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上海“早餐工程”迎来升级版,早餐服务怎样和这些时髦元素相加

[复制链接]

286

主题

286

帖子

89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4
4720 日后再说吧 发表于 2020-7-6 02:27:09


元气满满的一天从一顿热气腾腾、营养健康的早餐开始,但上班族、上学族们常常有这样的烦恼:在家、在店里吃,没时间;到便利店、面包房、街头小店买,排队费时间,公交地铁又不让吃,到办公室再吃又凉了;此外,在上海一些商务楼宇、园区,早餐布点还有盲区,年轻人喜爱的健康轻食早餐、西式早餐品种也不够丰富……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商务委获悉,为破解这些难题和短板,上海 " 早餐工程 " 升级版已经在酝酿中。"总体目标是优化完善以连锁早餐网点为主体,特色单店、流动餐车、外卖平台配送等多种形式为补充的早餐供应体系,不断提升早餐满意度。" 市商务委负责人说。
让早餐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
早在 2011 年,上海已被商务部列为 " 全国早餐示范工程试点城市 ",此后,市政府连续 7 年将 " 早餐工程 " 列入实事项目,培育了鑫博海、清美、巴比、老盛昌、大富贵等一批龙头企业,建设了 24 家中央厨房,基本形成 " 经营集约、布局合理、模式多元、品种丰富 " 的早餐供应体系。截至目前,24 家中央厨房直接配送 1800 个早餐网点,间接配送 6000 个早餐网点。由工厂化、标准化的中央厨房生产的 " 放心早餐 " 已占全市早餐供应 50% 以上。
" 市府实事项目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解决了有没有,还要解决好不好。" 市商务委负责人说," 早餐工程 " 升级版,将着眼于在 " 有没有 " 上提高覆盖率,在 " 好不好 " 上增强满意度,努力实现早餐供应更便捷、更丰富、更健康。
升级版将从三个维度展开:大力推动 " 便利店 + 早餐服务 "" 新零售 + 早餐服务 "" 流动餐车 + 早餐服务 "" 互联网平台 + 早餐服务 " 等创新模式的发展,让早餐更便捷;支持企业开发特色产品,大力发展 " 走一家吃百家 " 的 " 共享早餐 ",让早餐更丰富;倡导营养均衡,鼓励企业推出健康特色早餐,推广使用绿色环保包装材料,让早餐更健康。
企业积极扩大网点创新模式
" 早餐工程 " 迎来升级版,不少企业闻风而动,在创新模式上积极践行。
2019 年 7 月,盒马创新业态 "Pick ’ n go" 开业,首店位于地处地铁 13 号线出站口、黄浦区歌斐中心的 B2 层。这里的早餐品类有 40 种,既有中式的包子、油条、煎饼、豆浆等,也有西式的面包、咖啡等饮品,所有产品均为现做现制。顾客可当场购买,也可事先用盒马 APP 下单,然后再到店里带有保温功能的自提柜扫码取货,不耽误一分钟。
盒马公众与沟通部负责人马春茂说:" 接下来,‘ Pick ’ n go ’将改名为‘盒小马’,目前我们正在寻找更多合适的门店选址。"


地处黄浦区歌斐中心 B2 的盒马 "Pick ’ n go",由现做现卖档口和智能取餐柜两部分组成。
百联旗下的逸刻,在上海已有 60 多家门店,在中式自助大店,可以尝到蛋饼、粥、水饺等早餐,还能吃到玉米、红薯等杂粮,而在中西式结合的小店,蒸包、杂粮馒头、三明治等深受附近居民和上班族青睐。店内早餐 80% 的商品都源自逸刻鲜食工厂或门店现制,此外,它已打通线上线下,与饿了么、淘鲜达、口碑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外送业务。
CEO 赵陈斌表示," 早餐工程 " 升级版倡导的自提柜业务与企业的发展规划不谋而合," 未来,无论是到店现点,网订到家,还是网订柜取,总有一款适合你。"


百联逸刻的早餐品种非常丰富。
光明食品集团的 " 光明早餐工程 " 的项目,也正依托旗下中央厨房博海集团和光明乳业集团所提供的商品,以良友便利店、BK24 光明便利屋为供应网点,不断推陈出新。目前良友便利公司一共能供应 478 个品种的早餐系列产品,涵盖乳品、蒸点、熬点、鲜食、面包、微波即食品、烘烤、现制饮品等大类,尽管不同商圈有差异,但每家门店早餐品种都要超过 200 个以上。
良友集团董事长王雪松说:" 良友便利店、BK24 光明便利屋也与饿了么、京东到家等线上平台合作,开通了线上线下‘双通道’。接下来,还要全力以赴积极投身‘流动餐车’项目,让‘光明早餐’走出便利店,走上大街小巷,走近商务楼宇。"


良友便利公司积极发展 " 便利店 + 早餐 " 模式。
把中央厨房升级为食品工厂
而通过参与 " 早餐工程 " 实事项目兴建中央厨房的 24 家企业,也在酝酿升级与创新,做法是加大投资力度,把中央厨房升级为食品工厂,从而为大力发展 " 共享早餐 ",不断丰富早餐供应品种做好商品储备。
事实上,疫情以来,顾客堂吃意愿陡降,外卖、外送需求增加,产品保质期长、产能稳定的食品工厂已经发挥了巨大作用。老盛昌董事长余维明告诉记者,目前老盛昌安亭工厂日生产能力已经达到了四五十吨,品种也从原先 3 款增加到 10 款。今年推出的新品大骨熬汤大排香菇面、红烧牛肉面,上市后随即成为外卖平台的 " 爆款 "。目前,他们正打算再扩建一条日产 60 万只包子的生产线;大富贵食品加工厂二期项目金山廊下工厂也即将上马。


24 家中央厨房积极转型产品保质期长、产能稳定的食品工厂,为大力发展 " 共享早餐 " 做好铺垫。
" 中央厨房向食品工厂升级,更可让‘共享早餐’的道路走得更宽广。" 余维明说,一只包子吃三顿的时代过去了,下一步老盛昌将在早上 6 时至 10 时开设专门的早餐档口,主打粥、豆浆、油条、葱油饼、煎馄饨和烧卖等,也可以增加一些轻食早餐、西式早餐品种。自家工厂不生产的热门品种,可以到兄弟食品工厂那里采购,从而让早餐供应更加丰富。
栏目主编:吴卫群 本文作者:吴卫群 文字编辑:吴卫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