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造物车工坊丨不可一世的Model3遇敌了

[复制链接]

307

主题

307

帖子

95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51
10890 恋儿宝宝 发表于 2020-7-5 03:10:46




Tesla 简直是汽车行业真正意义上的搅局者。它先是让 Model S 和 Model X 横空出世,用崭新的设计以及科技颠覆我们的固有观念。再让 Model 3 迅速完成国产化,用亲民的价格卸下消费者们的最后一道防备。


除去疫情期间,Model 3 在我国的月销量都超过了 1 万辆,在新能源汽车销量榜上以将近 3 倍的优势领先于第二名的 Aion S。并且,Model 3 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在去年已经超过了50 万台,成为了世界上售出最多的新能源汽车


如今,听说能买到 27 万的 Model 3,没有人能够不心动。很多人都觉得,在这样一个价格区间里,选择 Model 3 似乎要比同价位的 BBA 更有格调一些。在打出 "价格" 这张王牌后,Model 3 也终于立于不败之地了。




当然 Model 3 的王座可别想能一直坐得安稳,两位自主品牌的选手正计划着 " 夺权篡位 "。
它们就是小鹏 P7广汽新能源 Aion V,它们一点也不会输给 Model 3。




定位上看,Model 3、小鹏 P7 和 Aion V 都属于中型电动汽车,但两位自主品牌选手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显然更具备优势。
从溜背造型和无边框车门上也能辨认出小鹏 P7 和 Model 3 的轿跑身份。Aion V 虽然是一台比较大众化的 SUV,但其造型设计也足够吸引人。




外观设计上,得益于电动车可以不需要进气格栅,这三位选手都将它们的前脸设计的十分的前卫和科幻。小鹏 P7 的 "星际" 设计语言也好,Aion V 的 "机甲兽" 设计语言也好,Model 3 的极简风格也好,它们都是崭新且优秀的设计,你只需要选择你所喜欢的就好。




作为新时代电动车,在性能方面是一点都不能有妥协的。小鹏 P7 和 Model 3 都提供了高性能版本的车型,都有着能让人看一眼就吓一跳的动力参数。
Model 3 Performance 车型能够输出最大马力 462Ps 和最大扭矩 639N · m,能在 3.4s 内完成零到一百公里的加速。小鹏 P7 的四驱高性能版本车型能够输出最大马力 430Ps 和最大扭矩 655N · m,能在 4.3s 能完成零到一百公里加速。


而 Aion V 虽然并不具备像上述两位一样过剩的动力水平,但是 184Ps 的最大马力和 350N · m 的最大扭矩在城市生活中已经绰绰有余了。更何况 Aion V 有长达 600km 的 NEDC 续航里程,以及更加平易近人的价格。
这样子看来,它们都是同样出色的电动轿车。如果再衡量一下中国市场最重视的品牌价值,特斯拉似乎反而更具备优势?
但我要告诉你,在某些领域里,小鹏 P7Aion V可以说是完胜Model 3。


自动驾驶车辆智能化是新时代电动汽车绝不可怠慢的两项能力。
Model 3 的 Auto Pilot 功能之强大你应该已经亲眼所见了。但我要告诉你,在自动驾驶领域和车辆智能领域,小鹏 P7 和广汽新能源 Aion V 甚至要更领先于Model 3


小鹏 P7 搭载了自家最先进的 XPILOT 3.0 系统,能够实现全自动高速导航领航、全自动代客泊车和城市拥堵路段自动驾驶辅助。先不论 Auto Pilot 在这些方面做得好不好,但至少这些功能 Auto Pilot 都有,真正使得 XPILOT 3.0 能完胜的是对高精地图的运用。


搭载了高德高精地图的小鹏 P7,使得小鹏 P7 对道路标线以及指示信息的识别不仅仅依赖于摄像头。通过摄像头和高精地图的结合运用,小鹏 P7 在道路标线不清晰或是重画的情况下,以及一系列复杂拥堵路况下,也能够正常完成自动驾驶。
在缺乏高性能芯片的支持下,特斯拉要达到对高精地图的运用还需要有很长一段时间
广汽新能源的 ADiGO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经达到了L3 级别。由于还有部分功能还未进行量产,因此现阶段 Aion V 的自动驾驶能力是不如小鹏 P7 那么突出的。


不过,Aion V 厉害的地方还不在这里,Aion V 搭载的华为 5G 技术才是亮点所在,Aion V全球首款 5G 汽车
广汽新能源将与华为进行技术合作,将华为的 5G 技术应用于其车载娱乐系统以及 ADiGO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华为的巴龙 5000 5G 芯片结合广汽自主研发的 5G+V2X 系统,让车辆与手机等智能设备实现无缝连接。届时,我们可以将 Aion V 当成一台智能设备使用。


我们可以用车辆来远程操控其他的电子设备、能用手机查看和控制车辆的实时状态、甚至能够利用 NFC 完成无接触瞬间支付等操作。
从智能化自动化的程度看来,小鹏 P7Aion V似乎更有资格作为新时代的电动汽车。


从 Model 3 的国产开始,到现在一次又一次的下调价格。我能看得出来,特斯拉对于这些对手都是抱有敬畏之心的。Model 3 可能还需要进一步拉低其起售价格,才能有战胜小鹏 P7 和 Aion V 的信心。


除了上面说的智能化与自动化方面,Aion V小鹏 P7在整车的做工、品控以及车厢用料和设计方面都做的显然比 Model 3 要更好,或者说是显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我不知道Aion V小鹏 P7在全球市场里能够分掉 Model 3 多大的蛋糕。但是在中国市场,它们一定能给 Model 3最有力的一击


因为,我一直都坚信,只有中国人才最懂中国人需要些什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