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新闻

0891新闻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企业老板被骗1100余万,江苏警方斩断幕后黑色产业链

[复制链接]

308

主题

308

帖子

93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3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10210 阿俊あ萍萍 发表于 2020-7-11 16:26:47
现代快报讯(记者 季雨)近日,江苏常州网警在 " 净网 2020" 专项行动中,深挖出一条侵犯公民信息黑色产业链,打掉一 " 冒充公检法 " 通讯网络诈骗团伙,抓获嫌疑人 20 余人。
涉嫌为黑社会组织洗钱,常州一老板被骗 1100 余万
2019 年 10 月,常州一企业主贾老板(化名)先后接到来自 " 常州检察院 " 和 " 常州公安局办案民警 " 的电话,称其涉嫌为违法组织洗钱,需要其提供 " 个人资产清查 " 以及与犯罪团伙无资金往来的证明!对方传来了警察证、拘捕令等图片,深信不疑的贾老板根据电话指示将银行 "U 盾 " 插入电脑中进行操作,分批转账至指定账户,合计人民币 1100 余万元。


△ 缴获的作案工具
期间,贾老板一直万分忐忑,但 " 办案民警 " 再三强调涉及公安案件机密、不可对外泄露,于是他三缄其口。几天后,寝食难安的贾老板还是向朋友透露了自己的遭遇,经朋友点拨后惊呼:这是通讯网络诈骗,立刻报案。
1400 多张黑卡从何而来?深挖牵出黑色产业链
接到报案后,江苏常州网安支队会同钟楼网安大队、邹区派出所对贾老板提供的行骗电话、银行账号进行研判——诈骗团伙在外地,而电话号码全是常州本地号。手机卡必须实名办理,这些 " 黑卡 " 从何而来?背后一定还有一个侵犯公民信息的犯罪团伙。警方继续深挖调查发现,诈骗号码来自常州一家通讯公司代理商的营业厅,于是,去年 12 月份,控制了代理商谢某,并由谢某牵连出其他涉案人员。


△ 嫌疑人指认
据悉," 黑卡 " 源头即通信公司营业厅员工,员工以 10 元 / 张的价格售卖 " 黑卡 ",谢某从他们手中买来 " 黑卡 " 再以 50 元 / 张的价格卖出,下家再次转手可卖出 100 元 / 张,下游分销商再以 300 元一张卖给诈骗集团。目前仅专案组查证到的谢某等人办理、售卖的黑卡数量就多达 1400 多张。而这只是 " 黑卡 " 其中的一条线。
沿线追踪,一个纠集了常州通讯营业厅店主、员工及中间商、分销商的黑卡团伙浮出水面,并牵连出重庆一个专事非法网上开卡、贩卖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 20 余人。
警方提示,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多发,用本地电话号码行骗是诈骗分子的新动向。广大网友务必提高警惕,若无法辨别是否为 " 公检法 " 籍贯电话,可前往派出所进一步咨询,切勿轻信对方转账汇款,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江苏网警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