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重磅发布!这个指标中,上海超过了纽约、首尔、芝加哥

[复制链接]

262

主题

262

帖子

81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5370 暖暖128 发表于 2020-7-11 02:16:12


2020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进行至第二天,《全球重要城市开放数据指数》(简称 "《指数》")在 " 国际智能城市峰会 " 上发布。根据指数排名,上海、纽约、首尔、北京、芝加哥、贵阳、深圳、广州、洛杉矶和巴黎位列前十。


今天发布的 2020 版《指数》是 2019 年版本的修订版。与 2019 年相比,新版《指数》新增布宜诺斯艾利斯、都柏林和雅加达三座城市,入选城市来自全球各大洲、各大领域,既有发展中国家城市,也有发达国家城市。
在综合指数之下,该指标体系分为基础保障层指数、开放质量层指数、用户参与层指数、价值释放层指数四个指标。基础保障层指数主要评估各个城市数据开放方面的法规、制度、工作机构等保障的体系;开放质量层指数主要评估各个城市开放数据的广度、深度、及时性、活跃性等情况;用户参与层指数主要评估市民与城市数据开放平台的互动情况;价值释放层指数主要评估数据开放对经济、政治、社会各方面产生的影响。
为何在此项覆盖面广泛、综合度较高的指数排名中,上海能够超越纽约、首尔等发达国家城市位列第一?" 因为在四个细分指标中排名中,上海在两项指标的排名非常突出,即用户参与层指数和基础保障层指数,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指标》编制者、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副所长丁波涛解释,同时在综合指数中,上海比第二名纽约的分数高出近 30 分,这说明上海数据开放水平远高于其他全球城市。
从全部排名看,中国与美国的城市目前在全球城市数据开放中处于领导地位,特别是中国的城市,排名上升迅速。丁波涛分析,中国城市排名的上升,主要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推动,城市之间开始形成良性竞争。
虽然部分欧美城市在综合指数中的排名落后于上海,但依然有很多方面值得学习。《指数》表示,欧美,特别是美国城市数据开放的质量和价值释放做得很好,开放的数据多,对经济、政治、社会各方面产生的影响较大。" 这方面是包括上海在内的中国城市的薄弱环节。" 丁波涛说。
在人工智能时代,数据已成为智慧城市发展及其重要的生产要素。作为人工智能应用落地重要的载体,城市在数据开放方面还有哪些进步的空间?
丁波涛建议,首先需要不断完善政策法规,平衡数据开放利益相关者的权利和责任。其次,在免费开放的基础上探索实行付费开放政策,打破数据免费的局限性。再次,以需求为导向,营造多方参与的生态圈,挖掘更多可开放数据的领域,吸引更多的民众、企业、政府参与到数据开放之中。" 最后,不能忘记加强数据开放效应的研究,提高数据开放的效能。"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张煜 文字编辑:张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