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雷艳玲)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五一小长假近郊游成为了人们的首选。五一期间,今年首次对外免费开放的靖远县白银东湾高效农业示范园外的马路两旁停满了车辆,游人络绎不绝。
“从五一小长假开始,我们东湾现代农业示范园主要是以农业休闲观光为主,我们现在免费为大家开放,每天旅游的人数将近3000人左右。”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晓光说。
可能是在家宅太久了,家门口的景点也勾起了附近群众游玩的兴趣。在园内不论是走路、骑自行车、坐小火车,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轻松舒畅。
“疫情期间,不提倡聚集,远处就不去了,到门口转一转,也是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游客滕羽带着孩子悠闲地骑着观光自行车漫游在花海中。
疫情并未走远,眼下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为此,园区也是采取检测措施,保证游客安全开心游玩。靖远县东湾镇三合村党委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晓光说:“在大门口,我们对游客进行体温检测,让游客高高兴兴的来,安安全全的走。”
近年来,靖远县坚持以品牌建设为目标,把文化作为旅游的灵魂,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提炼文化元素,开发文旅产品,旅游业逐渐成为靖远绿色崛起的支撑产业和幸福产业。
灵台 推进乡村振兴 乡村游持续升温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杨刚
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灵台县中台镇的乡村旅游进一步升温。无论是热闹的草莓采摘园,还是小孩嬉戏小河边,都是出游的热点地区。
5月1日,在中台镇康家沟旅游示范村,笔者看到众多游客在此驻足拍照游玩,玩得不亦乐乎。
采摘园的主人王成最近可忙坏了,一边要精心照料草莓的生长,一边要迎接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尤其这次“五一”小长假,更加忙碌了。今年他种了8棚草莓,座座大棚内的草莓都长势旺盛、产量高并且口感香甜,受到了游客们的喜爱。
据灵台县中台镇政府副镇长郭彦林介绍:适逢假期,草莓的采摘体验近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今年,镇上投资55万元,建成樱桃等水果采摘体验园45亩,今年采用的大杆栽植,明年可以进行采摘体验,将有力的助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为了让游客有个舒心的游玩环境,中台镇康家沟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景区道路、栈道、店铺、超市、水景区、游乐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消毒,确保游客安心、放心。
“好长时间没有带娃和媳妇出来玩,今天天气比较好,下午带娃和媳妇来康家沟,带娃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划划船,娃玩得比较开心。”一名游客对笔者说道。
采访中,很多游客都表示,灵台县乡村旅游示范村的建设,既不用花门票,也感觉不到拥挤,能吃能玩还休闲,虽是小长假,但出于疫情考虑,不出远门一家人出来散散心,心里还是很惬意。
近年来,灵台县加大了乡村旅游景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成功打造了“康家沟”、“雷家河”、“星火王家庄高永祥红色旅游”等一批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形成休闲和红色教育为一体的旅游精品路线,以独具魅力的乡村文化吸引周边游客纷至沓来,积极探索走出百姓富、生态美、乡村兴的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
品古韵赏田园 近10万人畅游榆中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俞炫萱)“五一”期间,榆中县共接待游客9.9万人,收入7000万元。游客主要在素朴·李家庄、老家·浪街、兴隆山风景区、青城古镇以及榆中周边农家乐打卡游玩。
榆中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重点推出了兴隆山绿色徒步、素朴·李家庄田园赏花、老家·浪街乡情美食、青城古镇民俗风雅以及周边农家乐农事采摘、电子竞技、CS、骑马等健康游玩线路,重点遴选出一批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及优惠活动。
“+”美食“活”三产 康县乡村游端出“大餐”
每日甘肃网讯“五一”小长假期间,康县美丽乡村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游客乡村旅游、农村田园观光、农家生活体验的理想之地。游客出游方式以组团、自驾户外游为主。游客来源以省内兰州和周边地区为主,辐射陕西、四川、宁夏、青海、内蒙等省市地区。
以美食节为契入点,康县大力实施“美食+文化+旅游”,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着力打造具有康县文化特色的丰盛旅游大餐。“五一”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与当地群众欢聚一堂,在享受“舌尖上美味”的同时,体验乡村旅游,领略康县的生态美景、人文气息和古朴民风。
全县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的升温火爆,全面带动了全县宾馆饭店、农家乐、农家客栈、旅游农特产品销售、服务等第三产业的经济效益,康县黑木耳、茶叶、天麻、土蜂蜜、食用菌等原生态土特产品成为游客抢购的佳品。贫困户通过参与农家乐、农家客栈乡村旅游服务,出售核桃、山野菜、土蜂蜜、鸡蛋等土特产品等途径,增加了收入,助推精准脱贫。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康县全域美丽乡村和各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300.86万元,较往年同期相比,创历史新高。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