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在线充值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本文来自

0891旅游

0891旅游

订阅|关注

请添加对本版块的简短描述

精选帖子

黄山千年古村落变身旅游旺地打造高端养生民宿

[复制链接]

384

主题

384

帖子

118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1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4280 为太后画眉 发表于 2018-10-29 11:17:09
[ 合肥网资讯中心 ]
8888 元一晚的民宿到底是什么样子?它究竟有何 " 高人一头 " 的资本?难道就真的有人愿意为它掏腰包吗?10 月 25 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走进黄山休宁,体验 " 天价 " 民宿背后的故事,令人吃惊的是,如此不菲民宿所在村落,原先竟是一处残垣断壁的古村落。2015 年,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到此一游,窥探出了这个拥有上千年的古村落的旅游价值,并与当地老百姓携手共同开发,并将其变为一处旅游旺地。
天价民宿旺季一晚难求
如今,当你通过线上平台订房时,就会发现休宁县一处民宿的价格高得惊人。日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搜索发现,这里的 " 豪华独栋别墅 " 的价格超过了 9000 元一晚。记者点开详情显示,这个独栋别墅有 230 平方米。从照片上看,这栋房子与其他别墅并无多大的区别,而如此高的价格不免让许多游客纷纷起疑:" 到底是什么别墅入住价格如此之高?"
10 月 25 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在民宿主人庞先生的带领下,见到了它的真容。休宁一处始建于北宋年间的高山古村落,平均海拔超过了 600 米。这里的一棵巨大的红豆杉树树龄已有 1200 年,2014 年被确定为国家一级保护树种。
群山环抱之下,这个民宿就融入一片粉墙黛瓦之中。庞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民居其实投入运营时间不长,之所以有如此高的价格,是因为它独特的观景位置和豪华的室内配置。民居坐落于半山腰下,推开古色古香的房门,屋内竟是古今融合的起居配置,客厅背面竟配备了上百平方米的游泳池。最令人叫好之处,是二楼的主卧室。大床房正对山腰,每年四五月份,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卧在床上就能一览山上美色。
庞先生说,别看价格贵,每年四五月旅游旺季,这栋房子的订房率 100%。住一晚 8888 元,大部分入住的游客都是上海、杭州等地的大老板。
古稀老人与古村落结缘
作为 " 豪宅 " 的主人,庞先生并非本地人。如今 70 岁的他,被当地人尊称为庞老爷子。2015 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这位远在上海的建筑企业老板与休宁结缘。当时这里是残垣断壁,许多富裕起来的村民都搬到了山下。由此,打造高端养生民宿的设想在庞先生脑中定型。2015 年 11 月 8 日,他与休宁县签订开发建设协议,去年 3 月 7 日动工,11 月试营业。
庞先生介绍,开发民宿,公司目前已投入 2000 万元左右,首先是抢救古村落,保护原生态。其次是改善、建设基础设施,如书吧、茶吧、面包房,祖源堂中有大舞台、音响、卡拉 OK 设备;再造景点,如山顶观景平台 ( 看日出、日落,甚至屯溪远景 ) 、古井等。
2017 年,这个古村落接待游客近 10 万人次;今年 1-9 月接待游客近 10 万人次,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游客 1 万余人。与此同时。村民返乡创办农家乐、民宿 10 余家,床位达 223 张,平均每户每年营业额达 50 万元,纯收入达 20 万元。
通讯员陈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文 / 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891拉萨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