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全国最大工业风社区墙绘亮相成都,为旅游名城新增一张靓丽名片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83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8960 snuupy 发表于 2020-5-9 15:47:24

三线之子 , 航天文化
工业遗韵 , 大院社区
这是专属于420工业文旅街区的名词,是继东郊记忆,中车共享城之后第三张记录成都工业文明发展史的名片。


在这里,你将见证第一代蓉漂如何用勤劳的双手修建出了成都最早的工业王国,探索隐姓埋名了半个世纪的神秘航天军工生产设备,并沉浸式的体验住在这曾经如独立王国般的大院社区里的市井生态。在这里将再现一个时代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个发扬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激励人心的精神家园,并续写420的传奇篇章!

看了420,便知420;听了420,便懂420;来了420,便爱420。5月8日,由成都市成华区与420厂公司政企联手打造的“420工业文旅街区”正式开街。该项目是由成都市成华区与420厂公司政企联手打造。由四川省建筑设计院社区规划师、四川创新社会发展与管理研究院社区营造师、四川鸿轩空间艺术设计有限公司(成都鸿轩墙绘艺术壁画团队)和社区联手规划设计的,该项目获得了2018年全区社区规划师创意奖。










特色街区是城市的名片,一个优质的特色街区,对于展现一座城市的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初夏的阳光,温暖明媚,经过一年多时间改造的420工业文旅街区,今天正式亮相在大家眼前。




走近“最具工业风”的420工业文旅街区,一家家街店鳞次栉比,鲜花小景随处可见,宽阔整洁的街道,配上墙上的420厂曾经的工业文化墙绘壁画,文艺范儿十足。
街巷里的牌坊、博物馆、墙绘走廊、文化广场……一一诉说着当年420厂大南迁、大生产、大转型的火红岁月和产业工人的精神风貌,也是成华人一段深深的记忆。




“变化真的太大了,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现在改造之后,整个街面都干净了,居住环境非常舒适,早晚都愿意出来溜达一圈了,像住在花园里一样,幸福!”谈起街区改造,住在420厂家属区的王婆婆亲眼见证了整个420工业文旅街区的改建过程,感慨良多。



“用好420符号,讲好420故事,绘好420记忆,打造社区文化品牌、塑造城市记忆。”双桥子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三街坊文化广场(420记忆馆)为中心节点,围绕“以成都为家”“以工厂为家”“以社区为家”三大主题,挖掘420工业文化基因,融合成都+东北生活元素,抽取工业文化元素,巧妙植入小区“微空间”,浸润社区“新空间”,通过街头工业小景观、110幅墙绘、“420记忆馆”等,将南一街至南六街打造为“工业韵、生活味”十足的工业文明故事化主题特色街区,再现420厂当年大生产大建设场景,激活社区空间动力,丰富美丽宜居社区形态,全面彰显成都东郊工业人文底蕴和优雅时尚的现代社区韵味。







漫步今天的“420工业文旅街区”
这里保持了老军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又融合了新时代的生活需求,
圆梦了居民们的幸福生活。
三千年烟火成都,六十年工业文明,
420工业文旅街区,东二环双桥子,
城市向东,生活向上!









420工业文旅街区由成都鸿轩墙绘艺术壁画团队耗时6个月倾力打造。从社区调研,文化挖掘,原创设计到上墙绘制,整个过程让我们无比震撼与感动。第一代三线建设者们为我们国家的建设付出了毕生心血真的太伟大了,我们不能遗忘了这段历史!非常荣幸能参与如此光荣的项目!感恩!感激!
以下摘录自鸿轩壁画小伙伴们现场绘制的部分花絮,从冬天一直画到了夏天,真的不容易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