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刘鹏:从普通司机到特种旅游经营者

[复制链接]

432

主题

432

帖子

129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9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040 潘一静 发表于 2018-10-27 18:16:33
□新疆日报 记者 / 张蓓
10 月 7 日 , 刘鹏在若羌县阿拉干自驾车营地送走了一批慕名而来的广东游客 , 几天的相处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对刘鹏充满信任 , 他们还送给刘鹏一句顺口溜 " 来新疆沙漠游 , 请放心找老刘 "。作为阿拉干自驾车营地的创建者和负责人 , 刘鹏靠着丰富的经验、过硬的技术以及对新疆大漠山川的热爱 , 在越野探险发烧友中赢得了好口碑。
今年 56 岁的刘鹏 , 自 1979 年入伍当上汽车兵后就与新疆的山川、道路结下了不解之缘。1992 年转业后 , 他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旅游局下属旅游车队担任司机 , 因工作表现突出 ,2003 年升任旅游车队队长。在旅游一线岗位工作的他 , 见证了巴州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 , 也了解了新疆的旅游资源。热爱探险的他 , 对沙漠探险等特种旅游产生了浓厚兴趣。自 2009 年起 , 刘鹏先后创办了旅游服务和汽车租赁公司 , 为创建自驾车营地积攒了资本。
2015 年 10 月 , 借着政策东风 , 刘鹏投资的阿拉干自驾车营地正式开业 , 营地除了住宿还提供生活补给以及车辆救援服务 , 来自天南地北的很多客人在他这儿歇过脚。在经营营地的同时 , 刘鹏也会给有需求的团队当领队 , 曾带领着北京、香港乃至国外的探险、考古以及影视团队数次安全进出塔克拉玛干沙漠。不过他最在意的 , 不是来这里的游客有多少 , 而是游客此行是否安全、合规。因为他深知 , 作为特种旅游 , 沙漠自驾探险游有魅力 , 更有风险。" 游客来了我都得看看他们的车况 , 跟他们讲一讲注意事项 , 必要时我即使不挣钱也会劝阻游客。毕竟这是沙漠 , 游客的人身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他说。
刘鹏的担心可不是多余的。2016 年 10 月的一天 , 一支来自上海的沙漠探险游车队在寻找楼兰古城时汽车抛锚 , 被困在沙漠中 , 经过多方辗转 , 终于联系到了刘鹏 , 请他救援。" 他们开了 5 辆高级越野车 , 也装有 GPS 和卫星电话 , 自认为没问题了。却没想到 , 在沙漠中行车 , 突发情况往往难以预料。"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 , 天快黑时刘鹏带着救援拖车赶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 , 他说 :" 一位游客抓着我的胳膊都快哭了 , 说‘终于有人来救我们了’。"
经营自驾车营地这些年 , 也有人找刘鹏带队 , 想不经过申报偷偷去小河墓地 , 都被他拒绝了 ," 看到小河墓地环境遭受破坏 , 我心里难受。" 刘鹏说。在他看来 , 新疆的一沙一草都有着独特魅力 , 只有保护好了 , 才能把这份魅力分享给更多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